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與深愛的May'n部長和小林由依見面的東京之旅2016 (八) 6月2日.May’n Hall Tour 2016「SPRING OUT!!」東京公演


演唱會準時在晚上七時正開始,
而我手上兩支螢光棒亦已準備就緒!

自從2011年的「May'n UNITE!! ASIA TOUR 2011」後,
除了偶然May'n會來港出席動漫節、C3之類的ACG相關活動外,
我都沒有再看過她的演唱會,所以今次真的十分期待~

不過,自從飯了48和46後,
我都沒時間聽其他歌手的歌,
雖然May'n部長的單曲我全部都有入手,
但有部分是完全未聽過的......

對歌曲熟悉的話,看起來會份外投入,
不過,May'n部長是靠Macross F「起家」,
即使有新歌,但或多或少都會唱幾首Macross F的歌曲吧~ XD



以下就是今次演唱會的曲目了:

1. Welcome To My FanClub's Night! -Styles ver.-
2. キミシニタモウコトナカレ
3. ROCK YOUR BEATS
4. Heart of moment
5. 誰がために
6. ゼロ分のゼロ
7. イゾラド
8. シンジテミル
9. アオゾラ
10. カタツムリ
11. 君との今日、わたしの声
12. 告白
13. MOONWALKER
14. Get it on ~光速クライmax
15. ヤマイダレdarlin'
16. ViViD
17. ナンバーワン!
18. ダイアモンドクレバス
19. Giant Step -May'n ver.-
20. Brain Diver
21. 本当の声をあなたに預けたくて
22. ライオン -May'n Ver.-
23. 夜明けのロゴス
EN1. Get Ready
EN2. Fallin' in or Not -May'n ver.-
EN3. ギラギラサマー(^ω^)ノ

很久沒看ACG歌手的演出了,
幸好我的call還不算太生疏......

或許大家會覺得,call神馬的,
你不是一直有看48的嗎?又如何會生疏?
日本演唱會call的文化源遠流長,不同的演唱會都有不同的方式呀!
總之,看48要用48的方式,看May'n部長就不可以用48的方式~

整整三小時的演出,曲目也是有史以來最多歌曲的,
May'n部長由頭唱到尾,即使中間有幾次很久的MC時間,
但她在MC時間仍然是長篇大論的不停說話,完全沒有休息過,
實在很難令人相信她在不久之前才因為聲帶受損而需要停工呀~

歌曲方面,一如所料,有差不多一半都是我未聽過的,
似乎下次再看May'n演唱會之前,要花點時間惡補一下了~ XD

May'n的演出完全是超高水準!
唱歌時的歌聲可以雄渾澎湃,也可以輕柔通透,
MC時的聲音卻能夠變得相當可愛,笑聲純真治癒,
不論歌、舞、MC,都不是48和46任何成員可以比得上的!
而且她的體力像是無窮無盡似的,從頭到尾都沒有喘過半口氣呢!



在謝幕時,更對全場每一位(?)觀眾逐一掃視,
長達十分多鐘的時間,不停地說著「ありがとう」,
第一次見到這種誠意十足的謝幕方式啊~



歡樂時光過得特別快,轉眼已經十時多,
離開之前,稍為在賣店再買一點東西......



看著歌迷會的入會特典,
再想到海外的歌迷無法入會,
實在令人充滿怨念呀......



那麼,真的要離開了,
不知何時可以再見到May'n部長呢?



因為下午吃得太多,所以不吃晚飯,
回到秋葉原的麥當勞吃一杯雪糕就算了~



回酒店前經過夾公仔機店,
見到AKB48與Sanrio的宣傳紙牌......



除了十多年前那一次之外,
我去了幾次東京都沒有夾過公仔,
看起來不易夾到,所以看看便算了......



不過,之後經過另一間店,
偶然見到這部機有一隻公仔搖搖欲墜,
果然,100円就成功夾到了~

只是,這隻是甚麼動畫的角色?
我完全不認識啊...... orz



或許因為成功了一次,
所以信心大增,於是再選擇另一部看似較易得手的機,
沒想到我想夾細公仔,最後卻得到放在背景作裝飾的大公仔~ XD



大公仔原本是放在那個位置的,
正常情況下,那個夾是絕不可能到達那個位置......



不知為何,在藍圈的位置有一個透明的膠盒......



我想夾的細公仔位於右邊內側,
於是把夾根據綠線的軌跡來移動......



把夾放下時,卻撞到透明膠盒......



之後也忘了是如何發生,總之膠盒被炒起,
然後撞到後面的柱,結果大公仔就掉了下來~ XD

信心進一步增加,之後有時間的話,
或許嘗試一下AKB48那一部機吧~

那麼,第二日的行程到此為止!






8 則留言:

  1. 很詳細的夾大公仔報告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點是我家的May'n部長啊!
      夾公仔報告只是用來充撐版面而已...... orz

      刪除
  2. 夾公仔入錢之前已經要諗定夾邊隻最易,有些朋友只想夾自己那隻,通常夾好耐都吾得,見過職員會過黎幫忙,佢會開櫃,搬隻公仔出去邊位放水比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方法我都知道,不過總覺得女生開口的話會比較有效,
      而且我日文不好,就算想求救,都不知道如何開口呀.......

      刪除
    2. May'n會黎動漫節搞見面會喔,不過要係playstation會員先可以申請,你可以喺fb睇睇,PS:呢排迷上了マクロスΔ,所以補緊マクロスF:3女王唱功真心正,ライオン係我至愛:3

      刪除
    3. 我早已知道見面會的事,不過我不是PS會員,雜誌亦會另外安排人手去採訪,所以今次大概見不到我最愛的部長了...... T^T

      話說,當晚看演唱會,唱到《ライオン》時,我偷偷錄了音,不過就不公開了,留給自己好好收藏~XD

      刪除
    4. 部長唱功係令我愛上女王嘅最大理由♡女王敢愛敢恨真心正:3 見may'n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

      刪除
    5. 部長唱功真係好正!而シェリル呢個角色本身亦相當討好,所以先至令我咁喜歡。Macross F咁多首歌之中,我最喜歡劇場版的《オベリスク》,如果只計TV版的話,咁就喜歡《真空のダイアモンドクレバ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