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我的AKB48之路......

今次這篇文章,純粹是我個人用作紀錄之用,
大家可能會覺得比較無聊,敬請原諒。


有一段時間,我完全沒有留意任何日本樂壇的動向,
甚麼是AKB48?我在一年多前,根本聽都未聽過~


我一向是幪面超人的fans,去年大熱的幪面超人W,
當然不會錯過吧!而AKB48,就在此時開始進入我的世界。



幪面超人W其中兩名角色Queen和Elizabeth,
就是由AKB48的板野友美和河西智美飾演,
當時從一些討論區,得知兩人都是歌手,
但卻沒有深究,故此我一直都以為她們是一個二人組合。


某日在信和中心見到幪面超人W的新CD,
是由Queen & Elizabeth主唱的《Love Wars》,
然而,這張單曲有很多不同版本,板野友美ver?河西智美ver?
我怎會分得出誰跟誰呀?


於是我便上網找找她們的資料,認認她們的樣子,
此時,我終於知道她們原來是屬於一個名為AKB48的組合。


然而我仍然對她們沒有多大興趣......


直至2011年初,MCL戲院直播AKB48的AX演唱會,
由於在戲院睇演唱會,感覺好像很有趣,
而且價錢又不算貴,所以便打算看一場,
於是便選了1月20日的第一場來看。


在我入場欣賞第一場演唱會的時候,
我除了板野友美和河西智美外,其餘成員一概不認識,
而她們的歌曲,除了聽過幪面超人W的《Love Wars》外,
就只聽過龍珠改的插曲《心之羽根》。
慶幸,當晚的曲目中有包含《心之羽根》在內~



當晚有一個女生出鏡率十分高,而且也很可愛,
不過我卻不認得那是誰,於是到AKB48的官網認一認人,
「那個...... 好像是這個樣子吧?應該是這個了...... 佐藤亞美菜!」


後來,我找到GAF的AKB48專區,於是看看大家對當晚的感想,
有不少人都認為,當晚是「麻友友之夜」~


麻友友?


原來那個可愛的女孩,
應該是渡辺麻友,而不是佐藤亞美菜......


又是某日,我在報章看見板野友美的介紹,
說她推出個人單曲《Dear J》,作為幪面超人fans的我,
愛屋及烏,於是打算買一隻來支持一下~


但當我到信和中心打算買碟時,驚見這張《Dear J》,勁貴!
回到家中,到Amazon看看,竟然賣斷市!而且炒到好貴!


後來,在YesAsia見到還有《Dear J》的初回限定版發售,
而且只是$128一隻,於是索性買齊三個版本,打算用來炒賣!


但認識我的朋友都會知道,所有在我家中的東西,
即使原本是用來炒賣賺錢,最後卻會成為我的收藏品,
這三隻《Dear J》都不例外......


在我訂購《Dear J》的時候,
我另外訂了一張台版的「神曲集」,
本來是想聽聽這隊AKB48有何吸引之處,
但買回來後卻一直提不起勁去聽。


此時,其實不斷有成員來港,
但我完全沒有興趣,直至優子來港,
由於有不少人都說她是排名第一位,非常受歡迎云云,
於是我姑且在握手會舉行時,到場看一看吧~


結果我看見西九龍中心,人山人海,
幾經辛苦才找到比較好的個位置來拍照,
說起來,當時拍到的照片好像還在記憶卡內,
並沒有抄到電腦內好好儲存呢,改天有時間要找一找了。


數月前,無線電視的J2播出前田敦子有份演出的「Q10」,
當時其實我也不太知道敦子是誰,我之所以會看「Q10」,
純粹因為男主角是曾經演出幪面超人電王的佐藤健~



看了兩集,發現前田敦子也蠻可愛的,
於是再找找她還有甚麼劇集演出過,
結果,找到了馬路須加學園(當時馬路須加學園2大約播到第二集)!


看到第六集,驚見一個笑得很可愛的女孩!
於是看片尾字幕時,留意一下這個女孩是誰......


原來她的名字叫--松井珠理奈!


於是上網找到她的一些資料,開始認識SKE48,
以及這一個介紹其中一集AKBingo的Blog:
http://blog.yam.com/jimmysho/article/27084860


看完這個blog的介紹,我覺得AKBingo這個節目好像很有趣,
於是在網上找來看看以前的集數。


同時,因為馬路須加學園而喜歡上《マジスカロックンロール》這首歌,
於是我把很久之前買回來的「神曲集」拿出來看看,
原來這張碟收錄了《マジスカロックンロール》,於是立即開來聽聽。


結果,從每日不斷的聽「神曲集」,以及不斷的看AKBingo開始,
直至現在,我已經完全地成為一個AKB48的fans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