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歲月留聲.彊屍道長林正英


這幾天因為公眾假期的關係,
所以多了一點時間在家看電視。

偶然看亞視的歲月留聲台,
赫然見到一套很久以前非常喜歡的電視劇--彊屍先生!

這套是1995年的劇集,
我一邊看,一邊找回不少回憶,
甚至當中有一些情節,過了18年,
我仍然可以隱約記得呢~



相信年輕的Blog友應該沒有看過這套劇,
但如果說「我和彊屍有個約會」的話,
應該會比較多人認識吧!

為何我會突然提到「我和彊屍有個約會」呢?
因為「彊屍道長」其實和「我和彊屍有個約會」有點關係~

如果大家仍然記得「我和彊屍有個約會」的情節,
應該都會記得求叔這個三輯都有出場的大配角。
他就是彊屍道長的主角--毛小方的傳人!

而「我和彊屍有個約會」中多次提及的「南毛北馬」,
北馬,就是指女主角馬小玲的驅魔龍族馬氏一家,
南毛,就是指彊屍道長毛小方了~

此外,在「我和彊屍有個約會3」出場,
由麥家琪飾演的毛憂,就是毛小方的後人~



說起毛小方,當然不得不提飾演毛小方的林正英~

林正英可以說是彊屍電影的代表人物,
多年前的「彊屍先生」系列,今時今日再看,
仍然覺得非常好看,比現在很多電影都有趣得多啊!

至於早前由Juno執導的電影「彊屍」,
就是Juno為了向「彊屍先生」致敬而拍攝的作品~

如果年輕的Blog友沒有看過「彊屍先生」的話,
有時間一定要上網找來看看呀!




4 則留言:

  1. 兩套我都有晚晚追看
    還記得那套"我和彊屍有個約會"就是令亞視這條"彊屍"(好像說得嚴重左轉^^")
    起死回生了好一陣子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彊屍系列,包括外購劇在內,近年還有還珠格格、再見艷陽天、縱橫四海、少年英雄方世玉等佳作,都曾經幫亞視打敗無線,可惜亞視就是不太懂得乘勝追擊.......

      刪除
  2. 第三季已經不好看了,第一及二都有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彊屍三的演員卡士比第二輯弱了很多,不過最大問題是劇情太多犯駁位,所以我都覺得不太好看,不過如果重播的話,我想我仍然會有興趣再看一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