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新著龍虎門的火雲邪神二世.天武英明 (一)

故事大約承接新著龍虎門375期,
是本人希望新著加入舊著的天武邪神而創作的一段空想劇情。
也額外參考了一些夜叉羅剎等神怪的資料及神兵、天子系列的故事。


 


前言


當年羅剎被封印於九幽深淵,噬魂本能地飛回西方絕谷,邪氣令四方野獸變異,一名戰士當斯力戰妖獸,收服後發現噬魂,也同時發現內裡的噬魂誅仙棍法及羅剎魅神功。當斯練成後威震西方,建立大羅剎宗,並以噬魂作為傳教神兵。


第十代時一位大臣偷走噬魂逃往中原,回來時身體插著兩節噬魂而死,自此大羅剎宗一直只有不完整的傳教神兵及失去了噬魂誅仙棍法。然而,單憑羅剎魁神功已足以令大羅剎宗稱霸西域。其後,更先後招攬了西域大大小小的門派歸順,包括擁有天神兵天誅的神箭門。


五胡十六國


西域大羅剎宗主於十八歲之年,獲神箭門主西域箭叟傳以無心之射及天神兵天誅,宗主得到八箭的天誅後,找尋獨目飛魔試箭。這些異獸成千上萬,以人畜為食,宗主以無心之射射出天誅第二箭,一下子把所有獨目飛魔殲滅,徹底解決西域千年來的最大禍患。由於噬魂一直不完整,加上獨目飛魔事件,令部份大羅剎宗門人開始改為信奉天誅的代表神-羅剎之妹-黑母。


十年後,噬魂重回大羅剎宗,而宗主因為羅剎魁神功的副作用死去,宗主的兒子武勇繼位,放棄修練縮減壽命的羅剎魁神功。然而為了代替父親挑戰天下無敵的玄天邪帝,武勇創出三極三限。其後在與邪帝決戰後,把三極三限改良,成為大羅剎宗的新傳教神功(*注1)。


隋朝年間


大和羅剎教主來犯中原,結果不敵中原武林人仕,客死異鄉,而傳教妖兵權杖令盾流落中原,大和的羅剎教徒得知此事後,選出新教主,並命人打造仿權杖令盾的複製品以安撫人心。


其後,西域大羅剎宗的現任宗主為孖生兄弟宗主武、宗主勇,為了逐鹿中原的野心,與大和的天皇聯手挑戰中原,結果在雙雙被擊敗,宗主武及宗主勇戰死,而兩位宗主的姊姊娜拉,把宗主之位傳給擊敗兩位宗主的中原強者東方問世,希望他能帶領大羅剎宗變得更加強大。


然而,自五胡十六國以來勢力日增的大羅剎宗黑母一脈對此事極為反對,於是黑母一脈偷走傳教神功三極三限及噬魂誅仙棍法的秘笈,遠走大和,並以黑母的另一個稱呼-夜叉為名,成立夜叉教。由於黑母一脈是直屬使用天誅的宗主武,為了紀念舊主在天之靈,於是黑母一脈改姓“天武”。


唐朝初年


大和國內,憑著三極三限及噬魂誅仙棍法,夜叉教所向披靡,勢力日增,羅剎教在失去教主下不斷減弱,最後更被滅門,末代教主臨終前把仿權杖令盾及另一傳教之物極道羅剎面具秘密收藏,希望有朝一日有人可以重振羅剎教。


西域大羅剎宗主名為東方皇,繼承了東方世家歷代家主的野心,一直想稱霸天下,一日外出時感覺到有人呼召,好奇心俱使下發現一個山洞,內有一副巨大的龍骨及一名只有單手單腳及單眼的老者,東方皇走近時,老者突然撲向他,並把一股強大的火焰內勁輸送給東方皇。原來老者就是隋末時代的邪道強人九千歲,他當年先後吸納了遠古大神炎帝的神力及學會無字真經,成為半神的存在,與天晶傳人作最後決戰後,傷而不死,並以殘廢的姿態不死的活著。當他發現東方皇時,便決定要把元神轉移到這個強大而充滿野心的身體。


其後,得到了強大力量的東方皇,受到體內的九千歲及炎帝霸魂影響下,發起戰爭挑戰中原,最後卻失敗收場,武功盡廢,東方皇從此隱姓埋名,以羅剎的“羅”字為姓,易名羅皇,以平民身份生活,然而,炎帝之火只是潛伏在其體內,並無消失。自此,西域大羅剎宗滅亡。


 


注*1:


三極三限是五胡十六國時,西域大羅剎宗主武勇為對抗玄天邪帝的三式無敵神技而創出的武學,在決戰邪帝後,以新悟出的“武勇道”為骨幹,把三極三限加以改良,三極分為天、地、人,三限為力、速、無。


三限乃防守的技巧,力限是以卸勁或黏勁把對手的招式,不論力量強弱都能完全化解;速限是以先讀方式把對手的攻擊封截或化解,不論招式的速度快慢亦不能倖免;無限是把自身抗擊力無限量強化,不論對手使出任何攻擊都能完全防禦。


三極為自身強化技,為了使出三限的完美防禦,必需要先把自身精、氣、神作出一段時間的大幅強化,天極是吸納大氣中的萬物真氣,令自身感官強化,主要配合力限使用;地極是吸納地脈中的五行精華,令自身反應神經強化,主要配合速限使用;人極是在自身體內創造出天和地,天地精氣在體內沿沿不絕產生,達致超越肉體的精神強化。


三極更可以兩極合一,達致多重強化的效果,而最高深的境界是三極合一,史上能修練到此境界的不出三人,傳說達此境界能成為足以無敵於天下的最強肉身。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