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C3日本動玩博覽2016 - 三日活動簡報


一年一度的C3日本動玩博覽,
經已在剛過去的2月19日至21日於灣仔會展舉行。

一如以往,這類ACG相關的展覽,
我無論如何都會抽點時間去支持一下,
更何況今年的主舞台表演非常吸引,
所以我一連三日都有到場~

印象中,我應該是第一次連續去咁多日,
就連我年青時對動漫最狂熱的時候都沒有這樣做過!



今年的主舞台十分吸引,
有SKE48、IDOL M@STER、May'n以及多位人氣聲優等等。



2月19日,就是SKE48表演的日子,
這次是SKE48第五次派成員出席C3。

今次SKE48總共派出六名成員到場,分別是:
大矢真那、北川綾巴、野島樺乃、江籠裕奈、後藤楽々、柴田阿弥
可說是一個不弱的陣容,除了人氣成員,
也有潛力無限的次世代年輕成員~

詳情就不多說了,之後或會另外再寫一篇關於這次SKE48活動的報告......



說起來,現時在街上買到的ANIWAVE,
我寫了這次來港的六名成員簡介。

當日我在C3活動現場時,見到有人拿著我的專欄來看,
實在非常開心呢!印象中自從沒有做GAMENEXT之後,
就再沒有見過有人在街上看我的專欄了......

該不會是以前GAMENEXT的讀者,
不知道我現在於ANIWAVE寫稿吧?
還是我寫的東西比以前退步了,所以大家都不再看?



既然要寫稿,當然要到場採訪吧!
所以當日我以記者的身份到場拍照~

下期ANIWAVE就可以看到我當日拍攝的照片了!



之後也有進行傳媒聯訪,
不過訪問的部份大概會交由另一位編輯負責,
我只是寫主舞台的表演和場內的其他相關資料......



表演之後就是握手會,
不過握手會就連傳媒都不能拍照,
所以就只有這張握手會前的照片而已......



六名成員在牆上簽名,
大概C3結束後,這幅牆就會被送到垃圾站......



沒有官店之後,這次主辦的單位是SUNSHINE SAKAE,
做法與以往的官店有很大的分別啊~



在SUNSHINE SAKAE的攤位,
有不少為這次C3而設的新商品,
質素看起來不錯,至少比以往官店的精美得多~



這些襟章在2月19日售價$50一個,
之後的日子都在不斷降價,到了2月21日接近晚上7時,
接近完場的時侯,跌至$100五個!



我自己抽到這些,不太好,
但我幫朋友買了很多,大家都抽得很好啊!



2月19日除了SKE48外,還有TRUE和黒崎真音,
本來我不用拍照的,不過因為主編要求,
所以臨時需要我在傳媒聯訪時拍照......
(這圖片是在網上找回來的)



不過自問這輯照片拍得真差,
實在太對不起主編和兩位主角了...... orz



2月19日因為需要工作,所以都沒有好好參觀,
所以2月20日不用記者的身份,自己購票入場~



相信大家進場時第一眼都是骨到這隻巴巴托斯高達,
放在展區入口的當眼處,見不到才怪啊~



除了TV版的高達「鐵血的孤兒」,
OVA的GUNDAM THE ORIGIN也是重點宣傳之一!



這隻據說是日本模型比賽的冠軍~



幪面超人是我的最愛,
可惜這些Q版的造型不太吸引,
完全沒有入手的意欲......



相比之下,咸蛋超人就似模似樣了~



一如以往,在Playstation展區購物會有優惠價,
比市價便宜不少,所以有很多人購買!



此外,Playstation展區也有不同類型的遊戲示範和比賽。



每年角川的展區都非常多人,
今年也不例外,所以我也不例外地skip了......



木綿花的攤位也很多人,
不過這店的東西不太吸引到我......



大受歡迎的Lovelive,
不過在C3的出現率不太高~



就連師奶都十分喜歡的TSUM TSUM~ XDDDD



因為龍珠改和龍珠超,
龍珠的熱潮又回來了!



這些萬變卡可說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
這些復刻版據說一推出便立即斷貨,
我還有點想買回來收藏的說......



說到童年回憶,聖鬥士當然也是少不了的~



對女孩子來說,當然就是Sailormoon吧!



相比萬能俠和迪加,
我對於中間的「吉姆王」比較有興趣~ XD



金屬製成的鐵甲萬能俠和三一萬能俠~



我非常喜歡的Macross F!



這隻Sheryl做得不錯,可惜太貴,我買不起......



Ranka就不太好看了,
最大問題是身型比例不對,
哪有可能Ranka和Sheryl一樣高啊?
所以其他款式都Sold out,唯獨是這款賣不完......



七色李小龍,令我想起當年港漫街霸3的七色鬥氣~



簽了名的Lovelive Poster陣,
我等了很久才拍到這幅沒有路人經過的照片......



SEGA大熱遊戲CC的角色大集合,令人看得眼花~



某店門外放了一隻特別配色的高達~



據說,有人把相機伸入圍欄內拍裙底,
真搞不懂變態們的心理......



小朋友也有屬於他們的不一樣的C3~



2月20日的主舞台活動,
最吸引的應該是Idol M@ster了~
(這圖片是在網上找回來的)



Idol M@ster正在表演時,
在主舞台前的商戶大概是完全不能正常營業吧?



關於Cosplay,一向興趣不大,
不過因為去了三日,要看的早已看完,
實在太空閒了,所以也稍為拍了一點照片,
之後我會另外寫一篇Blog來貼cosplayer照片......



2月21日入場的主要目的是為了May'n部長!

感謝朋友S搶到門票,然後陪我入場睇,
我知道你是不熟悉May'n的,看這場表演大概會很悶吧?
辛苦你了,再一次感謝你的幫忙~



表演在五時開始,大約六時前結束。

在May'n出場之前,先由竹下礼奈小姐出場,
為大家介紹一間名為Shirobaco的動漫主題Cafe。

接下來就是期待已久的May'n出場,
一開始先以大熱的《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炒熱氣氛,
之後就是《ヤマイダレdarlin》、《夜明けのロゴス》、《Re:REMEMBER》。

May'n部長最初是打算說中文的,
可是她說了幾個字之後就完全忘了,
我記得2011年的「May'n ASIA TOUR UNITE!!」時,
都曾經發生過類似的情況~ XD

分別就是當年她是用萌死人的聲線問:
「Can I speak Japanese?」
而今次則是直接用流利的英文來進行MC~

連續三首非Macross F的歌,
似乎有部份人不太熟悉,所以反應不算太好,
不過接下來就是《ノーザンクロス》和《ライオン》!
把現場氣氛推至最高點!

最後來一曲慢歌《ダイアモンドクレバス》,
為這場迷你演唱會劃上句號......

May'n的演唱會真的看多少次都覺得很好看,
她的表演力實在太強了,唱功極之出色,
想起6月2日可以到日本看她的演唱會,
我現在已經十分期待了~

只是,沒想到原來當日在SATELIGHT的攤位有May'n的握手劵派發,
我完全不知道呀!沒有去搶簽名劵,大失敗......



在網上找到一段偷拍的握手會片段,
唯有睇片來望梅止渴啦......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