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馬路須加學園4」第七集,不是劇透的劇透~


期待已久,馬路須加學園4的第七集,
終於在昨天的hulu先行配信中播出~

由於這一集是由依飾演的おたべ擔大旗,
因此對我來說,這絕對是今輯最令我期待的一集,
加上早前秋元康事先張揚說今集是「系列以來的最高傑作」,
更令我對這一集抱有很大的期望!

結果......

嘛,不是說不好看,只是比想像中差了很多,
不論故事方面,還是動作場面,都比預期遜色,
可能因為之前實在太期待的關係吧?

前部長大人為何會在今輯降格至四天王,
現在看來,似乎TV版應該會隻字不提,
唯有寄望舞台劇版會交待一下吧!

不過,如果說演技的話,
由依的演技可以說是整個系列中數一數二的出色!
應該只是僅次於大島優子和松井玲奈吧?

以下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今集的戰鬥部份,
先旨聲明,或許... 可能... Maybe...
有機會和大家看到的版本有點不同~



在四天王的其中三人先後敗陣後,
終於,最後的四天王おたべ向さくら下戰書,
雙方在調整好身心,在狀態萬全之下,來到決戰的日子!



おたべ:「我要捍衛ラッパッパ的名聲!」



さくら:「我要打倒你,然後登上頂點的階梯!」



おたべ:「哼! 你是不可能打贏我的~」



さくら:「廢話少講,便戰吧!」



雙方擺好架式,準備開戰~



隨著さくら的圍巾著地,決戰正式開始!



雙方大喝一聲,向對方衝過去!



大家都拚著命而打,互有攻守,
拳來腳往,各自中了不少對方的猛招~



突然,さくら跳起,使出必殺的一擊!



おたべ來不及反應......



結果正面硬食一拳!



威力大得把おたべ吹飛個老遠!



さくら:「看清楚了嗎?這就是我的認真!」



受了重招的おたべ,幾經辛苦終於掙扎起來:
「我背負著一眾已畢業同伴們的尊嚴,豈能在此敗倒?」



おたべ:「看招!」



おたべ一手捉著さくら的衣領:
「聽說你一直不肯承認那兩個一年級的小鬼當你的小弟......」



おたべ:「小弟也有小弟的傲氣,豈容你踐踏!」



おたべ:「讓你嚐嚐マジ女史上最強小弟鬼塚だるま的必殺技...」



「頭突」!



語畢,おたべ以一記強勁的頭鎚重轟さくら!



さくら受此重擊,霎時間金星四冒,頭昏腦脹!



おたべ:「接下來,就讓你體驗一下前輩四天王的厲害......」



說罷,おたべ把手按在さくら的頭上......



這就是當年四天王トリゴヤ的精神攻擊!



おたべ的精神攻擊,勾起了さくら的童年回憶......



童年的陰影,逐漸把她的意志磨滅......



さくら被精神攻擊折磨得死去活來......



おたべ相信對方必定不能再站起來,
於是轉身就走,打算離去......



突然......!



さくら竟然能夠克服心魔,再度站起來:
「只要你的拳不能把我的內心貫穿,你就永遠不能打敗我!」



おたべ:「冥頑不靈......」



おたべ:「最後一擊,我最好的朋友傳授給我的必殺技!」



おたべ:「パンツ飛腿」!



這正是當年ゲキカラ決戰前田敦子時曾經用過的招式!



受此重擊,さくら傷勢之重,無以復加,再也站不起來~



おたべ:「這就是前輩們的尊嚴,
你這種小鬼還是返鄉下修練多幾年再來吧!」



おたべ以勝利者的姿態,從上而下望著さくら說:
「守護マジすか学園,是我對ゲキカラ的承諾,
為了這個承諾,任何人都不能把我擊敗!」

----------------------------------------

至此,さくら的頂點之路在此結束,
後來マジ女在ソルト和おたべ的帶領下,
把敵對勢力「激尾古高校」前來挑戰的大軍擊退。

如是者,ラッパッパ繼續立於マジすか学園的頂點!

至於おたべ與ゲキカラ作出過甚麼承諾,
以及她為何要把ラッパッパ部長之位傳給ソルト,
那就請密切留意「マジすか学園 舞台劇」了~ XD






4 則留言:

  1. 希望愈大失望愈大ww
    但就咁睇都打得幾激烈,我反而期待おたべ會有些自己的原創招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集おたべ曾經出過一段攻防一體連續肘擊,算是比較有新意的招式~

      刪除
  2. 由依確是演得出色,但無論打鬥、分鏡方面,反而比前幾集失色
    我一面睇一面諗,打鬥場面點解好似睇緊王家衞套"重慶森林"...@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戰果令我滿意,拍攝手法再差,我都可以接受,
      相反,拍得好,我也可以勉強接受おたべ完敗的結果,
      但現在戰果不好,拍得又不好,就真的令我大失所望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