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到底是為了甚麼而投票?


今天,第六屆總選截票,
明天便會得知下一任的Center是誰......

今年的總選,雖然一眾大TOP相繼畢業,
但反而話題十足,因為次世代的「神之七人」將會在今屆誕生!

彩姐、小珠、玲奈、Paru均是熱門人選,
但即使她們是如何的氣勢如虹,但要挑戰第一位的話,
首先要跨越由紀這一道鐵壁,因此相信今年的第一位之爭,
仍然落在渡辺麻友和指原莉乃身上......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勝舊人,
作為三期生的舊人,面對一眾後浪的進逼,
不少人都認為今年是麻友最有力登頂的一年,
過了今年之後,後浪們羽翼已豐,麻友的對手便不止指原一人,
因此麻友飯今年份外落力拉票,務求把麻友推上頂點!

事實上,就我所見,今年投票給麻友的飯的確不少,
然而,當中卻有一些並非真心希望麻友登頂,
而是夾雜著其他不同的目的......

1/ 敦子和優子都未曾試過連霸,指原憑甚麼連霸?

這個原因不難理解,
畢竟指原在任何一方面都及不上敦子和優子,
即使不是優子和敦子推,恐怕也難以接受指原跨越前人,
成就史無前例的連霸總選第一位的事實......

抱著這個想法把票投給麻友的人,
某程度上,也可以說是出於對敦子和優子的愛吧?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是為了這個原因而投票的話,
明年的總選,豈不是輪到麻友要面對這種情況?

2/ 我不喜歡指原,所以便投給有力擊敗指原的麻友......

這個原因便純粹是帶有惡意了......

因為不喜歡指原,不想她可以稱心如意地連霸,
所以便棄下自己所推的成員,改為投給有力擊敗指原的麻友......

抱著這種想法來投票的人,不但對不起自己所推的成員,
也嚴重侮辱了麻友,實在非常不要得呀!


---------------------------------------------


此外,說到投票的問題,
今年在飯之間的買賣投票劵所出現的問題,比以往任何一屆都來得多
甚至有集團式的騙徒把已投票的廢票充當新品來賣給其他飯.......

如果純粹是為了騙錢還可以理解,
但有人說這是飯們的投票策略.......

先投票給自己喜歡的成員,然後再把廢票賣給其他飯,
從而扣起那些飯的資金,令他們不能買到投票劵來投票,
而自己更可以多出一筆金錢去買更多的票回來~

即使最後需要把金錢退回,
但已經是過了幾天之後。越接近總選的日子,
投票劵便會越來越貴,此時那些敵對的飯用同樣金額,
也不能買回同等數量的票,達到減少其他成員票數的目的......


---------------------------------------------


無論如何,在總選已截票的這刻,
一切已經塵埃落定,就只欠明天的發表,
不論今年麻友能否登頂,希望明年的總選舉,
各位都能夠安守本份的買碟,然後投票給自己喜歡的成員,
別再搞甚麼花樣了~



順帶一提,今年我只是投了六票而已,
由依一票,生駒五票

這是早在總選接受投票之前,我就已經想好的配票方式,
希望今年兩位都能夠取得好成績吧!



明年,或許會稍為留一、兩票給明石.......
NMB48的畢業率一向都非常高,希望明石不要這麼快畢業啊~






14 則留言:

  1. 你投得一票比由依點夠啊f^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兩個都要支持,所以選擇一個比較有需要的,
      況且,如果由依再進步的話,她的生寫就會更貴了~XD

      刪除
  2. 雖然有不少人不想指原連贏
    但要放棄給自己推的票而給麻友
    相信真正做的人不多,有的不會投很多票
    所以除非有負分票,不然今年看來還是指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知道有人這樣做,
      所以才會寫了這一篇東西出來啊......

      刪除
  3. 總選投票對唔同人有唔同既意義,
    對營運可以係生意,
    對成員們可以係工作既成績表,
    對飯們可以係其中—日可以為自己既推做一點事既日子,
    對我而言……係對自己喜愛既人既支持及認同。
    我討厭那些囗出惡言既黑子,
    更討厭那些不擇手段既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Ps:恭喜莉莉兄^-^生駒入選拔了!
      今年有很多喜愛的成員入了選內!^_^村重,千尋,BBQ!!|除了谷T-T

      刪除
    2. 不擇手段的話,視乎目的是甚麼,
      如果是為了幫助自己喜歡的成員,我還勉強可以接受,
      但如果是為了黑自己不喜歡的成員,那就真的非常討厭了......
      生駒入選拔,絕對是我在整場總選最興奮的一刻呢~

      刪除
  4. 四萬多票進選拔組,這就是乃團飯的實體支援助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得到全體乃木坂46飯的支持,
      只靠生駒自己的飯,恐怕不能做出這樣的好成績呢~

      刪除
  5. 我都是不想小指登王所以投了三票給麻友,但到在使用第四票時,覺得好像對小指不好意思結果最後一票投了小指,有時候人真是矛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對指原來說,輸了更好,
      反正她也知道自己不是當Center的料子,
      去年的第一位,相信為她帶來了不少壓力啊~

      刪除
  6. 指原上年第一,就是製造話題性
    今年再第一,就沒有了話題性,而且真心說
    非正統派做c位,本身是akb飯的話(除非黑小指)大多覺得沒問題
    否則外人睇就會覺得很奇怪,好像上年,身邊的非akb飯朋友會問為何會這個xxx做c位
    人口裡不膚淺,但身體就係很誠實投向膚淺的條件
    (xxx是話指原什麼我不直說,但就很直接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對一般人來說,麻友做Center是比較合理的。再者,指原不但沒有Cente氣牆,而且她本身也不是對Center位置有強烈慾望的人,上屆讓她當選一次,炒作一下就已經很足夠。只不過我個人對於麻友還是指原做Center都沒有太大意見,反正Center就是要偶然換換才會有新意,假如有一天讓田名部當一次Center,我想我還是可以接受的~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