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自製Sentimental Circus立體畫


很久沒做過DIY禮物了,今次做了這樣的一幅立體畫,
老實說,我其實不太清楚這東西是否被稱為立體畫,
如果各位知道真正的名稱,麻煩告訴我啊~

今次這東西與上次的燈座相比,比較麻煩,
不過只是因為Sentimental Circus的圖片比較難找到合適的,
所以連圖片都要自己花多點工夫來製作......

如果換上Hello Kitty或其他人氣卡通角色,
只要知道製作方法的話,其實不難做到的~
各位有時間也可以試一試啊~

上次製作的Sentimental Circus燈座:
(上):http://lilium-blogger.blogspot.hk/2013/06/sentimental-circus_9594.html
(中):http://lilium-blogger.blogspot.hk/2013/06/sentimental-circus_29.html
(下):http://lilium-blogger.blogspot.hk/2013/06/sentimental-circus.html



既然說圖片比較麻煩,
那就先跟大家介紹圖片的部份吧!

因為這次需要大量尺寸及風格相似的圖片,
而Sentimental Circus的圖片一向都比較難找,
因此我找到這幅圖之後便決定用這張圖片上的公仔~

不過,這幅圖上的公仔雖然多,
但大部份都是一隻疊一隻的,所以每隻都是殘缺不全......



因此,便需要運用到我的Photoshop技巧,
以及豐富的想像力,一隻一隻的把殘缺部份畫出來,
例如上圖這隻需要補回下半身......



至於這一隻則需要補回Patpat~



把全部圖都完成之後,
便以每兩隻公仔為單位,放在一幅比例為3:2的白色背景上,
然後儲存在USB / Save Card / DVD之類的東西內......



之後便可以帶到快圖美,
把那些圖片沖印做一幅幅的4R照片~



接下來就是把那些公仔剪出來,
那些白邊是刻意留下來的,如果剪去的話,
完成品的效果會不太好看啊~



白邊的闊度按照自己的感覺來剪就可以了,
不必每隻都量度得那麼精準,否則會非常辛苦啊~



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終於全部都剪完了!



在文具店買了一些工具,
不過有部份只是買來備用,實際上做起來才知道完全用不著,
例如白膠漿是不需要的,白色的硬卡紙也不必買這麼多......



這個是畫框...... 還是相架?
總之就是在IKEA買的,我就是因為見到這個畫框,
才會忽發奇想,打算做這次的勞作~



我只是要這個框而已,
內裡這幅充滿藝術感覺的蝴蝶立體圖是完全不需要的......



原本的蝴蝶立體圖是紫色背景,
不過我覺得粉紅色比較適合這次的主題,
所以在文具店另外買一些粉紅色的畫紙來做背景,
為免會移位,所以我特意用大一點的畫紙,
多餘的部份就摺起來貼在底板上吧!



背景完成,是時候把公仔貼上去了!



先把所有公仔放在底板上度位,
放上去之後,發現根本沒這麼多位把所有公仔都放進去,
那就只好選一些看起來比較有趣的來用吧~



用cutter把白卡紙裁成條狀,
分別有三款厚度:5mm厚、1cm厚、1.5cm厚。
然後再把每條分為四份,每份屈曲成三角形......



之後的事,看見上圖都猜到了吧?

用雙面膠紙把三角形固定在底板上,
然後再在三角形上面貼一張雙面膠紙,
再把這個位置的公仔點上去~



哪一隻公仔用哪一款厚度的紙,悉隨專便,
總之有重疊部份的公仔,就不要用同等厚度的紙......

例如A公仔用了1cm的厚度,
而B公仔有一部份會和A公仔重疊,
那麼B公仔就要用1.5cm或5mm的厚度了......



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
終於全部貼完了......



從側面看,是這個樣子的~
大家可以見到每隻公仔都被不同厚度的三角形托起了!



最後便是把畫框裝上......



如果有釘槍,就用釘槍把底板固定在畫框上吧!
不過相信一般人家中都不會有,那麼就用AA膠或膠紙代替......



完成品就是這樣子了,
這條短片應該可以讓大家看得清楚一點,
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跟著來做一次呢~






1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
    我想要一隻一隻的圖檔可以嗎?
    如果可以的話請幫我寄到信箱
    s51026x@yahoo.com.tw
    拜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