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一個非H!P飯的「Juice=Juice香港演唱會」觀後感


昨天(2015年10月4日),
是Hello Project旗下的女子偶像組合--
Juice=Juice來港舉行演唱會的日子。

早前我在這裡提過,我會去看這場演唱會,
但我本身並非Juice=Juice的飯,
甚至可以說完全對H!P沒興趣。

除了因為朋友沙友理極力推薦外,
Music Zone這個舉辦場地也是吸引我的最大原因,
大約三年多前,我曾經在這個場地看玉置成実的演唱會,
當時的氣氛太好了,所以一直都想再到這個場地看演唱會~
( 玉置成実演唱會:http://lilium-blogger.blogspot.hk/2012/08/120729.html )

再加上沙友理勞心勞力的幫忙買門票,
爭取到不錯的位置,即使我不認識Juice=Juice,
但作為一個喜歡日本歌曲的人,就當作見識一下吧!

先旨聲明,以下寫的東西,
全都是我自己的感想,假如某成員是個粗魯的人,
但我卻把她寫成是一個斯文的人,可別吐槽我寫錯啊~



雖然當晚的演唱會七時才開始,
但根據沙友理的提議,我們很早便已經到場了,
現場有不少紀念品可供選購......



不過我只買了一包生寫......

毛巾、Tee之類,如果我是Juice=Juice的飯,
大概二話不說就會立即付錢把它們買回來,
但對於我這個其實完全不是飯的人來說,
就好像有點貴,不太捨得買......



買生寫附送的海報就不打開了,
因為那其實就是演唱會的官方海報而已~



四月從日本買回來的17色螢光棒終於可以用了!

除了這支螢光棒,
我還帶了兩支後備的單色螢光棒,
當然也少不了一條用來fing的毛巾~ XD



香港的Juice=Juice飯還真的相當有Heart,
竟然製作了不少應援物品免費派給所有到場的飯!

當中的襟章是需要抽的,
我抽中了宮崎由加......

當初沙友理推薦我看這場演唱會時,
我自己有上網找過Juice=Juice的東西來看,
其實當時我稍為有點興趣的是宮崎由加,
純粹覺得她的外表看上去很有氣質。

不過我比較麻煩,只看外表不足以令我真的會推,
我要看過她的表演/了解她的性格/認識她的背景再作考慮。

而沙友理因為知道我喜歡短髮的女生,
所以一直向我推薦宮本佳林,事實上佳林的確不錯,
因此我開始嘗試認識佳林,而沒再理會由加......

不過演唱會前一晚,
在網上通宵找了很多片來看,
還是覺得由加比較吸引我......

當日,抽到由加的襟章,
這還不是天意安排我推由加?

說得遠了,關於成員的個別感想,
本篇文最尾再寫,如今說回當日的演唱會......



除了襟章和手帶,
還有一張寫上「多謝妳們來香港」的手幅,
用作在Encore時段,全場一同展示給成員的驚喜!

這實在相當有心思呀~

不過,以往我看的日本歌手演唱會,
都會有人派發螢光棒或Call教學,
這裡反而沒有,有點意外~ XD



大型Banner也是少不了的,
演唱會中途,成員見到這兩幅Banner,
均感到十分驚訝、開心和感動呢~



不知為何,寫這張Banner時竟然用了真名,
平時明明會用Lilium或リリウム這個筆名......

「由加さん」這幾個字是後來加上去的,
因為本來還未決定推哪一位成員......



話說,當日的演唱會安排好像有點混亂......

門票是有分為「有編號」和「無編號」兩種類的,
有編號可以優先進場,但工作人員只是不斷叫人排隊,
總之兩種門票都排在一起,但又沒說明進場的安排,
屆時如何從人群中再找出持有有編號門票的人呢?
結果很多人都不排隊,只是隨便找個地方企......



大約6:00pm左右,開始安排進場,
有編號的獲分批優先進場,首先是1至30號,
之後是31至40號,然後是41至60號,
再之後是61至90號......

我和另一位朋友幻兄,分別是89和90號,
因此就是第四組的最後兩位入場......



Music Zone不設劃位,
入場之後自己揀位,因此越早入場越有利。



沒想到之前88名進場的人,
竟然聚到左右兩旁,中間反而有個位置凹了入去,
因此我和幻兄便立即佔了正中間的位置,
而我們的前面大約只有兩排人左右~

第三行正中間,非常好的位置啊!
跟當年我看玉置成実演唱會時差不多的位置~



難怪比我們早進場的飯會聚到旁邊,
因為他們要負責在掛Banner在牆上呀!



場地大約是這個樣子,
綠色是推植村あかり的沙友理,
至於紫色則是推宮本佳林的幻兄,
而剩下的粉紅色當然就是我啦~

舞台上前方有兩個企台,
讓成員表演時可以企上去,
在近距離欣賞站在高處的成員,
從下而上的角度看演唱會真的很難得,
視覺效果意想不到地好呀!



過去一星期洗腦式的聽Juice=Juice的歌,
因此演唱會的每一首歌我都認識,看起來更加投入~

當然,我只是認得歌曲而已,
別問我這首歌那首歌的演出如何,
因為大部份歌曲我根本說不出歌名......

如果勉強要說喜歡的歌曲,
《CHOICE & CHANCE》、《香水》、《愛愛傘》、《Magic of Love》等等,
都是我比較喜歡的歌曲......

