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經典漫畫「銃夢」真人版電影,明年暑假上映!


日本經典SF漫畫《銃夢》,
在很多年前已經落實將會被荷里活改篇為真人電影,
然而多年來一直都是只聞樓梯響......

導演占士金馬倫雖然隔一段時間便會提起「銃夢」,
但由於他還要撰寫「阿凡達」第二、三、四集的劇本,
早在2012年接受訪問時,已說過「銃夢」最少還要再等五年。

因為「銃夢」的世界觀相當宏大,
必須具備更爐火純青的CG動畫技巧才可以忠實呈現出來,
說起來不無道理,因此排在「阿凡達」之後,
絕對會令觀眾等得有價值的......



一如占士金馬倫在2012年的訪問所言,
再等五年就可以見到「銃夢」......

日前,官方在Youtube放出了這部電影的Trailer,
2018年,「銃夢」真人電影版將會在暑假上映!

從暫時公佈的Trailer中所見,
這次的真人版應該是改篇自漫畫版第一、二期,
因為從片段中可看到馬格克、歐科、薩曼等角色,

如果大家想看皇帝雅西加、電大人的雄姿,
唯有期望這部電影可以大賣啦!



早在當年的異形2,我已相當喜歡占士金馬倫的作品,
其後的「鐵達尼號」、「阿凡達」等等,
無一不是全球大賣的名作!

因此這次「銃夢」的質素可說是相當有保證啊~



只看這部電影的名字,
大概不會知道這就是《銃夢》真人版......

因為《銃夢》的英文名是《Gunnm》,
真人電影卻變為「Battle Angel Alita」,
而電影女主角的名字也跟原作完全不一樣,
不是原作中的加里或陽子,而是Alita。

那是因為西方的《銃夢》漫畫版改名為《Battle Angel Alita》,
不過當年為何會這樣改,我就不太清楚了~



其實Alita這個名字在日版中也有出現過,
在第九期「花崗岩堂篇」,和羅亞的最後決鬥中,
羅亞用精神攻擊「對自核夢」把加里封鎖在虛構的夢中世界,
而羅亞在夢中為加里重新編造一個新的人生,並為加里重新命名,
當時羅亞所起的名字就是Alita了~



暫時最多人吐槽的地方,
就是女主角的眼睛大得不像是正常人......

嘛...... 雖然是奇怪了一點,
但某程度上也可以算是忠於漫畫版吧?

作為《銃夢》的忠實fans,
加里的眼晴大不大對我來說倒是沒所謂,
因為加里最主要的特徵不是眼晴,而是章魚嘴呀!
沒有招牌的章魚嘴才是最敗筆的地方呢!



女主角是現年32歲的Rosa Salazar,
老實說,不作任何修改的話,真的完全不像原著......

嘛... 反正這類改篇漫畫的電影,
無論選哪個角色都會有人說不像原著,
現在改為這個樣子,反而不會有人針對演員來罵,
某程度上可說是令演員的壓力減輕不少~ XD



我個人對這部電影是相當期待呀!

即使屆時影評差劣不堪,
大概我還是會入場欣賞的~

畢竟我看了三十多年漫畫,
這部漫畫至今仍是我心目中數一數二喜歡的作品,
我現時家中仍好好珍藏著這套漫畫的實體書呢!

唯一擔心的是香港上映時的譯名,
如果能夠用回「銃夢」這個名稱就最理想不過了,
即使不用「銃夢」,直譯「戰鬥天使.亞莉達」也可以......

可是偏偏香港的西片命名很多時都會懶有趣的食字,
千萬不要改為甚麼「天使煞姬」、「戰姬安琪兒」之類的奇怪名字啊......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暫時除了加里的眼睛,其他部份都算忠於原著,希望拍出來的效果不錯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