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乃木坂46成員對7th選拔的感想


在剛過去的10月6日,乃木坂46在國立代代木競技場第一體育館舉行的「真夏の全國Tour 2013 FINAL」中,宣佈了即將在11月27日發售的第七張單曲選拔成員名單。Center的位置竟然是剛加入乃木坂46不足半年的二期生堀未央奈,令現場觀眾無不感到震驚!

堀未央奈是繼SKE48的松井珠理奈和HKT48的田島芽瑠之後,第三位在秋元康軍團空降Center的成員,雖然現時有很多人仍然不太熟悉她,但她在日本的握手會人氣一直都非常高。

先簡單介紹一下堀未央奈的個人資料:

堀未央奈(Hori Miona)
生於1996年10月15日(現年17歲),岐阜県出身,身高158cm,特技是高速眨眼,雖然外表看似弱不禁風,但其實是一名運動型的女生,初中的時候每天都會做200次仰尽起坐,而且跑50米的時間只需六秒多(同齡女生平均九秒多),因為一雙又長又大的耳朵,好像動漫裡的妖精造型一樣,因此被華語地區的飯稱為妖精姬。



這次的選拔成員席位由以往的16名增加至17名,空降Center當然是最令人注目的地方,然而七單的其他選拔成員也十分值得討論。經過了六張單曲,常連選拔成員的名單大致上已經定了下來的時候,這次卻來一次大換血,把三名(川後陽菜、衛藤美彩、中元日芽香)從未入選的Undergirls換了入來,此外連續兩張單曲失落選拔席位的齋藤飛鳥也回歸了。



被換出了的四名成員中,除了中田花奈和齊藤優里這兩名曾經擔任Undergirls Center的成員外,更包括井上小百合和星野南這兩名在之前六張單曲都是選拔位置的人氣成員! 至於沒有被換走的六單成員,站位也有很大的改動,超人氣的西野七瀨初次站在最前列,而最近人氣急升的若月佑美也初次打入八福神,不過高山一実卻被踢出八福神,而且再一次被分配到末列的邊沿位置。



選拔發表後,成員們紛紛在Blog上寫了一些個人感想,當中以橋本奈奈未的文章最為大膽,直接表達對營運的不滿和質疑。看到這篇文章,更加覺得橋本奈奈未就是乃木坂46的篠田麻里子女王呀!

以下就是那篇Blog的翻譯:

在這裡想說說自己心中的說話。
7th的選拔已經發表了,我繼續是前列的成員,
非常感謝,今後會繼續努力!!

這次的Center是二期生的未央奈。
這次的選拔發表錄影是在不久之前。當發表的瞬間,
實在不太能接受,不是不能接受未央奈,而是不能接受大人們的判斷。

錄影之後,大家都哭了
一期生在乃木坂46成軍的時候就已經一起走過來,
經過了兩年的時間,開心和傷心都一起感受過
但今天卻讓一個只在握手會的後台見過面,
甚麼經驗都沒有的二期生當Center

雖然明白自己沒有發言的立場,
至於選拔的準則我們也不太清楚,令人非常不甘心

第七張單曲,要成為未央奈的支柱,一起努力。
因為一直在這裡抱怨的話,對未央奈,對乃木坂都沒有任何好處

接下来,未央奈會有數個月的時間在Center這個非常困難的位置上活動,
相信她一定會有飛躍的成長和變得越來越有魅力。
不過,我也會讓也大家有「果然一期生就是不同的,更有實力」的想法而努力,
和未央奈一起成長,一起發出光輝!

也要對令我意識到這些的未央奈說聲多謝,妳成為讓我成長的存在。

一起努力吧!下次一起去吃飯,有甚麼問題我都會聽!告訴我吧!

相信應該有飯開始要推未央奈了吧!我們也會為了不輸給她而努力,
今後請大家繼續支持乃木坂46!多多指教!


-------------------------------------------------


至於其他成員的Blog就不全部譯出來了,只選擇性地寫幾句出來吧:



秋元真夏:
未央奈醬在選拔發表的時候,雖然位置不同,
但卻感到和我在四單復歸的時候同樣的氣氛,所以我很明白她的感受。
作為中途復歸的成員,我想成為一期生和二期生之間的橋樑



衛藤美彩:
到底怎麼做才能入選根本不清楚,也曾經一個人在夜裏哭,
想著自己沒有入過選拔,到底乃木坂46是否不需要我呢?




星野南:
選拔發表之後,都不知道要用怎樣的表情去面對飯了,
對下次握手會感到不安,希望大家還能像之前那樣支持我,
為了能重返選拔而努力!所以希望大家在那之前能等我。



生駒里奈:
如果覺得難受的話儘管依靠我吧!
乃木坂46成軍已經兩年了,大家一定有很多想法,但我還是很有幹勁呀!



井上小百合:
Center是堀醬,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呢?
現在誰也不知道,但乃木坂46的確改變了,
雖然向前踏出一步是會令人感到恐懼,
但大家一起一步步前進的話就沒關系,努力吧!



川後陽菜:
AKB的大聲鑽石,NMB的OH MY GOD,HKT的初戀蝴蝶......
而乃木坂46也是同一個制作人,所以......
老實說,對我來說這是常有的模式,沒什麼驚喜



松村沙友理:
我可能太幼稚了,總覺得為何不能令每個人都開心呢?
有人歡喜有人愁,大家都很努力,這不是誰的錯,
為什麼還是不能令每個人都圓滿呢?



