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一個乃木坂46古參飯的「悲しみの忘れ方」觀後感


最近,抽了點時間看乃木坂46的Documentary電影,
這部電影的副題是「悲しみの忘れ方」......

作為乃木坂46的飯,絕對是不可不看呀!

如果是近年才開始推乃木坂46的新飯,
這部電影可以讓他們認識初期的乃木坂46,
能夠有效地補完乃木坂46的歷史。

而對於我這個由乃木坂46招募成員已經開始留意她們的人來說,
看這部電影的感受應該會比其他人稍為深一點......

雖然新飯能夠從這部電影獲得不少資訊,
但說到感受的話,相信新飯是難以明白的,
看著乃木坂46當年因為公式對手這個名號而被人敵視,
看著她們從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慢慢成長至如今的高人氣,
如今看這部電影,簡直就是有一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慨呢~



不得不說的是,這部電影拍出來的畫面相當好看,
幾乎隨便截一些圖片出來都可以拿去印生寫~



如果我說自己是乃木坂46的古參飯,
應該都沒有說錯吧?

不過有些事情,就算是古參都只能夠知道表面而已,
這部電影便能夠讓古參都有所得著,尤其是成員當時的內心想法,
如果不是這部電影,根本就不可能知道的~

例如著名的生駒里奈逃亡事件,
當年Yahoo新聞報導時,只知道生駒原因不明地突然逃離現場,
後來才知道那是與松村沙友理有關,再之後知道她們在後台的對話,
如今在電影中才能夠進一步得知她們當時的想法......



不過,有部份細節在電影中雖然有播出,
卻沒有多加說明,例如白石麻衣近年多次提到的黑歷史,
這部電影中就有收錄了這個被稱為黑歷史的「自我介紹」~ XD



這個成員披露活動,當年我可是期待已久呢!
還記得當晚我花了不少時間在網上搜尋相關的資料,
甚至嘗試尋找成員的歷史,之後還很用心的寫Blog和雜誌稿,
直至現在,我對於當年寫的乃木坂46雜誌稿,仍然感到十分滿意,
可說是我自從寫稿和排版以來做得最滿意的稿件~

話說,看這部電影時,
應該會見到川相陽菜和麻生梨里子的名字,
放心,不是字幕組譯錯,因為當年川後陽菜和能條愛未用了假名來報名,
到入選之後才用回自己的本名~ XD

至於被Blur了樣子的兩名成員,
直到現在,我仍然記得她們的名字是吉本彩華和山本穂乃香呢~



至於電影中部份過場的畫面,
相信對乃木坂46認識越深,越能夠認出當中的畫面,
然後心中會自然地說一句:「呀!這是OOO時候的事呢~」



這個令成員感動不已的漫天汽球飛舞,
是比較近期的事,相信大家都有印象了吧?



對我來說,這部電影其中一個最感動的部份,
就是當年乃木坂46在AKB48 Request Hour會場上,
演出她們首張單曲《ぐるぐるカーテン》的場景。

看著她們招募成員、正式成軍、冠番組首播......
一直到她們終於有自己的單曲,在她們的公式對手舞台上演出,
無論看多少次,我都覺得相當感動呀......

因此,即使乃木坂46現在的歌曲質素越來越高,
但《ぐるぐるカーテン》至今仍然是我最喜歡的乃木坂46歌曲之一!
(大家看看我這個Blog的背景圖,應該會知道我有多喜歡這首歌了吧~)



說起來,雖然松井玲奈在乃木坂46時,
我是完全沒有任何反感的,甚至可以說是相當歡迎,
只是在這部電影中看見她的出現,內心卻浮現一種莫名的違和感,
或許,她始終也只是個過客,不算是真正的乃木坂46成員吧......



話說,我看現在的欅坂46,
披露活動、成員退出、醜聞、冠番組......
就連番組的內容,都隱約有當年乃木坂46的影子。

如果大家現在已經開始留意欅坂46的話,
說不定若干年後,當欅坂46也有Documentary電影時,
大家看這部電影也會感受到我現在的感覺呢~






8 則留言:

  1. 松村跟生駒在後台的對話真係令我有少少驚訝…也可以見到松村她當時的思想是多麼消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之前已經看過這段對話,不過忘了是在哪裡看到,我想大概是在某一集的「乃木どこ」吧!總覺得松村應該不止是因為舞台劇不被選中而感到消極,應該還有其他原因的,只是電影中沒有說出來而已。畢竟我相信松村自己也明白,她自己作為單曲常連選拔,所得到的資源及認可絕對比其他成員更多,如果只是因為舞台劇就氣餒的話,那就肯定有更多人比她更氣餒,至少作為Center的生駒,在舞台劇選拔上所受的打擊肯定比她更大......

      刪除
  2. 最近狀態不好,不能好好消化和感受這套電影,
    也不想草率的去看,所以還沒有看~~~

    回覆刪除
  3. 換咗鎮楼横額,一點乃木坂味也没有,横山總監好好守著這片樂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期間限定而已,過一段時間應該會回後原狀~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