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容祖兒「PERFECT 10 LIVE 2009」音樂會


不經不覺,今年已經是容祖兒入行十周年,
為了這個值得紀念的數字,祖兒早前在10月4日於香港文化中心,
舉行一個小型音樂會「Joey Yung PERFECT 10 LIVE 2009」。



該場地正是她當年參加歌唱比賽得獎而入行的地方,
故此特別選擇這個具有意義的地點。
銷售反應非常熱烈,門票於開賣短短七分鐘內被搶購一空!



過去十年祖兒屢獲殊榮,
多次奪得各大頒獎典禮的最受歡迎女歌手,
而且每次開騷都可以在短時間之內場場爆滿,
當今樂壇天后之名絕對當之無愧。



祖兒以一曲《一首獨唱的歌》為演唱會揭開序幕,
憶述14年前以學生身分在歌唱比賽中奪魁,
到踏入樂壇面對的困難,當年比賽中只有媽媽和姨媽兩名觀眾,
到今時今日,每次演唱會都有滿場的觀眾,令她感慨良多。



祖兒表示16歲首次唱電影歌曲,繼而叫全場觀眾與她一起合唱,
但切記不要走音!但當她突然想起近日香港某歌手被封為「走音歌手」,
怕會引人聯想,即嚇得她連忙澄清並無特別含意。



在音樂會中,談到過往十年最難忘片段時,
祖兒與大家分享了01年發生的失聲和上了港聞頭條的最低潮時期:
「記得當年唱《沙堡壘》時,真的怕自己會像沙一樣被沖走。」


對於當年網友的攻擊,祖兒仍記憶猶新:
「當時看到有人留言,叫我在流行榜消失、垃圾等言論,
看後,我會問自己,我真的是垃圾嗎?」



祖兒其後送上《世上只有》給母親,還差點落淚,
台下有歌迷向著她大叫:「祖兒!唔好喊呀!」
她聞言即笑說:「喊下都唔得咩?十年喇!感觸嘛!」



祖兒稱:「媽咪幫我剪報,佢一剪一貼將所有關於我的新聞儲起,
至今都已經儲六、七大箱喇!好多片段都令人好難忘,
有部份又好蝦碌。例如某年內地做騷,我被影到四十吋『大龍躉』,
此後我無時無刻警戒自己要努力keep fit。」



演唱會中,祖兒並未有勁歌熱舞,
她笑言原來唱快歌不跳舞,較勁歌熱舞還辛苦呢!
有苦也有樂,被問到賺過億是否入行最開心的事?
祖兒聞言更大玩食字金句:「美好回憶就賺到好多~」



演出後,祖兒接受訪問,她笑言一日內其實不只做兩場騷,
早上9時開始綵排,算是做了3場演唱會了。


當做完這個音樂會後,祖兒又要密鑼緊鼓的準備年尾的拉闊音樂會,
今次拉闊音樂會更是破天荒的與陳奕迅合作,實在令不少樂迷期待!
據知門票在短時間內已全數換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