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Cafe!合照!握手!公演!東京之旅2015 (十六) 4月19日.AKB48 39th握手會(上)


今天是39th握手會舉行的日子,
活動的會場與昨天的合照會一樣,在幕張メッセ舉行。

有了昨天合照會的經驗,
今次坐車前往海濱幕張的時間控制得更好,
可以輕輕鬆鬆吃完酒店早餐才出發~

大約8:40am已經到達會場,
會場的人流明顯比合照會少得多,
畢竟握手會一年之中會舉辦很多次,
合照會卻一年都未必有一次嘛~

再者,39th握手會在總選之前舉行,
相信很多人都要預留彈藥衝總選投票劵,
因此39th握手會的銷情較差也是可以理解的......
(話雖如此,連同當日指名劵在內,我總共抽選了21張~XD)

先旨聲明,以下所用的圖片,
部份是來自活動當日成員的Google+,
不過有部份成員根本沒有用任何社交軟件的習慣,
因此找不到相關圖片,只好在網上找些「空氣握手」照片充數......



由於當日HKT48全員不參加,
因此會場的配置亦與合照會完全不同,
最大的分別就是增加了很多座位供入場人仕休息。



不知是否昨天的合照會太疲倦,
不少成員都因為身體不適而臨時缺席......



雖然早已知道今次握手會的人流比較少,
但也沒想到少得如此驚人......

8:50am,距離正式開始還不到十分鐘,
就只有幾位大TOP比較多人排隊,
其餘成員都是小貓三四隻而已......

那麼,九時正,第一部開始!



第一個握手的成員是渡辺麻友~

我在今次握手會所選擇的成員,
主要都是選擇一些昨天合照會沒有見過的成員。

經過昨天的合照會,
深深感受到有個好的開始是很重要的,
因為對於我這種難得參加相關活動的海外飯來說,
由於參加日本活動的經驗太少,如果能夠有個好開始,
可以有效增強與成員交談的自信心~

選擇麻友的原因,除了因為她是大TOP,
也因為以往曾經在香港的握手會與她握手,
感覺上她的對應雖然不算神,但至少可以交足功課,
因此以她來開始,感覺應該不會太差吧~

關於對答方面,經過昨天一役,
對於日文極差的我來說,還是不要說得太複雜,
儘量說一些最簡單的,例如「我來自香港」之類,
以便能夠控制到成員的答案在我能夠理解的範圍之內......

我:早安,我是香港來的飯
麻友:哦!(驚訝樣) 香港!(單手揮手)
我:希望妳將來可以再來香港
麻友:好的~

麻友的反應比較平淡,不過應該不是因為我來自香港,
因為我見到她和其他日本飯的對答都是差不多。
可能因為要留力吧,所以儘量要簡潔一點~



下一位是込山榛香,
之前一直聽說她的對應超好,
再加上我本身也對她有點興趣,於是便試一試~

我:初次見面
込山:喔!初次見面
我:我是香港來的飯
込山:喔!!香港!!!(反應極大)
我:希望妳可以來香港
込山:喔!!!香港都有人認識我?!(反應更加大)
我:係
込山:太好了,好開心~

果然名不虛傳,整個都是超Hyper的,反應極好,
各位如果去握手會的話,強烈推薦各位試試呀!



第一張當日指名劵用在大和田南那身上......

或許因為人流真的太少,
在我行到她面前時,她一直都是東張西望的,
當我真的站在她面前時,她才慢慢把頭轉過來......
(這一點已經令我對她的好感度激減了!)

我:初次見面
南那:初次見面
我:我是香港來的飯
南那:香港?好厲害~
我:希望妳可以來香港
南那:好的,我會來的

南那的握手方式是雙手分開來握,
雖然早已聽說有成員用這種握手方法,
不過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呢~

不過,與剛才的込山榛香相比,
大和田南那的反應真是平淡得很,
握完手之後,我的視線還未與她分開時,
她已經立即望向其他地方,繼續東張西望......
(好感度進一步激減!)

不過,相信只是南那怕生吧?

因為後來我握其他成員時,
旁邊剛好是南那的隊列,我見到南那和一位男飯握手時,
雙方竟然一直有說有笑,而且小嶋真子突然亂入,一齊傾計!

結果那個飯捉著南那的手,但可以同時和南那真子傾計!
所以我猜那個飯應該是握手會常客,和很多成員都已經混熟。



第二部開始~

一向都知道渡辺美優紀是釣師,
今次正好親身體驗一下何謂釣師了~

我:初次見面
美優紀:初次見面
我:我是香港來的飯
美優紀:(身體微微向前傾,輕聲地說) 禾埃Ni~ (國語的"我愛你")
我:.......(唔識俾反應,被拉走)
我:(被拉走中) 我... 我也是!

