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肺話......

已經很久,沒有朋友出現在我身邊了。

我自問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
從前,有不少朋友也曾經對我談過心事,
我也樂於成為大家心目中的這一個角色。

我,不是一個喜歡表達自己的人,
我的心事,從來不會在我的口中講出,
是否因為我沒有和他們"交換情報",
令他們有不公平的感覺呢?

只知道,曾經被稱為朋友的人們,
在我不知不覺間,一個一個,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對我來說,這是沒有所謂的事,
從來我都喜歡自己一個,
家人、朋友、同事、甚至情人,
沒有人可以從我口中得知我的真正想法。

我把自己埋首於工作之中,
每天幹著兩份薪水只及其他人一半的工作,
由上午七時起床,一直工作至深夜,
匆匆的吃一點東西,睡三四小時,
又要起床工作。

這就是我的生活。

愛玩遊戲機的朋友,有試過按照正常玩法,
把一隻遊戲完美的攻破後,重新開始,
今次,控制自己的角色不斷走向錯誤的event,
刻意的把角色能力調低,自殺一般的被Boss擊倒。
以滿足一下這種另類玩法的快感。

我試過。

聽說,上帝是按照自己來創造人類,
掉轉來想,上帝會否也擁有人類貪玩的劣根性呢?

我相信是有的。
而我,就是供上帝娛樂的角色。

我的人生,感受到不同的銼敗,
當我滿以為開始走運時,
突如其來的事又把我再一次推回谷底,
重覆、重覆、重覆.........

偏偏我的性格被設定為膽小鬼,
令我放棄生命的膽量也沒有。

我不喜歡當一個好人,
為何職場得意的,都是奸險的小人?
為何不壞的男人,是得不到女性的垂青?
我曾經在不同場合、不同人物的口中,
聽過「你很好人」「你很乖」「你很純品」之類的說話,
當中包括親戚、朋友、同事、甚至陌生人。

我有嘗試過當壞人的,但不知不覺間,
是否做了好人,而我自己也不知道呢?
即使我如何的懶、如何的不去幫人,
別人仍是認為我很勤力、很好人,
我不想這樣,我不想做一個一事無成的好人。

上天,就當我求祢一次,
令我狠下決心,成為一個壤人,
可以嗎?

唉,要吐的苦水,
實在多得可以說個大半天。
但我可沒有這樣的時間給我浪費。

夜了,吃點東西就去睡覺吧。
這是我每天最期待的時刻。

期待的,不是明天可以精神奕奕。
期待的,不是明天的工作順利。
期待的,不是明天幸運的中了一筆橫財。
期待的,不是明天被我遇到一段新的戀情。

我期待的,只是有一天,
上帝可以讓我從此一睡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