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銀河妖精 May'n 再度降臨香港!門票3月31日發售!


2011年5月,日本歌手May'n將會舉行她的第二次亞洲巡迴演唱會「May'n ASIA TOUR 2011 UNITE!!」,而5月29日便是UNITE!!的香港站。

而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便是「May'n ASIA TOUR 2011 UNITE!!」香港站門票公開發售的大日子。在此之前,先為大家介紹一下May'n,讓部份對May'n還未太認識的樂迷有更多的了解。

現年21歲的May'n,原名為中林芽依,當她13歲時,參加由Horipro舉辦的第28回新人選拔賽(當時比賽規定的最低參賽年齡是15歲),於是她虛報自己年齡是15歲參賽,結果在名古屋的預賽中,從34911人中以技驚四座的唱功脫穎而出,並且最終在涉谷舉行的總決賽中,從最後四強之中脫穎而出取得冠軍。

正式出道日期為2005年4月27日,先後推出了三張細碟,但成績卻不見突出,其後獲選中出任動畫「超時空要塞F」的女主角雪露諾姆(Sheryl Nome)的幕後代唱,2008年1月1日宣布將藝名從原來的中林芽依變更為May'n (發音大約是咩~伊~嗯~),這個藝名源自她的真名May Nakabayashi,而且包含了英文Main(主要)的意思,同時也有「希望能夠成為音樂界的主要歌手,也希望唱出的歌曲能成為每一個人心中的主題曲」的意思。

超時空要塞F(Macross Frontier)動畫,共有TV版25集,以及兩集電影版,不論人設、機設、故事、作畫都有上佳水準!令沉寂多年的超時空要塞再次成為人氣之作。

繼元祖超時空要塞的「玉女型歌手」林明美、以及在超時空要塞7由熱氣巴沙拿領導的「搖滾樂隊」Fire Bomber後,今次25週年紀念作品,找來兩位形象完全不同的女孩擔任歌姬:分別是「性感偶像型」的雪露諾姆,以及「可愛蘿莉型」的李蘭花。

雪露諾姆(シェリル・ノーム, Sheryl Nome)是超時空要塞F的女主角之一,身份為Macross Galaxy出身的超人氣偶像女歌手,擁有「銀河妖精」的稱號,對男主角抱有好感,個性堅毅積極且帶有強勢的作風,被同校同學戲稱為「女王」。她是繼 Macross 7的熱氣巴沙拿後,另一位聲優和唱歌分別由不同人演出的角色。(聲優:遠藤綾.歌曲:May'n)

雪露的角色十分討好,令幕後代唱的May'n也隨之而人氣急升!歌迷甚至把雪露的稱號「銀河妖精」和「女王」也一併移植至May'n身上。

除了移植自雪露的稱號外,May'n喜歡歌迷稱她為「部長」,因為她喜歡把自己所做的任何事都當作一個「部活動」,於是把任何事情的後面都會加一個「部」字,久而久之,便把自己稱呼為「部長」,同時她也喜歡把她的歌迷稱為「部員」。

在超時空要塞F播出期間,May'n以雪露的名義,先後把多首劇中的歌曲推出Single,而且均能打入Oricon公信榜前列位置!

2009年1月21日,May'n以個人名義推出一張名為「May'n Street」的Mini Album,收錄了六首新曲以及一首超時空要塞F的主題曲,主打歌曲「May'n☆Space」更獲得超時空要塞F的音樂總監菅野洋子小姐為她作曲。結果獲得Oricon公信榜最高順位第二名。

2009年11月25日,適逢超時空要塞F電影版上映,為了進一步印證自身的實力,於是在同日分別以雪露的名義推出一張名為「Universal Bunny」的超時空要塞F電影版歌曲大碟,以及以自身名義推出一張名為「May'n Styles」的大碟。而且為免被人說她只適合唱菅野洋子所創作的歌曲,「May'n Styles」改為跟另一位頂級音樂人鷺巣詩郎合作(鷺巣老師曾為西村由紀江、SMAP、平井堅、酒井法子等著名歌手作曲/編曲),兩張大碟合共二十首完全不同的歌曲!

