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20150301 Comic World香港39


剛過去的2015年3月1日,
是「Comic World香港39」舉行的大日子。

過去的CW都是一連兩日的活動,
但今次卻只有一天,是因為入場人數未如理想嗎?
還是因為出席的單位越來越少,令主辦單位賺不到錢?

事實上,除了CW之外,香港也有不少同人活動,
租金也比CW便宜,再加上出席的單位大多只是為興趣,
基本上都是預了蝕錢,既然都是要蝕,
選擇便宜一點的場地也很合理......

希望這個活動不會變回一年只舉辦一次吧!



進場前,已經被門外的吹氣機械人吸引我拍照了~



我大約下午三時左右才到場,
幾乎不用排隊已經可以買到入場劵~



會場一如以往分為兩層,
這次是地面和三樓~



這是一樓~



這是三樓~



進場後,可先在入口附近拿些出席單位的傳單,
看看有沒有吸引到自己的畫風和題材~



部份攤位被人群擠得水洩不通,
但也有些攤位水靜鵝飛......



近年的同人作品質素非常高,
價錢也相對地越來越貴~



不過,也有一些是免費的~



除了兒童向的作品外......



也有部份是成人向的......



火狗工房繼續宣傳它們出品的手機遊戲~



也有一些抽獎之類的攤位遊戲~



當然少不了大會主辦的各項比賽吧!
場內有展示插畫比賽、角色設計比賽及故事比賽的參賽作品~



部份參加者即場畫畫出售~



除了用鋼筆,也有人用毛筆來畫畫~



甚至有些專業級的!



除了平面的作品,也有些立體的~



這應該是寄生獸的「米奇」吧?



說到動畫,今次好像多了一點「東京喰種」的同人作品......



「進擊之巨人」也是熱門的題材!



「刀劍神域」自然也是少不了的~



上次比較多Lovelive的東西,今次卻少了一點......



最常見的,絕對是「Puzzle & Dragon」!



「Puzzle & Dragon」的「焰月輪之白虎」



個人認為這個攤位的精品做得不錯啊~



PAD GALA算是比較知名的「Puzzle & Dragon」同人作品~



精品種類非常多,而且也做得很漂亮~



就連簽名板都有售!



至於最多人喜歡的cosplay,我其實是興趣不大的,
所以就沒有拍到甚麼照片......



最受歡迎的,當然是性感的女coser,
美腿纖腰,目不暇給,部份更是真空上陣,酥胸半露,
不過穿得如此密實的,我反而覺得很有趣~



至於當日的收獲,只有一個鎖匙扣和一本書~



這本書的內容雖然不錯,
但最吸引我的,是這個封面......



只要把小屁屁的位置摩擦加熱......



便會變成透明呀!
這算是比較有創意和吸引到我的點子~ XD



------------------------------



每次去完CW,都有種玩同人誌的衝動,
不過還是算了吧!一來無人陪我玩,
二來實在沒太多時間啊~~~






7 則留言:

  1. 最後本書實在太紳士
    我好欣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紳(bian)士(tai)讀物,絕對值得推薦~

      刪除
  2. 竟然有這麼紳(hen)士(tai)的同人本@@
    又夠有創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沒想過會在香港見到這種東西,而且價錢不貴,
      只是$50,所以二話不說就把它買下了~

      刪除
  3. 莉哥竟然唔係買白虎!!!
    還有那個密實cosplayer是依照原版DRRR中賽提爾的樣子
    嘛,cos那個人的話衣服和道具都相對較平XDDD
    連樣子都不用化妝,故事中那個人是無頭的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 原來係無頭騎士異聞錄!
      難怪好像不知在哪裡見過這個造型~

      刪除
    2. 至於不買白虎的原因,是因為我去到的時候已經沒有白虎,
      只餘下洛基、暗天、火龍女,而火龍女也剛好只剩下最後一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