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與深愛的May'n部長和小林由依見面的東京之旅2016 (廿二) 6月5日.岩佐美咲5單宣傳活動


不賣關子了,山長水遠來到橋本這個地方,
就是為了岩佐美咲的5單宣傳活動~

如果問我是否推岩佐,我可以老實說,
我不算是推岩佐,不過對她印象相當不錯,
而且我在2011年第一次做記者採訪的AKB48握手會,
岩佐就是當時來港的其中一名成員,
所以我與她算是有一點點淵源吧?

當日的活動並有兩部,
第一部是13:00,第二部是15:30,
我來到這裡已經是14:45左右了,
自然是參加第二部的活動吧~



距離活動時間只有45分鐘左右,
但場內卻大約只有兩、三個人在等候......



既然不用排隊/霸位,
那就先到附近的TOWER RECORDS逛逛吧!



活動差不多開始,
場內有工作人員派發岩佐官方fan club的傳單,
以及最新單曲的A4海報~



當然也少不了握手會和合照會,
只需購買任何單曲都可以獲得握手劵。

我之前只買了岩佐的1單,
現在正好可以補回2、3、4、5單~

至於合照會,由於需要預訂即將發售的DVD才可以參加,
所以就算了吧,我對DVD的興趣不大......



活動在15:30準時開始,內容大概就是唱幾首歌,
然後在MC時間說了很多我聽不懂的日文......
由於不能拍攝,所以就不多寫了~

不得不說的是,岩佐的唱功真的非常好,
即使唱Live也十分穩定,相當好聽呀!

那麼,接下來就是握手會......



流程就是排隊,差不多排到便會有工作人員收握手劵,
然後便可以和岩佐握手,握手的時間十分長,
一張劵足足有十五秒以上的握手時間!

而且身旁的士大夫只會說「夠鐘」,但卻不會推人,
所以不少人都會跟岩佐多說幾秒才離開~

而握手之後,會有另一位士大夫派發直筆色紙或貼紙......



第一張劵......

一如平時參加握手會,
第一張劵還是先用一些公式對答吧!
只是沒想到會被她反問,一時間被問得手忙腳亂~ XD

我:你好
岩:你好
我:我是來自香港的飯
岩:香港!!!多謝~~ (超興奮)
我:很喜歡岩佐的歌聲
岩:很開心~ 有沒有加入Fan Club?
我:沒有呀......
岩:誒?!為甚麼呀?(可愛的嘟咀......)
我:呃..... 我...... 我會加入的.......
(夠鐘)
岩:真的?
我:真的~ (抱歉,我到現在都未加入...... orz)
岩:多謝~



第二張劵......

由於日文有限,於是臨時向香港的朋友請教日文,
身穿和服的岩佐實在很好看,所以想讚一讚她......

我:二回目
岩:多謝~~~
我:このきもの...... 呃...... 抱歉,我的日文不太好......
(於是我直接把電話拿給岩佐看)
岩:このきもの... あなた... 呀!多謝!這個?
(岩佐興奮地指著自己身上的和服)
我:對,這個~
岩:多謝~
(夠鐘)
我:Byebye,待會見~
岩:待會見~



第三張劵......

一時間想不到跟她說甚麼,
不過既然可以拿電話給她看的話,
那就讓她看看當年她來香港時的活動照片吧~

我:三回目
岩:多謝~~~
(把當年在Blog寫的活動報告拿給岩佐看)
我:你記不記得這個活動?
岩:記得呀!亞美菜醬......
我:(打斷了她的說話) 我當年是這個活動的攝影師~
岩:呀?是這樣嗎?
我:而且我也是雜誌的編輯
岩:誒~~~ 是這樣呀!多謝~ (一臉驚訝)
岩:哈醬...... 哈醬......
我:亞美菜醬
岩:對,哈醬和亞美菜醬~
(夠鐘)
我:待會見
岩:多謝,待會見



第四張劵......

