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你在何處馬小靈」典故......


有很多朋友,對於「你在何處馬小靈」的真正出處應該不太清楚,所以我找來一些資料整理一下,和大家分享~

首先,馬小靈其實是本地經典漫畫「龍虎門」的角色,她是主角王小虎的女朋友,在龍虎門211期「馬小靈落難」中,大奸角翻江蛟前往法國,把正在留學的馬小靈擄去日本,隨後落入日本第一黑幫--羅剎教手中,王小虎為救愛人於是聯同其他龍虎群英前往日本,和羅剎教展開激戰......

一輪惡戰下,羅剎教傷亡慘重,翻江蛟見勢色不對,於是把馬小靈迷魂後帶回香港,從此,馬小靈就永遠消失,再沒有出場了。

其後在龍虎門1251期「鬼哭神號」,翻江蛟再次出場被王小虎打至傷痕壘壘,翻江蛟以馬小靈消息要脅小虎。但小虎自信可找到馬小靈,於是強攻翻江蛟。結果,往後連馬小靈的名字也永遠消失了~

龍虎門在1280期完結,隨後黃玉郎繪畫「新著龍虎門」,把整個故事重新設定,在「新龍」第一期,馬小靈終於再次出場了。但在最新的新龍故事中,馬小靈又去留學了,不知今次會否又再一次成為失蹤人口呢?

現年54歲的夏金城,洋名Summer Gold City,現職的士司機,多年前以歌曲《為了靚靚》揚名,綽號「的士歌王」的他,任職的士司機多年,年輕時學彈結他,1980年賣掉的士自資製作《為了靚靚》卡式錄音帶,放在廟街寄賣,結果深受歡迎,傳聞多年來銷量達50萬盒,成為樂壇傳奇,連影星周星馳當年拍攝電視劇《 他來自江湖 》 扮演的士司機,也多次唱出夏的作品,令他的歌曲更為港人認識 。

當年的《為了靚靚》,其中的一首歌名叫「馬小靈」。當中的一句「妳在何處馬小靈」,就是講述上文提及的龍虎門漫畫中的馬小靈失蹤事件了。

歌詞如下:

你在何處馬小靈,望你脫險馬小靈,
我王小虎空有威名,也練得一身好本領,
強壯機警又夠醒,但也無法保護馬小靈,
被人綁架去,淚濕衣衫領,
做夢看見馬小靈,對我細語訴心聲,
佢話希望壞人有報應,
去污雲,見天睛,殺壞人,救小靈,
共我一同訴心聲。
(重唱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