結果「Universal Bunny」沒有如外界預期般壓倒性擊敗「May'n Styles」,而且兩張大碟更同時登上Oricon公信榜頭十名的位置!(分別第三位和第七位)

往後的日子,May'n除了出席大大小小的動畫音樂會/演唱會,個人也舉辦了不少日本國內巡迴演唱會,而且經常全場爆滿,門票甚至即日售罄。此外她也為不同的動畫負責主題曲/插曲。她的超凡歌藝及充滿延伸感的高音俘虜了大量歌迷。所推出的Single經常高據Oricon公信榜的頭十位!

踏入2010年,May'n於一月在日本武道館舉行了個人演唱會,是繼三十年前的山口百惠後,另一位在Horipro事務所旗下女歌手在日本武道館舉行個人演唱會!而且她的年齡只有20歲!門票更是在開售後短短一日之內全數售罄,超過一萬人入場,全場爆滿!奠定了她新世代舞台女王的地位,風頭可謂一時無兩。

到了2010年三月,她展開首次亞洲巡迴演唱會,分別在馬來西亞、香港及台北演出,大獲好評,取得空前成功。而在7月至9月期間,她在日本國內舉行了接近 20場的個人巡迴演唱會。其後更為電影「死神鬥室」主唱主題曲,這也是她首次為動畫以外的電影負責主題曲,進一步代表她已受到公眾的肯定。

2011年2月5日,以她自己作為主角的傳記式3D電影「May'n THE MOVIE -Phonic Nation-」於日本公映,同月的2月23日,推出最新的Album「If you...」,3月6日更舉辦她的第二次個人武道館演唱會「May'n Special Concert 2011 RHYTHM TANK!! at 日本武道館」,可見她的人氣在超時空要塞F完結後仍然有增無減~

May'n的音樂有數個特色:

第一,她的音域極之廣闊,即使超高音的歌曲也能駕輕就熟,而且只要一瞬間便能從低音的音域切換至高音的音域。

第二,她的英文異常地出色,跟一般日本人不同,她的英文非常好,故此她的歌詞中往往夾雜著大量的英文,而且她在海外公演時,幾乎能夠全程用英文跟觀眾對話而不用作任何翻譯。

第三,超快速的歌詞是她的一大標記,她能夠連綿不絕地把一連串歌詞字正腔圓地唱出來,例如Northern Cross、死神鬥室的主題曲シンジテミル以及最新大碟收錄的モザイカ,都是歌詞非常快的歌曲。

第四,May'n本身也懂得作曲和填詞的,也懂得彈鋼琴,從首張Mini Album「May'n Street」開始,她的每張大碟都有收錄她自己的個人創作,而且逐漸滲透出她的個人風格。

2011年5月,May'n將會舉行第二次亞洲巡迴演唱會「May'n ASIA TOUR 2011 UNITE!!」,今次的演出地點比去年更多,分別於上海、廣州、首爾、台北及香港再次跟亞洲區的歌迷見面。 (門票分別為$680、$630、$580、$480)

早前主辦單位在官方網頁預留了少部份$680門票給歌迷優先訂購,短短一日之內便已額滿!可想而知May'n在香港也有不少支持者,所以想買飛的朋友,3月31日要早點買飛喇~

去年的亞洲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得到過千名歌迷入場支持,氣氛非常熱烈,May’n的演出亦令全場歌迷拍爛手掌。今年的香港站,May'n將會再次聯同專屬舞蹈員一起來港為大家獻上一晚無比精彩的表演。

各位香港的部員,2011年5月29日,一起感受部長的動人歌聲,以及近距離欣賞她的舞台風采吧!

此外,自日本於3月11日發生了九級地震之後,May'n知道有很多香港歌迷都擔心她的安危,令她非常感動。為了答謝各位歌迷的關懷及支持,May'n親手寫了一張簽名板給大家,同時承諾會加倍努力為大家演出,請大家拭目以待。



May'n的維基百科:
http://ja.wikipedia.org/wiki/May'n
May'n的官方網頁:
http://pc.mayn.jp/index.html
演唱會香港站主辦單位ED Production的官方網頁:
http://www.ed-production.com.hk/
May'n亞洲巡迴演唱會「May'n ASIA TOUR 2011 UNITE!!」官方網頁
http://www.mayn.asia/
May'n亞洲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快達票網上售票:
http://www.hkticketing.com/Ticketek/event/nswcms_event.asp?id=4670&Title=M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