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與深愛的May'n部長和小林由依見面的東京之旅2016 (六) 6月2日.原宿Fate Grand Party Cafe


大約3:15pm,工作人員在地下大堂點算人數後,
按照排隊次序分批讓客人乘搭電梯前往七樓~

此時我才發現,原來排隊人數不少呀!
當日我上網訂位時,很多日期都是瞬間就賣完,
原來真的有這麼多人喜歡Fate啊!

老實說,我完全沒看過Fate的東西,
只是知道有這部作品,以及認得主角的樣子,僅此而已。

我來這間Cafe,純粹是因為難得來到東京,
所以跟ACG相關的期間限定活動都儘量想參與......

由於我很早便來到排隊,
所以也是第一批安排前往七樓的客人之一,
一進入七樓,已經見到整幅牆都是滿滿的Fate角色~



有了之前兩次乃木坂46 Cafe的經驗,
這次不用店員解說,已經知道要先排隊核對門票......

說起來,上次乃木坂46 Cafe是有實體門票,
而今次卻沒有,只需向店員展示確認電郵中的QR Code就可以入場~



入場時,可以選擇一款角色的Postcard,
反正我四個都不認識,就選擇4號吧~



大致上,與乃木坂46 Cafe相同,
因為是有劃位的,所以要先找到自己的座位編號坐下......



除了入場時選擇的Postcard之外,
入場紀念品還包括幾張傳單、一張貼紙和一個環保袋。



這次與乃木坂46 Cafe最大的分別,
就是訂位時完全不用收費的,所有費用都是到場時才支付,
換言之,只要不吃東西,不買紀念品的話,
其實入場是可以完全免費的~



食物的款式不多,不過對我來說沒分別,
因為之前兩間Cafe已經吃得夠飽了,
我現在甚麼都吃不下......



結果只點了兩杯飲品,抽了兩個杯墊~
抽中紅Saber算是大獎了嗎?



店內貼了全12款的杯墊出來~



其實這不算是「Fate/stay night」的主題Cafe,
因為這是以手機遊戲「Fate Grand Order」名義的Cafe,
所以場內不斷播放遊戲的畫面......



也有播放製作人/聲優的對談......



還以為入場會送code,
可以讓人在遊戲中取得會場限定卡之類,
沒想到是甚麼都沒有,只有一個「公開靈基召喚」的活動,
簡單來說,就是手機的畫面連接到大螢幕,
然後大家一齊看著你抽卡(中伏)......

偶然有人抽到超稀有的卡時,
全場都會為他歡呼,並報以掌聲~



話說,這真的很吸引嗎?怎麼有這麼多人圍著看人抽卡?
而且大家注意到嗎?圍觀的人很多都是女性玩家呀!

其實不止圍觀的人,
根本這間Cafe的大部份客人都是女性!
怎會這樣的?Fate不是男性向的作品嗎?



女......



女女......



女女......



女......



女......



女女...... 女(?)......



這間為期兩星期的Cafe,
當然不會只是吃東西和看人抽卡吧!



場內展出不少原稿......



也有角色的Figure......



不過只係有得睇,無得買......



1:1的大型武器!



女主角Saber的劍~



1:1的......狗?



角色的紙板也是少不了的~



牆上也有一些大型掛畫~



場內的柱,貼滿fans留下的Message卡~



就連廁所的門牌都是Fate的角色~



購物也是少不了的,扭蛋機十分受歡迎呢!



會場限定的精品,自然是大家搶購的目標!



嘛... 與我無關~
幸好我不是Fate的fans啊!



雖然這裡的完場時間是5:30pm,
不過既然我不是fans,而場內好像再沒有其他特別活動,
因此我就不逗留至最後了,大約5:00pm就離開,
然後立即動身,趕往下一個目的地,
也是今次旅程的其中一個重點!






4 則留言:

  1. 雖然Fate/StayNight一開始確實是男性向的遊戲,但除女角色外,個別男角色的形象設計也很有魅力,估計是從改編動畫開始,形象堅實帥氣的紅Archer就吸引到不少女粉絲了吧?之後的衍生作品也出現蠻多有個性的男角色,Fate/Zero甚至開始出現讓同人女興奮的些許BL妄想空間(當然該作品本身並不腐),大概也算進一步堅實了女性粉絲群。

    如今這系列已經儼然是Type Moon的搖錢樹,涵蓋兩性及不同年齡層的粉絲群,不過我一直覺得還是最初的文字冒險遊戲最有意思(大概真的是劇情夠新鮮),之後開發的動作遊戲以至於手機遊戲完全沒有興趣,搞得我也不太敢自稱TM粉了。現在我頂多就是等即將上映的Heaven's Feel劇場版就差不多了吧(還有那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開發完的月姬重製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男性向作品都會因為型男角色而吸納到不少女粉,但即使發生這情況,通常男粉仍然會比女粉多啊!我實在沒想到這間Cafe的女粉竟然比男粉多出不止一倍~!!
      .
      幸好我一向對Type Moon的作品興趣不大,這公司的作品吸金力驚人,否則只是週邊都買到破產~ XDDDDD

      刪除
  2. 點解你可以咁大模斯樣影女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不是大模斯樣,費了很大的功夫才偷拍到~X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