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開學日前夕,灣仔大爆鹹水渠!

灣仔告士打道近入境署的一條地底鹹水管在早上七時二十分爆裂,湧出大量鹹水,東行線一度全線封閉,一輛城巴一度被困,有18條巴士線需要改道。傍晚先後有兩條線解封,其餘三線可望明早重開。



早上繁忙時間,灣仔一帶大塞車,運輸署呼籲駕車人士使用東隧及西隧過海,市民就改用鐵路。但塞車情況未有改善,告士打道的車龍,一度長達4公里,過了上環信德中心,塞到西隧,西隧一度要間封。



昨天晚上放工的繁忙時間,中區至灣仔區亦交通一度擠塞。而截至現時為止,東行的五條行車線,有三條已在晚上先後重開,近巴士站的兩條行車線繼續封閉,進行重舖路面工程。運輸署表示,希望爭取在今日早上繁忙時間前,重開全部行車線,以免影響開學日的交通。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甘乃威引述水務署官員說,爆裂的水管其中部份已更換,但未能與運輸署協調臨時交通改道措施,工程在今年四月暫停。事件顯然是政府部門之間協調失誤引致。他表示,明日將會與運輸署、路政署、水務署及環保署開會商討今次事件。



水務署指,爆裂的生鐵喉已使用廿三年,過去一年來已三度爆裂,早已計劃維修。該工程一直按原先計劃進行,而各有關部門都積極協助及配合。原先計劃是先更換告士打道東行慢線及轉入菲林明道的水管,才安排更換出事的一段。



發言人更強調,更換告士打道水管工程進展方面並沒有出現部門不協調的情况。但會因應是次事件,繼續與有關的部門研究加快修復的安排,在今年內更換橫過告士打道的一段水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