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新著龍虎門的火雲邪神二世.天武英明 (二)

承接上回:


 


元朝末年


羅皇後人羅文素為白蓮教徒,與劉福通、杜遵道、盛文郁等人一同追隨白蓮教主韓山童,其後韓山童死去,改為輔助韓山童之子韓林兒反元稱帝,國號大宋,建元龍鳳。


龍鳳二十三年春,大宋首都安豐(今安徽壽縣)被圍攻,羅文素自知難以穩守,偷走當年韓山童由萬象真藏處抄錄下來的九陽神功(注*2)及葵花寶典的武功秘笈交給兒子羅不破及羅不敗,並告知他們乃偉大的大羅剎宗東方世家後人,然後暗中送他們離開安豐。


其後,兩名兒子回復祖姓,長子東方不破主張離開中原,並光復白蓮教,以報龍鳳皇帝韓林兒多年來的照顧,而另一兒子東方不敗主張留在中原,以羅文素留下的武功爭雄天下,於是兄弟二人分道揚鑣,不破帶走九陽神功遠走朝鮮,而不敗則修練葵花寶典,其後在中原叱吒風雲。


東方不破在朝鮮,以九陽神功之威,為他打出新天地,成功創立東方白蓮教,然而,一直潛服在東方家族體內的炎帝之火,受九陽神功的至剛至陽內勁牽動下再次引發,令東方不破稱王野心日增,漸漸地東方不破開始以皇帝自居。


明朝末年


約距現今四百年前,日本一名武者意外得到了當年羅剎教末代教主留下的仿權杖令盾及極道羅剎面具,成功復興羅剎教。並把全國大大小小的門派收為門下,包括盛極一時的夜叉教,然而日本幕府開始意識危機,對勢力日漸強大的羅剎教發動總攻擊,結果,羅剎教主奮戰下,雖然成功保住門脈,但已元氣大傷,被迫屈服於幕府控制下。而夜叉教則把黑母形象正面化,易名為鬼子母神教,以正派的形象繼續流傳下去,然而,暗地裡卻以夜叉組之名,秘密為受監視的羅剎教辦事。


清末年間


韓國的東方白蓮教有數名門人假借白蓮教之名,到中國宣揚歪理邪教,被義勇門收復,其後卻受到天魔本尼托控制,成為天魔的傀儡,最後被義勇門主義乾坤所殺,後來,白蓮教主得知此事,親自來到中國了解,認識到從亡者之國回來的燕王,兩人於是一起合作找尋天魔及南宮問天父子。


現代


夜叉教 天武家族 簡介


夜叉組由於是供奉女性大神黑母,是以歷代教主都是女性,而丈夫均是以入贅的形式成親,上任教主育有一對孿生子-英明及英武,但一直沒有女兒,於是收養一名女兒,取名為真琴。教主的丈夫天武雄霸乃是羅剎教元老會成員之一,夜叉教主死後,真琴接任為新教主。


天武雄霸把夜叉傳教神功三極三限練得爐火純青,但仍未突破至兩極或三極合一,他的野心比天高,入贅夜叉教是為了得到一支強大的私人勢力,對於西城父子及元老會採取兩面奉迎的政策,以真琴及英明率領的夜叉組為西城父子工作,而自己則和英傑成立天武集團,成為元老會最大的財政收入。一直以來,都向雙方聲稱自己只是作為內奸,為對方打探情報,並一直暗中把雙方的情報出賣給另一方而不被雙方發覺。成功得到雙方推心致腹的信任。


天武真琴為夜叉教主,三極三限功力只練成天極及人極兩級,但卻能突破至父親也未能練成的兩極合一,年幼時曾經在羅剎教商討如何應付通天教的重大會議上,與兄長天武英明一同認識當年仍未當上教主的西城勇,與對方切磋武功後,被對方深深吸引。


天武英傑是孿生子的弟弟,為人乖巧孝順,對父親言聽計從,對兄長及妹妹亦照顧有加,是天武雄霸最愛錫的兒子。自從西城望從元老王處取回西城勇的教導權,在天武雄霸精心安排下,英傑得到元老王的歡心,獲其傳授長生訣,雖然他是以修練長生訣為主,然而他本身的三極三限的修為也練到天極及地極。現隨父親於天武集團工作。


天武英明是孿生子的長兄,自幼對武學另有一番見解,對任何武功都可以一見即能模仿其形,然而,越見得多,腦中的武功越是繁雜,幼年曾拜棍妖為師,在棍妖指導下,練成祖傳的噬魂誅仙棍法唯一能流傳至今的地殺七魄其中三式,然而三極三限只可以練到較低層次的天極及地極,幼年時曾見過真琴和西城勇交手,自此偷學了易筋經並暗中修練,亦已達藍級境界。一直以來,他想把各種不同的武學融合為一。某日,他參閱佛經時,看見一段:「摩訶釋達,有為無為,情與無情,三界諸法,形相各別,無有諸眾生,不歸無常者。天地萬物,無物無我,正智契理,諸法體同,體遍法界,彼此皆為我用,入於識處。出於識處。入無所有處。出無所有處。萬法之道皆為識。」看見此處,天武英明若有所思。


 


注*2:

九陽神功乃宋朝宋徽宗年間,傳真教祖師王重陽所創的至高無尚之內功心法。由一陽至九陽級數,終極為九陽啟泰,更有九陽五絕配之(烈陽刀、陰陽大挪移、九陽神劍、九陽大霹靂、九陽小霹靂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