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我的拾香紀

12月4 日


糧尾的我,食Lunch時見到期待已久的NDS新game剛剛到貨!
獸神傳card game!Game + Card Reader + 一盒Booster,
盛惠$540大元。


之後買了張韶涵的大碟「夢裡花」($87),
雖然已出了好一段時間,不過突然好想買。


然後再買了數十元模型工具。


最後在三聯買了拾香紀($55),
原來拾香紀已出到第八版,厲害~


結果,買個麵包($4.2)當Lunch算了。


---------------------------------------------------------------------------------------------------------


12月6日


昨天下午,在三聯書店買了拾香紀,
才過了一天,已把整本看完了。


同日買的張韶涵CD、模型工具、新NDS遊戲,
只是稍稍看了一眼,又繼續沉醉於文字的世界。


本來每天長時間工作的我,
只要有時間都會立即把書本放在手上,
結果,本來已又乾又澀的雙眼,
變得開始有點痛......


很久,沒有這樣的看小說了。


雖然比大家遲了很多,
但我還是看完了整本拾香紀。


是我的淚線閉塞了嗎?
還是我本身是一個冷血的人?
我一滴淚也沒有流過。


但,我感覺到的,那是叫做感動......


看著宋雲選擇將恩愛遺忘、
看著連城獨自承受著本來屬於兩個人的傷痛、
看著四海和五美那個不知何時才會兌現的約定、
看著可憐的三多那段受盡悲哀和委屈的婚姻、
還有就是,看著拾香對家人最後所說的每一句。


我,心裡有點痛。


看完整本書,除了令我感動,也令我感到有點遺憾,
我錯失了早前那感人的十二場拾香紀舞台劇。


---------------------------------------------------------------------------------------------------------


12月12日


上星期我看完拾香紀小說後,
這幾天,我又從頭開始再看一次,
有了一個新的體會......


我覺得拾香其實真的像連城所說,
是生得好命的.......


她可以在22歲之年,
從親人身上嘗盡了人生的七情五欲,
而不必自己親身的去一一體會,
需知道要得到:喜怒哀樂愛憎惡耳鼻口目生,
很多人窮一生也未必能得到全部,
而最後的「欲」:死之欲,
她也可以在22歲就得到了,
對一個人來說,她的生命可以說是完滿了。


而且,她96年離世,正是金融風暴前夕,
說不定,連家會在97年金融風暴之中一無所有,
她可以在家庭仍是安穩時離開,
也不是壞事。


不知我再看第三次時,又會有甚麼新想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