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0529 May'n Asia Tour 2011 Unite!!


以超時空要塞打響名堂的日本女歌手May'n,
繼去年的亞洲巡迴演唱會「BIG WAAAAAVE」後,
相隔一年,再次來到香港舉辦一個名為「Unite!!」的演唱會。



身為May'n的忠實fans,我當然會買飛入場支持吧!



由於去年的演唱會紀念品,只是15分鐘便火速售罄,
所以便打算5月29日,早點到場。於是上午七時左右,
我已來到現場,不過一個排隊的人都無......



場地正在佈置中...... 於是我便離開,去食早餐後再回來。



10時左右,已有工作人員在內準備......



而且已有不少朋友在現場等侯.......



下午三時左右,紀念品正式開售!



今次演唱會,每一站的紀念品都由當地負責製作,
所以貨源十分充足,而且款式都會有一點不同。



購物滿指定金額,可以參加抽獎,
獎品是演唱會後的「May'n見面會」出席權。



可惜我抽不中......



這是演唱會前,我在家中翻出來的May'n收藏品,
但現在已經添加一些新東西了~
(說起來,這裡有一張單曲忘了放出來,有誰看得出是哪一張?)



下午七時左右,觀眾可以開始入場......



入場觀眾駱驛不絕,看來今晚的演唱會,
應該不會有太多的空位吧.......



也有其他忠實fans夾錢送花籃呢~



這就是我的座位望出去的景觀......



幾乎座無虛席~


 


接下來演唱會開始,由於不准拍照,我當然會尊重大會啦~


說一點演唱會的感想吧:


首先,May'n的狀態好像不太好,
MC1時,已經聽到她的聲音有點沙,
之後,當唱到一些高音位或需要拖長的音,
往往都不能去到盡,尤其是唱シンジテミル時更為明顯。


此外,音響效果極差,
聲音不但十分拆,而且有些和音更有點delay,
幸好May'n本身技巧搭夠,不受音響的影響。
但觀眾也聽得十分辛苦,當May'n演唱時,
那些過強的bass把觀眾轟得心臟都痛起來。
而音樂靜下來時,耳膜卻又一時間承受不了而wii wii聲。


Set List跟其他地方完全一樣......




有不少朋友都是因為TV版的Macross F而認識May'n,
但對於MF以外的歌,卻又不太熟悉,
不少觀眾都好像完全未聽過MF以外的歌,
所以聽歌時,都顯得沒有甚麼反應。
尤其是最新電影版的「禁断のエリクシア」,
我附近的人完全唔識郁,有些人就連螢光棒都無揮動......

當然,我把所有May'n的歌,早已背得滾瓜爛熟了~
不過因為呢個原因,全晚我都異常Hyper,
整晚又跳又叫又唱,幾乎一刻都無停過,
感覺上自己比台上的表演者運動量更多呢~


 



短短的兩小時多,演唱會完結了,
完場前,公佈了年初在日本上映的May'n 3D電影「Phonic Nation」,
將會於七月,在MCL戲院上映五場!
(http://www.mayn-movie.com/)



總括而言,今次演唱會我是非常滿意的~



期待2012年,May'n會舉辦她的Asia Tour 2012吧~



此外,下一場ED Production舉辦的演唱會,將會是angela~



臨走前,我跟幾位May'n的歌迷,在場外等候May'n的經過,
不斷的揮動螢光棒,結果成功吸引到May'n的注意呢~
(短片質素極低,請見諒......)

 

最後,May'n更新了她的Blog,
裡面也有提到香港演唱會的感想呢:
http://ameblo.jp/mayn-blog/entry-10907433366.html#m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