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教大家用Photoshop製作Wallpaper~


早前我發表了一篇名為「幪面超人Decade電影版簡介 (下) 」的網誌,
內裡製作了一張幪面超人Decade電影版的wallpaper跟大家分享,
然而,最近有一位朋友留言,指這張wallpaper不是我製作,
因為我「根本冇可能整到!」........


我諗佢應該唔識用photoshop,因為這張圖看似很複雜,
其實用photoshop可以很簡單便做到,為免再有同類事件發生,
所以我特別在此分享一下這張Decade Wallpaper的製作方法~
(當然,起碼都要有基本的photoshop技巧才可以做到吧~)



首先,從日本雜誌找到合適的圖片,然後把圖片Scan入電腦。



之後就是退地......



退完地就算是完成第一步~



第二張圖,同樣是scan日本雜誌,不過呢張比較麻煩,
因為左右跨版,需要的圖片正好從中間被斬開了。



經過一輪工夫,總算把圖片完整地重現出來了~



原本pose,跟構思中的畫面,有點出入,
反正他是左右對稱的,索性把他反轉過來吧!



下一張圖片,就是電影的標題logo,
雖然網上也可以找到這個logo,可是size大部份都十分細小,
不太合用,所以還是scan雜誌圖片吧~



如果之前兩張圖片都可以搞掂,呢張就更加容易了吧~



接下來也是scan雜誌......



上圖那張DecadeComplete的卡片上的圖案,
只需用做一些簡單的效果,便可以把圖案複製出來~
詳細暫且不多說了,假如有人留言問我的話再慢慢講吧!



之後可以開始正式的工序!
首先開一個空白的圖檔,把之前準備好的圖片都放進來。



先把最後準備的那張圖案鋪滿整個畫面,用來作背景之用。



接下來把另外三張圖片拉大縮小,總之放到順眼為止。



接下來把之前那張背景複製一份,做負片放果,令它黑白調轉。



之後把當負片背景用漸變方式削去一半,使底層的背景透出來。



至此已經完成得八八九九了~



之後就是加一些圖層樣式,使兩位主角更加突出。
在此選用了一層薄薄的紅色外光暈。



最後,調節一下光暗及對比度,
然後興之所至,為奸角的眼睛加一些紅光效果,
至此,便大功告成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