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日本大地震祈愿歌《きみでいて ぶじでいて》

在重災區宮城的居住的日本ACG音樂大師菅野洋子(菅野よう子)(代表作品:超時空要塞F),於3月13日早上,在YOUTUPE上傳了一段臨時創作的歌曲《きみでいて ぶじでいて》(你要活著,你要平安),並親自演唱,為遭受日本大地震中的人們祈願。


這首祈愿歌的歌詞,由著名廣告人、填詞人一倉宏負責。而菅野洋子所屬的公司也號召大家廣泛傳播此曲,為人們帶去希望。歌詞大約翻譯如下:


中文:
大家都很擔心你,全世界都念著你名字,
讓我們一起吧,世界與你同在,
我們對你的愛將一直 一直陪伴你著你,
與你的生命同在,我們擁抱你那不會輸給任何災難的身心,
愛你,與你同在,會沒事的哦


英文:
I am worried for you,
and the world is worried for you,
searching for your name


Together with you
The world is always with you
I'm coming to see your soul


Your mind, your body,
Hold yourself in your arms
I pray that you are safe, and please be yourself,
Till I will see you.


此外,著名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先生,在日本大地震後,繪畫了一系列名為「Smile」的插畫,為日本災民打氣。有網民把菅野小姐的歌曲,配上井上老師的插畫,放上youtube跟大家分享:





此外,有網民把這首歌曲放到商業二台的討論區,有DJ在討論區看到此段片,於是把歌曲在節目中播出,結果今個星期叱吒903的外語歌播放榜「豁達推介」中,這首歌曲打敗一眾外語流行歌,成為播放率第一名!



雖然大地震發生至今已超過一星期,但日本至今仍未恢復過來,希望大家今後可以繼續為日本祈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