櫻井玲香:
一直以來都這樣,每次有重大改變的時候都是毀譽參半的,
有各種各樣的意見和不安,到底怎麼做才是正確,
誰都不知道,所以現在只能夠努力



白石麻衣:
或許這是為了給乃木坂46注入新鮮的風,持續改變而做吧!
另一方面,自己也有些不甘心,可能是因為自己還是有少許期待。



若月佑美:
加入乃木坂46後,我真的改變了,感受到他人的溫暖,
想有新的開始,想為了其他人而努力,想溫柔的珍惜更多的人



高山一実:
有新的選拔成員,看到大家開心的樣子,
難道,對我來說是很奢侈的事情嗎?
但是17號的位置真的很悲哀,我不喜歡這樣的我,對不起。



如果想令大眾認識二期生,最直接和有效的方法就是把二期生捧上Center的位置來製造話題。事實上,這個方法在過往的松井珠理奈和田島芽瑠身上已經印證過是絕對可行的,甚至現時HKT48研究生的人氣不下於一眾正式成員,可見營運正在打著這個如意算盤。

然而空降Center這種事從來都是最招黑最不討人喜歡的人做法,不論歌藝還是舞蹈都還未可以登上大雅之堂的堀未央奈,孤身一人戰戰兢兢地混到一期生之中,被冠上乃木坂46 Center的名號,之後還要面對各種錄音、宣傳、訪問等挑戰,對於一個17歲的小女孩來說,一下子要背負的東西實在太多了,營運這個安排簡直就是拔苗助長!

從秋元真夏空降八福神的經驗所見,乃木坂46的飯們接受能力還是頗高的,因此這次單曲的銷量實在令人難以預計,先不說能否超越《ガールズルール》,即使能夠維持差不多的銷量,已經可以說營運這一次下注成功了。接下來的日子,乃木坂46的番組及各大活動應該都會重點推廣堀未央奈,大家就嘗試一下發掘這位新Center的魅力吧!







13 則留言:

  1. 對於新c現在已接受了,畢竟目前46的情況銷量比c位更令人在意,希望7單也賣得好就是了。而至於小奈奈的blog其實我覺得恰到好處,令人看得岀她的個性外,也不會有小器的感覺。相反某些成員的blog就顯得氣量不夠了。最後,要再次熱烈慶祝七瀨首排,還有其實她的blog我覺得也十分感人呀^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覺得銷量一定會上升的,畢竟以一個團體來說,換個C位其實影響不大,因為一眾TOP們仍然是選拔成員,作為一個飯還是會繼續捧場的。再者,經過全國Tour、番組、月九、代言人等活動,乃木坂46的知名度穩步上升,實在不需要太擔心~

      刪除
  2. 對比起乃木坂的事宜
    反而是莉利哥的分析和鋪排的資訊更吸引我看
    (那不就是同樣的東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意思是指我的寫作技巧?謝謝~
      從讀書時代開始,作文就已經是我的強項啊!XD

      刪除
  3. 對於新c現在已接受了...+1 (私服顏樣還不錯
    雖然好想麻衣再做Center(不甘心), 不過覺得應該唔會…T^T
    對於新單還是有點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是沒甚麼不接受,因為我早已估計這次C位不會是白石或生駒了。(馬後炮 XD) 畢竟如果用這兩人其中一個當C位的話,另一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點難受,所以我覺得即使沒有空降,這次也應該會用其他人......

      刪除
  4. 46成員打blog和48系成員打很不同,給我一種直接辛辣的感覺。
    很直接道出自己的想法,沒有一點官腔,也不太留餘地。
    這樣是好事也是壞事喔...但對我來說,至少很直接,我還滿欣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直都覺得乃木坂46的營運作風比48系的大膽得多,而且給予成員的自由度也比較大,不過這次橋本的言論似乎有點摸底線的感覺,總覺得之後會有人不斷進一步摸底線,結果摸出個禍來....... =_=

      刪除
  5. 初次留言,你好!
    如同幻兄,我也觉得这篇文章很精彩啊。
    我挺惊讶46系成员们都很诚实很直接,尤其橋本奈奈未的blog文,那么赤裸裸地表露不满。
    但把不甘化为动力,也很有器量呢。更欣赏乃团成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多謝支持~
      其實48系都有這種敢言的成員,
      只不過相關言論通常很快便會被營運河蟹了...... =_=

      刪除
  6. 陽菜那段:
    AKB的大聲鑽石,NMB的OH MY GOD,HKT的初戀蝴蝶...... 
    而乃木坂46也是同一個制作人,所以...... 
    老實說,對我來說這是常有的模式,沒什麼驚喜

    不愧是偶像宅www
    橋本真的很大膽....要是48系的話早已被河蟹了...
    嘛...作為堀醬飯的我也沒什麼好抱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如陽菜所言,沒甚麼驚喜,
      而我對於今次的選拔結果是很滿意的~
      橋本真的很有女王的感覺,以前只是覺得外型有點像而已,
      但現在連氣牆都開始有點女王的氣質了~

      刪除
  7. 奈奈未 當時膽子好大
    這個根本是職場靠北文 XD
    不符合日本的假掰文化
    如今奈奈未已引退許久
    好想念她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