真係無話可說,果然厲害呀!



下一位福岡聖菜......

話說,我好像從來都沒有提及過,
其實我一直都對福岡聖菜有點興趣的~

我:初次見面
聖菜:初次見面
我:我是香港來的飯
聖菜:呀!香港呢!
我:希望妳可以來香港
聖菜:我都想來呢......
(此時士大夫說已經夠鐘,以為聖菜接下來會講Byebye,
沒想到她竟然繼續講,而士大夫又無趕人......)
聖菜:其實呢,我從來未離開過日本,所以我都好想去海外......
(沒聽錯的話,她應該是說這些東西......)
我:原來如此(無辦法,我唔識講日文,只可以求其回答)

之後我就被士大夫拉走了~

沒想到會意外地多賺幾秒,
而且聖菜竟然會主動說這麼多話,
可恨我不懂日文呀!!!!!!



接下來用了第二張當日指名劵,
用在藤江れいな身上~

雷娘是我在這兩日活動中,重點想見的成員之一,
一直對雷娘有點好感,不過不是推的感覺,
而是覺得她很親切,好像朋友一樣~
(當然,這只是比喻,實際上是完全不可能和她做朋友的)

我做雜誌這麼多年,和很多成員做過訪問,
唯一令我有這個感覺的成員就是雷娘了~

我把當年和她做訪問那一期Game Next,
「攝」入我的外套內,放在我的胸前,
當我走近雷娘時,她便立即見到......

雷娘:(指著我胸前的雜誌) 呀!!!
我:你好,我是來自香港的記者
雷娘:呀!你好~
我:藤江小姐,請你一定要再來香港
雷娘:知道了,我一定會再來!

整個過程,對答的內容雖然很「行貨」,
但雷娘的笑容真的是滿分啊!

或許是個人偏見,我覺得她的笑容比較真,
而一眾釣師type的成員,雖然笑容比雷娘更熱情,
但總覺得她們笑得有點假啊......



第三部,當我排松井珠理奈的隊列時,
竟然遇見一位以前官店的店員妹妹,難得見到香港人,
於是和她一邊吹水一邊排隊,並交流握手/合照會的心得~

說回珠理奈,當日的珠理奈是眼鏡娘造型,
而她的握手會對應可以說是我當日握過的成員中最好的!
即使我不推她,甚至對她沒太大感覺,都覺得她是最好的!
(對!比渡辺美優紀更令我滿意~)

我:初次見面
珠:初次見面
我:我是香港來的飯
珠:呀!香港!大好!(大力握手)
我:希望妳可以來香港
珠:係!我一定會來的!(再一次大力握手)

第二次大力握手,真的捉得好緊,
完全不肯讓我放手,直至士大夫拉開才鬆開,
呀!她的熱情和笑容真是滿分呀~



聽說北川綾巴很盬......

我:初次見面
08:初次見面
我:我是香港來的飯
08:呀!香港!
我:希望妳可以來香港
08:係!我會來的!(大力握手)

沒想像中那麼盬嘛~

如果不是有珠理奈的珠玉在前,
其實綾巴的對應算是不錯呢~



第三張DD劵用在上西惠身上......

當我還在被士大夫檢查雙手,上西已經對我揮手了~
而當我走近她時,她就先跟我說「你好~」

我:初次見面
上西:呀~初次見面
我:我是香港來的飯
上西:呀~香港!厲害~!
我:果然,惠親真的很漂亮
上西:呀!很開心,些些(謝謝的國語),まだね~

上西的握手相當大力,
之前珠理奈或綾巴只是中途有一兩下大力,
但上西全程都大力握手,完全係「鍊住唔放」~



第四部,也是今次握手會最擔心的一部......
因為有兩張島崎遙香......

這是我唯一一個不推,但卻抽了兩張握手劵的成員,
原因純粹是因為想充分體驗一下她的鹽對應......

由於早排隊,因此我排第三個握手,
本以為很快可以完成,沒想到她竟然遲了足足30分鐘才出場。

當她出場時,那副表情簡直嚇人,
完全就是馬路須加學園4的ソルト一樣,
連微笑都沒有,一整個就是木無表情......

看見前面兩個日本飯和她握手,她都完全沒有任何反應,
我就知道今次的鹽份應該是加大碼的了!

我:初次見面,我很喜歡ソルト~
鹽:(有氣無力的聲線兼無表情) 多...謝...
(很有逼力,真的有如ソルト一樣,我完全被壓倒,說不出話)
鹽:(突然掙脫我的手,指著我身上的由依Tee) 呀... 由... 依...
我:(因為被掙脫,呆左一陣) 係... 我係由依推...

