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月亮光光.月亮光光~


我發覺我家附近經常都可以清楚見到月亮,

有一次在街上拍到一個微笑型的新月,
上面還有兩粒星星,看起來就像一張笑臉,
當晚還有位SKE48的成員拍了一張同樣的景像放在Google+呢!
(不過是哪一位成員就忘記了......)

至於我的房間,有時也會見到又大又光的滿月,
不是說得誇張,有時真的光得好像射燈一樣,
照到我難以入睡,要把窗簾拉埋呢!

說完新月和滿月,前晚回家的途中,
見到一個非常特別的半月,即使已經三更半夜,
我都立即跑回家拿相機,再走到街上拍照!



在這幅圖,以及上一幅圖中,
各位看到月亮在哪裡嗎?



看到嗎?白色光的不是街燈呀!
那個就是月亮了!各位有見過比街燈還要矮的月亮嗎?



在照片看的效果不是太好,
但我現場看的時候真的驚訝,
怎麼這個月亮會又大又清又掛得矮?



我在現場看的時候,
那個月亮除了又光又大,
最令我驚訝的是,連月球表面都可以看得到!

不是我說得跨張,
我這張照片只是用auto來拍,
所以拍不出那些月球表面而已,
待我設定一下,再拍一張......



各位看到嗎?
這就是我在現場看到的月亮了!
各位可以想像得到我在現場看到的景像嗎?

我這部相機並非專業級的相機,
只是一部三年前買的傻瓜機而已!
(Sony DSC-HX100V,貪呢部有30倍光學變焦~)

不知下次又會看到怎樣的月亮呢?


2 則留言:

  1. 可能因為那30倍先影到^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場看的話,不用30倍,只需肉眼已經可以看得很清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