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

去年的九月,跟女友分手了。


今日,突然收到她的來電,
很意外,相隔了差不多一年,
除了三月時,因為要幫朋友處理某些事,
而需要聯絡她一兩次之外,這一年間完全沒有任何聯絡。


電話中,她好像有些事想問我,
欲言又止,然後她約我放工找個地方坐下來談談......


放工,我跟她到一間食肆,
一年沒見,大家都比想像中自然,
並沒有像剛剛分開時那樣的口黑面黑。


對話的語氣,跟以前完全沒有分別。


而她找上我的原因,原來是因為感情問題,
她受到公司一個同事過份熱烈的追求,令她想拒絕。


由於她跟我一樣,朋友不多,
所以沒有傾訴對象,找無可找,
於是找上了我,希望問問我的意見。


至於之後的對話內容,不便在此詳述了。


我想說的其實是另一些事......


回想起跟她分開,其實只是短短一年的事,
但這一年間,我卻做了很多以前從未做過的事。


開始寫blog、聽電台節目妹妹的情書、認識了妹妹forum的網友們、
出席forum舉辦的活動、送禮物給DJ、認識了女新人李卓庭、
參加了fans為李卓庭舉辦的生日派對、幹了一些追星一樣的行為、
為詠妍處理特區護照的事宜並跟她成為朋友(可能只是我單方面當她是朋友)、
替夜班的公司聯絡卓庭妹妹,為她爭取了一篇兩大頁的訪問及封面.......... 等等。


想下想下,其實所謂的「分手後一年所做的事」,
原來主要都是圍繞妹妹妹妹和李卓庭妹妹.......


分手的第二年快要開始了,
新的一年,我會有更多更多的新鮮事物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