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菲律賓事件的陰謀論

菲律賓的慘劇已成定局,但連日以來,仍然是全港市民最關注的話題,大部份人把責任歸咎於菲律賓警方的辦事能力太差。但事件真的純粹是因為辦事能力太差所引致的嗎?以下是綜合網上各大討論區及新聞所得出的十二大疑團:


 


1/ 槍手只要求復職,如此簡單的請求,為何不答允?


2/ 任誰都會想到,以槍手家人反要脅對方,必會帶來反效果,但菲律賓警方竟然無知至此?


3/ 全世界的特種部隊,面對此類型事件,不會如此拖延時間,因為時間越長,會令槍手焦慮,繼而作出不能預計的行為,但菲律賓警方卻反其道而行,整件事件竟然足足過了十小時!


4/ 逃走出來的司機,竟然報稱全部人質已被殺......


5/ 警方以鐵鎚在旅遊巴作全方位攻擊,用意何在?真的純粹想打玻璃?


6/ 在未確定旅遊巴內的情況下,從窗口拋入煙霧彈及螢光棒,用意何在?


7/ 槍手被殺而伏屍在車門上,但菲律賓警方仍然繼續向旅遊巴不斷開槍!


8/ 特首從早到晚聯絡菲律賓總統,但對方竟然完全不作任何回覆!?


9/ 事件發生後,竟然沒有封鎖現場,當槍手被殺後,任由一般市民及記者一擁而上。


10/ 菲律賓總統竟然怪罪傳媒把事件廣泛報導.....


11/ 不准香港的驗屍官參與相關工作,事後也沒有提供驗屍報告給香港政府......


12/ 菲律賓總統在接見記者時,竟然面露笑容!


 


綜合以上的論點,大家會否發覺謎團實在多得不合常理?


據知槍手是被冤枉貪污而被革職,故此他在旅遊巴上貼上幾張紙,寫上他被冤枉的事件。所以估計槍手可能根本不止要求復職,而是有其他要求,舉個例:他可能要求開記者招待會爆料,將菲律賓警方冤枉他的經過,及真正涉及貪污的高層人仕供出,但菲律賓政府當然不會答允,甚至要求得知槍手要求的人員都要把此事保密,如此一來便可以解釋「謎團1」了。


既然菲律賓警方知道槍手有意向公眾爆料,當然不會讓他有活命的機會,但礙於對方有人質在手,為免受到國際輿論壓力,不能隨便行動。再加上現場已開始聚集不少傳媒,如果此時用狙擊手把槍手轟殺,當傳媒一擁而上,便有機會近距離拍到槍手於門窗上貼上的紙張,令整件貪污事件的內幕曝光。所以菲律賓警方的行動除了擊殺槍手外,也要在殺槍手之前先把門窗上的紙張毀滅。


如是者,便開始實行一連串刺激槍手殺人的行動,令槍手殺人後可以名正言順的進行強攻。這便可以解釋「謎團2」的不合理行動了。


根據倖存者的口供,槍手一直都很友善,看起來完全沒有殺人的意思,而且槍手一再把定下的deadline延期,足以証明他本來完全沒有殺人的意思,否則他大可在第一次的deadline便殺一個人質,之後每半小時殺一人,肯定比他乾等來得實際。


菲律賓警方的反要脅行動收不到預期效果,唯有再作部署,故此便令事件足足拖延了十小時之多,這便可以解釋「謎團3」了。


其後,逃走出來的司機,竟然報稱車上所有人質已被殺,由於我沒有看這時段的直播,所以不清楚他是甫逃出來便已說出這番話還是後來才說的。如果是後來才說的,便可以相信這是菲律賓警方給他一點錢,然後要他說出來的謊話,因為一日人質在車上,菲律賓警方都沒有藉口進攻,如此便可以解釋「謎團4」了。


正式進攻,警方竟然以鐵鎚向旅遊巴的窗戶作出用意不明的攻擊,如果純粹想投入煙霧彈,一個便可以了吧!又何需造出多個缺口?不怕氣體從其他缺口外洩嗎?後來,從網上看到一些圖片,終於知道原因了。


從圖片中可以看出,槍手貼有紙的玻璃,破壞得特別嚴重和徹底,很明顯警方因為得知傳媒正在廣泛報導此事,而且由於現場沒有封鎖,傳媒越走越近,遲早會到達可以拍到那些寫有貪污事件真相的文章,為免發生這種事,於是便以魚目混珠的方式把所有玻璃打破,以便把那些文章破壞吧!這便可以解釋「謎團5」了。


至於「謎團6」向窗口投入螢光棒、嘗試開門、嘗試進入車內,其實全都是令槍手害怕、焦慮和方寸大亂的部署,結果成功令槍手向警方開槍攻擊。此時再投入煙霧彈,目的其實是想令車內所有人視野模糊,看不清子彈從何而來。


令所有人看不清子彈的目的為何?因為菲律賓警方想殺人滅口,由於他們都明白槍手其實是一個好人,加上在車內的漫長時間,所以他們害怕槍手會把一切貪污事件的內情向人質透露,為免出現這個情況,索性把車上所有人殺光!這便可以解釋「謎團7」,為何槍手已死,警方仍然持續開槍。


關於「謎團8」,其實看到這裡,大家都應該猜到了吧,試問特首如果問到菲律賓總統如何部署,難道把他的屠殺行動說出來嗎?當然不可能了,但如果隨便作一個謊話,又怕露出馬腳,所以便索性甚麼都不回覆了。


而「謎團9」,槍手被殺後,群眾及警方都一擁而上,很明顯是為了在混亂中把部份屠殺行動的證據毀滅吧!而其後的「謎團11」,不准香港的驗屍官參與驗屍工作,也是同一個原因吧~


最後的「謎團10」和「謎團12」,菲律賓總統發言,竟然怪罪傳媒,這當然的吧!因為如果不是怕傳媒看到貼在門窗上的紙,便不需警方做出打玻璃這種有損警方形象的白痴行動吧!此外,任誰講述牽涉到死傷事故的慘事,相信都不會笑得出吧!除了一個情況...... 那就是死了的人,根本就是他想殺死的。說到這裡,應該都會明白他面上的笑容從何而來了吧!


至於那個被警方要求放流料的司機,現在被警方指他與槍手是同謀,原因不用多說了,當然是想再一次殺人滅口吧......


 


這只是本人以陰謀論來猜想,並不代表任何事實......


 


最後,希望死難者的家屬能儘快走出陰霾,也希望菲律賓政府能儘快向香港及中國作出一個令人滿意的交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