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样板孃 gal sampler》相展


多元創作人茜利妹,早前走遍香港及東京,
為111位不同背景的女孩,拍攝Snap Shot,
並於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二樓SportX,
舉辦一個名為《樣板孃gal sampler》的相展。



是次相展於8 Nov 2009(Sun)–15 Nov 2009(Sun)舉行,
並同場發售一本同名相集,為香港思覺失調學會籌款。



今日5:30pm左右,我到場參觀一下,
會場不算太大,人流也不算多,可能還未到放工時間吧......



場內擺放了相集內各位「模特兒」的照片~



聽說,所有照片的相框都是由「模特兒」自己提供!



當中有不少都是Hand Made的呢!
我為部份拍了照片,大家欣賞一下吧!
想睇得更多、更清楚,還是親身到場參觀啦~



部份照片......



部份照片......



部份照片......



場內還放了一部撞磚機~



也有幾部正在播放相集拍攝花絮的PSPgo~



當大家購買相集後,
呢位很Nice的姐姐會為大家拍一張照片,
據稱是為了給茜利妹留念~



相集$111,不過會場不設找續,
既然是義賣做善事,大家就唔好咁孤寒喇,索性俾$120啦~


 


----------------------------------------------------------------------------


由多元創作人茜利妹主導,
海港城 & 嘉出版 & 天比高創作伙伴拍住支持,
《樣板孃gal sampler》相展將於8 Nov 2009(Sun)–15 Nov 2009(Sun),
假 海港城海運大廈二樓SportX舉行。


屆時展出111位妙齡女郎之不設防照片,
1命2運3從4德5音6慾7情一一被攝於茜利妹的鏡頭下。


謝安琪、容祖兒、at17、楊千嬅、有耳非文、蔡卓妍、鍾欣桐、
何利利、方皓玟、 Hiromix、谷祖琳、趙學而、吳雨霏、薛凱琪、
周秀娜、王菀之、彭秀慧、朱薰、麻利、楊淇、DJ Mayumi…
由香港影到東京,無一倖免。


為了是次處子相展,茜利妹較早時更前往東京,
直搗當代Snap King米原康正的事務所取經,分享「攝女」心得。
相展同場發售《樣板孃 gal sampler》相集,圖文並茂流芳獻世。


兩年前,谷祖琳胞弟疑因抑鬱症及思覺失調跳樓輕生,
接二連三的不幸,為谷家上下帶來沉重打擊。事件過後,
他們成立基金舉辦活動,關注思覺失調的年輕病患。


茜利妹謂:「回想當天發生的不幸事件,依然感傷,
最初我只覺得細佬的思緒有些飄忽 ,並沒有察覺他有情緒病,
因為我們會一起去做yoga、聊天等的相處,也沒什麼大異樣,
而且他對藝術很有天份,鋼琴、琵琶,什至國畫都很出色!
後來出了事才知道,抑鬱症或思覺失調的患者及家人,
都需要正視這個病。我記得出事那天,我正在排戲途中,
是記者朋友告訴我這個噩耗,我感到十分驚訝。
之前一晚他還留了voice mail給我,說:『美兒,
我剛才跟媽媽上了山頂,看見月光很大很圓,
突然間我甚麼都明白了,我沒有事的了,
你得閒打俾我啦。』豈料第二日便出事了。
事件發生之後,我一直在想是我不夠細心嗎?
兩年來都不時泛起這個念頭﹣如果當時我知道他有病,
局面應該不一樣... 猶記得當天在深切治療部見他最後一面,
全場親人、朋友哭聲震天!間直人間地獄…
Jo (谷祖琳) 還數度哭至休克... 得出的結論是,
一切都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們對情緒病有更多的認識和瞭解,
不逃避了事便行。谷家上下籌備兩年的《青春無晦》終於成立,
剛巧有機會辦相展,便推出相集籌款,希望能夠盡點綿力。」


相集扣除必要開支,全數捐予香港思覺失調學會,
支持由谷祖琳、谷德昭家族創立的《青春無晦》 。


資料來源:茜利妹blog樣板孃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