其實真的沒甚麼跟她說,
所以便跟她說一句「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再來香港」
不過,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樣長的句子,
我不會有能力親口跟她說啊~ XD

我:最後一枚~
岩:多謝~
(再次把電話拿給岩佐看)
岩:呀~ 嗯~ 我想去啊~ 香港......
我:剛才關於Fan Club......
岩:呀!Fan club......
我:那個......請問用香港的地址...... 能夠申請嗎?
岩:可以....... 嗯?(好像沒搞清楚我的問題......)
我:呃...... 嗯..... 海外可以?
岩:呀!你意思是香港能否申請?
我:對對對......
岩:喔~~~~~ (轉頭叫士大夫過來幫忙)
(士大夫過來了解情況......)
岩:呀,不如讓士大夫和你說吧~

以上這段對話長達三十多秒....... XD

之後士大夫便和我走到一旁,
不過,似乎士大夫都不太清楚,
於是士大夫再求救,找來一位懂英文的大叔飯來問,
如是者,我、士大夫、大叔便用不流利的日文和英文來交談,
大家在研究Fan Club的申請,得出的結論是應該沒問題的,
用香港的地址都可以申請到.......

可是,直至現在我都沒有試過是否可以申請到~ XD



在此,多說一些握手會的趣聞......

在握手會前的表演環節,
有一位少婦抱著BB在二樓欣賞,
岩佐見到二樓的BB,於是向BB揮手,並大讚可愛,
之後在握手會時,那個少婦帶著BB前來找岩佐握手,
岩佐一見到BB就非常興奮,並把鼻子貼著BB的臉差不多十秒~ XD

在合照會的時候,通常都是由飯提議擺甚麼pose,
但有個大叔飯卻讓岩佐自己選擇喜歡的pose,
結果岩佐提議大家一齊做「金雞獨立」,
但那個大叔做了很多次都無法平衡,
令岩佐笑到完全停唔到~ XDDD



四次的握手,拿到三張直筆和一張貼紙,大滿足!
而整個活動大約在16:45左右完結......



至於這個商場,其實也沒甚麼好看,
所以在此也不作逗留了~



不過,這個商場內有一部火車走來走去,
這方面倒是挺有趣的~



之後又用了不少時間坐車,
來到東京站已經差不多18:40了~

不過因為約了朋友在晚上九時食飯,
所以時間還是相當充裕的!



來到東京站一番街,
當然少不了來到JUMP SHOP看看吧~



ONE PIECE的惡魔果實與龍珠的仙豆,
似乎都有不少人購買~



另一個不得不去的地方就是Pokemon Store!



Pokemon Store限定的扭蛋機~



正在宣傳當時仍未開業的Skytree店.......
(色違烈空座真的很有型啊!)



比卡超是東京站站長造型,
只有在這家店才可以見到呀~



菇~



鬆弛熊



咸蛋超人



話說,這個高炒的角度很難拍啊~



宮崎駿



宮崎駿作品角色人氣投票......



準備離開時,經過這家蛋糕店......



被這個東京店限定的焦糖蛋糕吸引著,
不過,我夜晚約了朋友吃飯,而明早便要離開,
買了的話,也沒有時間吃完這麼大的一件蛋糕啊~






2 則留言:

  1. 終於都寫完,請問你去年12月那篇幾時寫?
    題外話,你又再說中一件事,AKB紅白選拔彩姐第一,要叫你一聲大神
    最後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寫完啊,大約還有兩篇,
      沒想到原來還有人期待2015年12月的遊記!?我儘快寫吧... orz
      不過還有2016年11月的遊記,而且2017年2月應該也會飛一轉日本,
      似乎未來一年都未愁沒有寫Blog的題材呢~
      .
      其實也不太難猜,看彩姐的握手會抽選部數,
      都知道彩姐的人氣一定是最高的,只是難波飯一向不賣本家帳,
      從來都不會在總選灌票,因此彩姐在才會被小珠、麻友、指原比下去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