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初試啼聲的新世代高達歌姬--栗山千明


萬千高達迷期待已久的《機動戰士高達UC》,
早前在九龍站The Grand舉行世界首映禮香港站,
當晚有幸得小說原作者福井晴敏、動畫監督古橋一浩,
及主唱主題曲的日本女優栗山千明等親臨香港主持揭幕儀式,
而相當喜歡高達的香港明星鄭伊健亦來場參與這項盛事。



由福井晴敏原作的《機動戰士高達UC》乃高達輕小說作品,
自2006年開始於日本連載,至今已經賣出超過200萬本﹗
可說是近年與高達OO,同期捲起的另一高達熱潮。



今次高達UC的主題曲《流星的眼淚》栗山千明主唱,
這首歌曲的Single已陸續於日本、香港、台灣等地發行,
亦會於美國、加拿大及南韓等世界各國經網路推出。



(左至右) 栗山千明、鄭伊健、福井晴敏、古橋一浩。
主持揭幕儀式的四位嘉賓一同按下揭幕的按鈕,
背後獨角獸高達隨即現身,展露精神感應框體的紅光。



栗山千明(Chiaki Kuriyama),1984年10月10日,
日本茨城縣土浦市出生,身高162cm,
三圍81-58-83cm,畢業於日本音樂高等學校。
現為日本著名女模特兒、演員及歌手



栗山千明擁有多重身份,起初是硬照為主的平面模特兒,
後來進軍演戲層面常於電視劇和電影亮相,
最近某日本化妝品牌全新的廣告,都可以見到她的芳蹤,



說到栗山千明最為本地觀眾認識的作品,
當然是2003年荷里活電影《標殺令》裡的暴力女學生GOGO夕張。
而早在2000年的日本暴力電影《大逃殺》,都有她的演出。



在鏡頭前的栗山千明,憑著大眼睛、深輪廓,
及多年來均以長髮造型示人,她演戲上多以冷酷、型格形象示人,
也演過不少恐怖、邪惡的角色。讓不少觀眾雖然認同她的美貌,
但卻同時認定她是很Cool及帶點可怕的感覺。



栗山千明面對記者,掛起友善親切的笑容,
並以可愛聲線跟大夥兒打招呼,與電影中冷酷形象完全相反。
她笑謂那些全是角色需要,可能公司認為自己長得較像那種性格吧!



踏入2010年,隨著《機動戰士高達UC》動畫化誕生,
這位銀幕惡女如今居然轉戰樂壇,首次以歌手身份,
唱出高達系列的最新主題曲《流星的眼淚》。
對於即將開拓全新音樂事業,千明笑說這亦是她多年的夢想。



「我自小很喜愛唱歌,小時候經常跟爸爸媽媽一起唱歌,
我很喜歡Rock、Pop音樂風格,或感覺很有力量的歌曲,
不過平日只能有工作與工作之間的休息或旅途時間,
或化妝時才能好好聽,聽音樂可以給我說全新的動力去工作。



「當演員跟唱歌是兩種不同的工作,自當上演員後,
我也一直有跟經理人說,很想試試向音樂方面發展。
到現在終於有機會唱並推出首支單曲,真的很高興。」



第一首歌採用抒情慢歌路線,千明表示今後也會嘗試搖滾等類型,
一來本身愛聽,二來不甘於永恆保持一貫風格。



以演員身份勇闖樂壇踏出第一步,千明對此亦甚為緊張,
並笑說:「我當然希望將來有機會推出個人專輯啦!
不過成功與否,就要看這張Single成績吧?」



為何入行那麼久才轉戰樂壇,千明指演員是一直以來的職業,
做了許久當然想嘗試新東西,例如出碟甚至開演唱會等。
但她坦言跟拍戲相比,唱歌的難度相對地高得多。



能夠主唱人氣動畫高達的主題曲,原來當中亦有一段故事。
栗山表示:「早在一年前我就籌備錄音工作並開始收歌。
為〈流星的眼淚〉錄音前,其實歌曲Demo早在一年前就被採用了,
不過臨錄音時,剛巧高達有新作品推出,時間上非常巧合,
並有機會促成合作,於是就特別將歌詞作出修改配合動畫主題,
結果就成為了現在的《流星的眼淚》。」



對於經典機械人動畫高達,原來千明亦非常喜歡。
「我哥哥是高達的超級Fans,所以自小和他經常一起看高達動畫。
當然高達系列的故事實在太多,所以我並不是全部都有看過。
而我看過的高達作品之中,我最喜歡《0080:口袋裡的戰爭》。」



千明更坦言未看過《機動戰士高達UC》的小說內容,
為《流星的眼淚》錄音時,透過對看過的高達系列作出聯想,
想像高達的世界觀去演繹,效果也相當不錯呢!



對於剛起步的歌唱事業,
千明希望能透過音樂和歌聲唱出最真實的她。
唱片未推出前,《流星的眼淚》的MV經已在網上熱播,
大家亦對她的歌聲感到驚喜,沒想過形象較Cool的她,
歌聲卻意料之外的相當動人。



問到栗山千明又覺得自己是個怎樣的女孩?
她想了一會後表示:「唔......
我覺得平時的栗山千明是個很普通的女孩子,
與一般的日本女孩子,其實也沒有甚麼太大的分別吧?」
說罷栗山立即轉頭問她的經理人覺得自己性格如何,
經理人則笑說她是個很像小孩子的的女生。的而且確,
在訪問,以至拍照期間,栗山千明都非常活潑和友善,
與鏡頭前的她實在分別極大!大家在《流星的眼淚》中,
又能否從歌聲中感受到她的真性情?



《流星的眼淚》(日文原名《流星のナミダ》)
作曲:中山豪次郎
作詞:田中秀典、中山豪次郎
主唱:栗山千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