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Cafe!合照!握手!公演!東京之旅2015 (一) 4月16日.到埗


期待已久的東京之旅,終於開始了!

上一次去東京已經是2004年的事了,
而且當年還要是跟團去,因此主要都是去一些旅遊熱點,
秋葉原、ACG、偶像甚麼的,當然全都不會去啊~
(http://lilium-blogger.blogspot.hk/2009/11/blog-post_3.html)

今次不單是自由行,而且是自己一個人去,
對於一向喜歡獨自一人的我來說,自然是相當興奮了!



妹妹特地請了假,駕車載我到機場,
因此當日很早便到了機場啊~



在機場呆了接近兩小時......



521...... 這個號碼似曾相識,
好像曾經對我來說是有一點意義的......



登機了!好興奮、好緊張啊~



HK Express的座位實在不太舒服,
四小時多的機程,坐得我雙腿有點酸痛......
在等候落機的時候,先把富士卡設定好吧!



先在網絡的畫面上,把「數據漫遊」打剔,
警告畫面之類的,可以無視~



在「接入點名稱」中,
選擇新增接入點,如圖中輸入「3gnet」~



之後在「網絡營運商」中,
按搜尋,然後在一眾結果中,選擇「Softbank」~



這樣就完成了,成功的話會收到短訊~



而且主畫面上,除了原有的香港時間外,
也會顯示日本時間~



富士卡有1.8G容量,可以用七日,
正常情況下,其實相當夠用了,
我主要都是用來找乘車路線~



偶然也會用來找地圖,
我甚至用來看過兩集番組,
結果在我回港前一日,連1G都用不到......



那麼,是時候下機了~



人生路不熟,總之就是跟著其他人走,
過關的等候時間不算太長,很快便正式踏入日本國境了!



找了好一段時間才知道在哪兒乘車,
不過這裡便發生了一件白痴的事......

話說我早已在出發前上網搜尋過最快到市區的方法,
其中一個正是乘搭SKYLINER,於是我也決定用這個方法,
如是者,我到了SKYLINER售票的櫃位,那時大約是19:35。

很快,我便成功購得最近一班SKYLINER的車票,
2630yen,不便宜啊!而這班車要20:15才開出,
到目的地的時間大約是20:51......

然而,此時我才留意到,
比SKYLINER便宜得多的特急,
19:45已經有車,而且車程雖然較長,
但20:45已經到達目的地!

換言之,我是買了貴車票之餘,
還要更遲才到目的地呀!!!!!



多想無益,等到20:15,上車!



SKYLINER是指定座位,算是坐得挺舒服的~



到了日暮里,又要擾攘一輪才知道如何轉車......



總算接近我的目的地--秋葉原了!



坐完飛機又坐SKYLINER,
這裡就懶得坐了......



終於到了秋葉原,先在地圖上找找自己的酒店......



在車站見到48相關的廣告,當然要拍下來啊~



很多很多年前就已經想來到的地方,
現在終於來到了!有點小感動呢~



亂打亂撞下,找到這一條通往酒店的捷徑~



這段路在之後的幾天,每日都會走很多次......



我選擇的酒店就是這間「Via Inn秋葉原」了,
距離車站只是大約五分鐘路程,十分方便~

六晚酒店,45200yen,其實不算便宜,
不過第一次自己去日本,就選擇一間方便的酒店吧!
免得在交通、飲食的問題之餘,還要多一件事需要擔心~

選擇秋葉原做落腳點的原因,
除了因為AKB之外,主要原因是因為這個地方算是東京的中心,
但房租又不至於東京駅那樣昂貴。

需知道接下來的幾天,我分別需要走遍東京的東南西北啊~ XDDDD
所以還是那一句,方便的酒店比較好.......

話說,我現在才發現原來這麼多日以來,
我都沒有拍過酒店正門的照片...... orz



酒店大堂有一些LIPTON茶包,供住客免費任取,
貪心的我,當然有拿一點吧~ XDDDDD



酒店房間就是這樣了,還算是不錯吧~



放下行李,正式開始我的東京之旅!






6 則留言:

  1. 那條捷徑,就是我說過那條夜晚會靜的路了。
    第一次自己去東京,犯點錯才過癮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不算太靜嘛,可能我平時慣了夜歸,再靜的路都走過,所以才覺得沒甚麼大不了。至於犯錯,之後的日子還會陸續有來啊~ orz

      刪除
  2. >> 六晚酒店四萬五日元不算貴了, 尢其是住在秋葉原....方便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平均差不多$500一晚,比我預算中的平均$400一晚貴得多,
      不過這家酒店又真的非常方便,貴一點都是值得的~

      刪除
  3. 京成本線如果早發,係可以平衡番個時間差(大約半小時)
    而且佢既平又經常有靚女搭...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自己去東京,唔識咁多野,
      下次再去的話,一定會睇清楚...... >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