此時她的手已縮回,士大夫見到這個情形都呆了一會,
因為有兩張劵,所以仍未夠鐘,但實在沒辦法,
士大夫唯有叫我離開...... orz

如我所願,體驗到她的鹽對應了,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相當值得,因為真的很特別,很有趣,
不過當時我的心裡真是五味雜陳呀~

話說,當時有其他士大夫拿著攝錄機在旁拍攝,
不知是否用作Documentary的錄影呢?如果是的話,
大家將來或許有機會在大銀幕見到我被鹽一臉的醜態~XD



第四部最後一張劵是高橋朱里......

我:初次見面
朱里:初次見面
朱里:(指著我身上的由依Tee) 呀!由依!
我:係!我是由依推,我是香港來的飯
朱里:喔!香港!
我:希望妳可以來香港
朱里:一定!I love Hong Kong~

朱里不是熱情的類型,
說話的語調都是普普通通,很平淡的樣子,
不過從她注意到我的由依Tee以及用英文對白,
可見她其實對應是不錯的,只是欠了些感情而已~



由於當日的時間太過充裕,
不用像合照會那樣,預先排定下一部,
因此有很多時間可以走出場外休息及吃點東西,
以及看看生寫及生誕委員之類的攤位~

其中一個攤位是聲援生駒里奈的,
於是我在這裡把Blog友貞貞預先幫我翻譯好,
而我昨天合照會未能全部說出來的對白,寫在心意卡上。

寫完之後,獲得一隻劇場盤作為謝禮~

之後我也有用一些簡單日文,
跟那些生駒飯說我是香港的記者,
並向他們展示我帶來的Aniwave及Game Next,
他們看到之後,都表現得很讚嘆的樣子,
然後說了一大堆我聽不明的日文~ XD

那麼,接下來就是後半戰,
五至七部的握手會,當中更有我神推的橫山由依啊~






16 則留言:

  1. 込山榛香。。。作為HARUKA控的我,最近突然想到一個很有趣的對答,很想在她身上試試 XD
    大和田南那。。。基本上她也不是怕生,是怕男性多一點
    福岡聖菜。。。她真是很好的呀~希望多點人認識她啦~
    北川綾巴。。。其實我們當中幾位見過她的都已經說了,她根本不鹽
    高橋朱里。。。她就是不會很懂表達自己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說南那怕男性,我倒不介意她的對應比較差,但握手之後,我還未離開,眼神還在接觸時,她卻急不及待望向其他地方,那就不只是怕男性,而是基本禮貌出了問題吧?

      刪除
  2. 很詳細的報告,以後可以用來參考
    上面的成員中只握過小珠,很有同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我的報告對妳有幫助,下次試試其他成員吧!
      不過我覺得小珠值得一試再試~

      刪除
  3. 著住其他成員既tee去握手好踩場feel,難怪比鹽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朱里和Paru都是由依的親友,所以才會刻意讓她們見到啊~

      刪除
  4. 唔少人都話珠對應好好~
    話說paruru嘅鹽係會對住你鹽吧
    上次合照見菜……真係……重傷TAT
    有機會你都可以試下xd
    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陽菜來香港時我也有跟她握手,當時又不覺得有問題,
      會不會是妳去合照會時,陽菜剛好身體不適呢?

      刪除
  5. 麻友開始有點成熟,不會太釣人,不過笑容是滿分
    込山,大勇合照完都說她是魔性之女...XD,但我興趣不大
    大肥田是有一點塩屬性...
    迷路係會笑到咪起眼咁講"禾埃NI"...XD
    塩露露那段...XDDD~ 莉兄總算領教我講既柏露露"便秘"時間...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便秘時間還真是難頂,等她出來已經浪費了不少時間,等完之後卻受到這種待遇,只可以說我覺得那些推她的人絕對有自虐傾向....... orz

      刪除
  6. 哈哈…看完全部,還是鹽部最好笑,你求仁得仁,被鹽過夠,滿足了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回想起來,的確是很滿足,完全按照預想中進行,
      不過被鹽的一刻,老實說,實在有點難受......

      刪除
  7. 鹽有兩張都居然只講到四句,鹽對應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了兩張劵,卻得不到兩張劵的時間,因為被甩手了......

      刪除
  8. 握過上西表示十分同意XDD
    我第一次同佢握手都嚇了一跳~
    鹽就...嘛XD
    我朋友同佢合照完 好感度直線下降了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的話,可以考慮再握上西~
      鹽...... 本來已經好感不大,所以即使好感度下降也沒甚麼可以再降~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