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大阪京都與NMB48劇場公演合照之旅2014 (京都觀光.宇治篇.下)


這一篇雖然是宇治的下篇,
但尾段已經不是在宇治這個地方,
因為我來這裡主要是想去中村藤吉本店和宇治上神社,
平等院並不是我的目標,而且因為這天是這次旅程的最後一晚,
女友有其他地方想去,故此宇治只逗留了一個下午便離開。

先說回宇治之旅吧~

離開宇治上神社之後,沿路再走得深入一點,
會有另一個值得一看的地方......



宇治市源氏物語博物館!



雖然我對源氏物語沒甚麼認識,
但既然一場來到,本來也打算參觀一下,
可是當知道需要入場費的時候,那就打消念頭了,
畢竟這天的時間比較趕急,免費還可以一看,
但既然興趣不大,又要花錢,那就算了~

話說,當我們到達的時候,
剛好有兩個說廣東話的女孩子在向接待處查詢,
當她們聽到要入場費的時候,反應也跟我們一樣,
立即掉頭就走人了,這就是香港遊客的特色嗎? XDDDDDD



即使不進場看,也可以欣賞一下放在接待處的裝飾品~



在這家博物館附近的坑渠蓋和其他地方不一樣的呢!



原路折返的話,太沒趣了,
這次我們選擇另一條路......



在另一條橋的入口處,
有著另一個和源氏物語有關的石像~



這次我們不走宇治橋,
改為走這條紅色的朝霧橋~



上文說過博物館附近的坑渠蓋十分特別,
因為宇治市其他地方的坑渠蓋是這個樣子的~



之前沒有仔細參觀過平等院表參道,
現在回程正好可以好好的走一次,
這家店也是今次的另一個目標......



在由依的京都番組之中,曾經介紹過這家店,
現在這家店外也放了一幅由依的照片呢~



當日由依便是在這家店吃了一杯加了抹茶粉的雪糕,
既然是由依曾經吃過的,而且我本身也極之喜歡雪糕,
即使氣溫只有零度,我也要買一杯來試試啊~



這家賣茶的店,似乎很有氣派,
看上去規模十分大,令人忍不住想參觀一下~



門外放了不同款式的宇治茶......



裡面的款式當然更加多!



除了茶葉,櫃面上還有一些抹茶餅,
我不清楚其他地方會否也有售這些餅,
不過我只知道這裡可以買到......



試食之後覺得非常好味!
因此也買了兩包回港做手信~



各位來到京都,想買些其他地方比較少見的食物做手信的話,
我誠意推薦這家店的抹茶餅,真的很不錯!



除了吃的東西,也有其他紀念品出售~



這些箱都是用來存放茶葉的,
從數量來看,可見這家店應該有不少生意吧~



那麼,是時候離開宇治了~



花了不少時間,來到嵯峨嵐山~



這個地圖十分複雜,指示也不清晰,
看完之後反而令我們迷路了...... >_<



沿途經過天龍寺,
不過這裡不是我們的目的地,
所以就不進去了......



不過我也有在門外拍了一些照片~



這些小佛像很可愛呢!



來到目的地--音樂盒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的總店在北海道的小樽,
北海道暫時去不到,就先來京都的看看吧~



可是,來到的時候,怎麼沒開門的?
明明現在還是營業時間啊~



呃!天呀!臨時休館?
就連官方網站都沒有說過這天會休館,
沒想到長途跋涉趕過來,竟然給我們休館!



這家博物館是女友一直很想來看的,
雖然她口裡說無所謂,但看到她的表情是相當失望的...... >_<



實在沒辦法了,只好在門外拍幾張照片吧......



這算是給我們一個「將來有機會再來京都」的籍口......



天色漸暗,這裡的店舖也開始著燈了,
沒想到這裡的店著燈之後,看起來會是這麼有Feel的~



入夜後的京都實在沒甚麼好看,
所以離開這個白行一轉的嵯峨嵐山之後,
我們坐JR回到大阪的難波,吃我們這次旅程的最後一餐,
之後便趕及在尾班車之前回到京都......

第二天凌晨時份便起床,然後到機場坐早機回到香港~
結束這次短短一星期的大阪京都之旅~






4 則留言:

  1. 日本既坑渠蓋真係好有特色^_^ 我去東京都有影過
    那杯雪糕就算零下幾度都要食啦,你係專誠去搵定順路見到?
    那個番組會否出DVD,真心想儲起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是專誠去搵的,不難搵到,
      有機會的話你都要去試下啊~

      刪除
  2. 當時零度既話,那杯雪糕(它不會是零度)應該很暖才對...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理論上是這樣,不過實際上是甚麼都感覺不到的~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