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與母親大人的優閒東京之旅2017 (上) 6月12日~6月15日


2017年6月12日,我又去了東京一轉,
不過今次沒有安排任何演唱會、握手會、合照會,
純粹陪母親大人去旅行~

當然,我雖然沒有安排偶像相關的活動,
但卻有安排一些與欅坂46相關的食店來朝聖~
( 例如這些:http://lilium-blogger.blogspot.hk/2017/06/46.html )

不少景點都是我以前去過,
所以有些地方我連照片都沒有拍過,
只是用母親大人的手機幫她拍照而已......

既然如此,今次的遊記就換個新方法來寫,
一切從簡,用短短一篇把大約流程寫完,
只是做個旅遊記錄便算了......

不過,當中有些地方還是值得介紹一下,
之後有機會再逐一慢慢介紹吧~



—————6月12日.第一日—————




下午一時出發,到達成田已是7:00pm左右,
出到市區差不多20:30,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來的話,
大概仍會到涉谷之類的地方走一轉,
不過陪母親大人就不會這樣了......



先回酒店放好行李,
這次旅程長達一星期,全都是住在秋葉原,
而酒店當然就是我住慣的Via Inn Akihabara~



在飛機上,母親大人看旅遊書時,
看見秋葉原有一間吃魚生飯的店,好像很吸引,
既然如此,第一晚的晚餐就決定在這裡吧~



我幾乎每次去日本的第一餐都是麥當勞,
雖然今次第一餐吃了若狹家的魚生飯,
但第一日總要吃點麥當勞啊!

於是吃完晚飯之後,
去麥當勞吃了最新出的森永焦糖牛奶糖麥旋風,
基本上是普通軟雪糕,再加上森永焦糖乎奶醬及焦糖脆脆,
本來以為會很甜,沒想到吃起來卻恰到好處,值得推薦!



食完之後已經十時多,
回酒店之前當然要到唐吉訶德走一轉吧~



—————6月13日.第二日—————




第二日上午在酒店吃過早餐後出發,
本來首站是到Snoopy Museum......

不過在當到達六本木駅時,
見到六本木HILLS展望台正舉行Marvel展参廣告,
那就改改行程,先到Marvel展看看~



大約12時多,離開Marvel展,
去Snoopy Museum之前,途經朝日電視台,
反正順路,而且不花太多時間,那就進去看看吧!



大約12:45,終於來到Snoopy Museum,
今次已是第三個主題,暫時三個主題我都有看,
希望下一個主題展出時,我也能抽時間來吧~



因為秋葉原的唐吉訶德只有少量寵物用品,
所以看完展覽之後,在六本木的唐吉訶德逛了一會,
買了很多的東西,因此先回秋葉原的酒店把東西放下,
並且在秋葉原找了一間麵店吃點東西......



稍為休息一會之後,
再次出發,今次目的地是原宿~

原宿對我來說只是在竹下通看妹子的地方,
不過母親大人來說,當然是來Shoppng吧!

行完竹下通之後,
到AREA-Q的白貓Cafe休息一下,
讓我看一些我有興趣的東西來解悶......



之後再陪母親大人Shopping了一段長時間,
此時已是八時多,是時候找點東西來吃了~

本來目的地是表參道的漢堡店FELLOWS,
不過母親大人有點疲倦,不想走得太遠,
剛好走到Kawaii Monster Cafe附近,
反正這也是欅坂46朝聖地之一!

吃完之後,回到秋葉原已差不多11:00pm了,
稍為玩了一會夾公仔(甚麼都夾不到)便回酒店......



—————6月14日.第三日—————




這天沒有吃酒店早餐,
大約10時左右出發前往築地,
在場外市場吃了不少東西作早餐~



可是,當走到場內市場時,
卻發現當日剛好是休市日...... orz

沒辦法了,之後找機會再來吧......



大約13:00,來到一個相當陌生的地方——立川,
因為母親大人說之前跟妹妹來東京時來過這個地方,
而這裡有一間二手衫店,買了很多東西,
所以一直想再去那間店再逛逛~

結果因為她忘了那間店的位置及店名,
於是我在網上找到另一間更大更便宜的二手衫店,
後來更亂打亂撞找到之前她說的那間店,
結果兩間店足足逛了五小時以上.......

立川附近實在沒甚麼適合我看,
所以我只是找個地方坐下來打機......



離開立川之後,大約7:00pm,
來到池袋的Sunshine City,目的地是Namja Town,
因為這裡也有白貓Project相關的合作~

這次輪到母親大人等我了,
不過也只是等了一小時左右,
因為Sunshine City大約8:00pm已經要關門了......



大約9:00pm,來到新大久保的IWA,
事前已跟母親大人說過,這家店可能會滿座,
如果滿座的話就回到秋葉原再吃~

不過拳王媽說等20分鐘左右便有位,
所以便稍為等一會吧!

這天剛好是西野未姬當值的日子,
在等位期間,跟未姬稍為談了幾句,
她的對應仍然十分好,反應十分誇張,
雖然我不推她,但跟她說話還是挺快樂的~

埋單時,又跟拳王媽談了幾句,
拳王媽問我來自甚麼地方,我便打蛇隨棍上,
說自己是來自香港,而且是一名雜誌編輯,
店內那本香港雜誌的報導正是我寫的~

拳王媽於是說她當初見到外國雜誌的報導,
感到很驚訝,並多謝我的報導......
(想多謝我,不如給我折扣啊~)

回到秋葉原已差不多12:00am了......



—————6月15日.第四日—————




這天睡得有點晚,
差不多12時才到達首個目的地......

北千住,又是一個很陌生的地方,
來這裡的目的是吃東西~



這間店賣的是蕃薯食品,
可惜最出名的大学芋最少要買5-6件,
實在吃不下這麼多,所以退而求其次,
吃了甜薯和蕃薯羊羹,相當好味,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順帶一提,有很多地方都有分店,
不一定要來北千住啊!



來北千住的主要目的,
就是這間Kitchen Egg了!

顧名思義,這家店主打的是蛋包飯,
選用由三重県出産的平飼有精卵,
做出來的蛋皮軟滑、蛋味濃郁,
而且份量十足,值得一試啊~



吃完之後,大約3:30pm,
來到上野公園,因為動物園內的熊貓剛剛生了BB,
所以打算來見見熊貓,可是熊貓BB還未可以見人啊......



唯有先看熊貓爸爸和其他動物吧~



離開上野公園後,在上野逛了數小時,
本來想在上野吃晚飯,但四處都很多人,
所以回到秋葉原,隨便找一間店來吃......



此時只是九時多,時間尚早,
但母親大人走了一整天,有點疲倦,
所以先回酒店休息,而我則到涉谷逛逛~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