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大阪京都與NMB48劇場公演合照之旅2014 (京都觀光.金閣寺篇)


相信大部份AKB48的飯都會知道,
橫山由依的Catch phrase是「金閣寺よりも輝きたい! 京都出身の横山由依です」
(想比金閣寺更光輝耀眼!我是京都出身的橫山由依)

金閣寺,原名鹿苑寺,
是一座於1397年落成的日本古剎,
位於京都府京都市北區,是一座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寺院。

其名稱源自於日本室町時代著名的足利義滿將軍之法名,
因為寺內核心建築「舍利殿」的外牆全是以金箔裝飾,
令整個外觀都金碧輝煌,所以被稱為「金閣寺」。

金閣寺除了是知名的觀光旅遊景點之外,也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
更於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歷史建築。



因為金閣寺不能進內參觀,只能遠觀,
因此這裡所以可供參觀的東西其實不多......



從京都JR站前的巴士站坐車,
到達「金閣寺前」站下車,跟著指示便可以前往金閣寺......

要注意的是,有多部不同的巴士都可以到達,
不過有些是特快,有些卻是每一個站都停的慢車。

我出發的時候剛剛見到一部快車開出了,
因為不想等下一部,所以便乘坐了緊隨而來的慢車,
沒想到慢車真的非常慢,花多了接近一倍時間啊!



從正門進入......



沿途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



這張有如靈符一樣的東西,就是金閣寺的入場劵~



之前一天還是陽光普照,沒想到這天卻下著微雨,
在陽光下的金閣寺,應該會金光閃閃吧?

不過,現在下著微雨,也別有一番風味,
亦可以給我一個再來金閣寺的籍口~

接下來就讓大家看看不同角度的金閣寺吧:











用相機zoom到盡,勉強拍到金閣寺底層內的擺設~



至於金閣寺頂部的鳳凰也是一大亮點!



背面......



旁邊有一個牌,簡單介紹這座金閣寺~



參觀完金閣寺之後,沿路繼續走,
可以參觀院內其他名景......



在這裡隨便都拍到一些不錯的照片~



這是景點之一的「龍門之瀧」~



這個不知是甚麼名堂,
不過應該是把硬幣拋入那個石鉢便會好運之類吧?



我見到有兩位日本妹妹拋了很多錢,
所以待她們離開之後,我又拋一個試試,
結果當然是拋不中啊~ XD



這裡是賣店,以及求籤的地方~



籤文有多種語言,十分照顧遊客需要~



我抽了一張中文的,大吉呀!



另外還有一些Hello Kitty籤,
以及一些Sanrio特別版的御守出售~



買完東西,其實已經是出口了,
離開的時候,經過這一家住宅,
忍不住拍了一幅照片~



因為是橫山家啊~
不過肯定不是由依的家吧......



這些就是金閣寺的戰利品了!
雖然之前已經求了一張中文神籤,
但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張Hello Kitty籤~



結果竟然是中吉,似乎我的運氣不錯呢!






2 則留言:

  1. 原來金閣寺不能進內參觀的呀~~
    不過單單感受金光氣息也值回票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為由依的飯,無論如何都要到金閣寺看一看啊~
      所以金閣寺有多少東西值得看,對我來說完全不重要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