至於之前曾經在這裡介紹過的《I don't 大便》,
我只是被那一句吸引到而已,
實際上又稱不上喜歡......

不過這首歌的確是難得我能夠跟著唱的歌曲~ XD
(不知道甚麼是《I don't 大便》,可以看「這裡」)



在演唱會初段,有一個成員和飯乾杯的儀式,
我特意買了一樽桃茶,代表由加的桃和粉紅色~

在乾杯前,成員想學習廣東話如何說「乾杯」,
本來全場所有飯都混亂地說著「乾杯」,
漸漸地變成十分整齊的「乾杯call」,
這實在非常有趣呀!

話說,幾位成員真的希望學好廣東話和大家溝通,
各人都寫了一大張紙,讀了一段又一段長長的廣東話,
但可惜大部份都是完全聽不明白的......

最後成員還是要說回日文,
大家才能夠知道她們想說甚麼,
我覺得她們當時應該會有點失望的......

就好像日文極差的我,去到日本的握手會,
苦練了一大堆日文,結果因為發音太差,
所以對方完全聽不明我說甚麼一樣,
相信不少人應該明白我的意思。

我猜她們當時大概也會有一點類似的感覺吧.....



ヲタ芸是日本歌手演唱會常見的行為,
當晚有不少位置,我以為會用到警報、PPPH之類的Call,
大家卻是安安靜靜的,莫非又是香港特有的地蔵式應援?

演唱會後,我問沙友理關於Call的事,
她說大家的Call都叫得很好,十分整齊,
那麼,應該是H!P的Call有點特別的方式吧?
似乎下次有機會再看H!P的演唱會,要先好好學習一下。



此外,螢光棒也沒有甚麼要注意的地方,
基本上大家都是根據自己所推的成員代表顏色,
決定自己選用哪一種顏色的螢光棒......

我當然是用粉紅色啦!

話說,這幅圖好像拍到我,
如果認識我的話,自己找找吧~ XD



Encore時段,大家都向成員展示手幅,
令一眾成員驚喜萬分!效果相當不錯啊~

當燈光熄滅,演唱會繼續進行,
大部份人都把手幅收好,拿回螢光棒繼續欣賞。

不過我以上圖的形式繼續展示手幅,
當然,我沒有高舉起來遮擋後面的人,
只是放在我的雙眼下方,遮著自己大半張面......

為何這樣做?沒甚麼特別原因,
純粹因為覺得既然拿了這個手幅出來,
怎可以不展示多一點時間?起碼都要有一首歌的時間啊~

沒想到,這個奇怪的行為竟然吸引成員的目光,
我肯定由加、佳林、植村、高木都曾經有望向我!
不過望到又如何?她們根本看不到我的臉~ XD



大約8:50pm,演唱會結束,
此時才發現原來場內有不少48系的飯~ XD

稍為寒暄幾句,便準備離場,
不過此時才是真正的戲玉......



五名成員站在出口的位置,
與一眾離場人仕擊掌~

由於有一位澳門的朋友也是推佳林,
她並沒有來香港看這場演唱會,
因此拜託沙友理向佳林傳話。

可是沙友理和幻兄本身都有其他說話想對佳林說,
因此這個重任便落在我身上......

上文已經說過,我的日文是廢的,
因此只是說一句簡單的日文,
已經夠我緊張了~

何況這次還是臨時決定的,
根本沒時間給我練習呀!

轉眼間,五名成員已經在眼前,
順序是植村、高木、由加、金澤、佳林,
首先跟植村說一句簡單的「ありがとう」,
之後輪到高木已經甚麼都沒說,只是擊掌而已,
因為我想對由加說一句「由加さん、大好き」......

沒想到我把之前抽到的由加襟章掛在胸前正中間,
再加上我身穿純黑的衣服,令襟章更突出,
竟然引起了由加的注意!擊掌之後,
她立即指著我的襟章~

我於是雙手指著襟章,
然後成功向由加說出我想說的話!

由於由加突如其來舉動,
令我更加緊張,因此也是沒有和金澤說任何話,
接下來就是佳林,我幾乎忘了要說甚麼,
情急之下,擊掌之後竟然沒有分開,
更用另一隻手捉著佳林的手,
然後再說澳門朋友的對白......

說完之後,我才驚覺自己做錯事,
也沒有確認佳林聽到之後有何反應,
總之就是立即鬆開手離開......

離開之後,我和沙友理及幻兄說起這件事,
結果當然是立即被兩人圍攻...... orz

老實說,雖然我的確賺了,
但其實我當時根本沒意識去捉著她,
更沒有任何閒情逸緻去感受手上的觸感,
純粹想快點回想起需要說的話而已......

各位佳林推別打我啊~

擊掌會之後,今次演唱會完滿結束了,
雖然門票真的比較貴,但還是很值得的,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看Juice=Juice的演出吧!

據說,Juice=Juice在H!P之中只是雜魚級而已,
不過暫時還是先看Juice=Juice已經夠了,
其他更高級的組合,有機會再算......


-------------------------------------


那麼,接下來寫寫個別成員的感想吧......



宮本佳林的髮型是我最喜歡的短髮,
理論上我應該會最易喜歡她......

感覺上,有點像川榮李奈和生駒里奈的混合體......

不過在網上看過她的照片,
太短的髮型好像不太適合她,
看起來好像怪怪的,令我對她的興趣大減......

一如沙友理介紹所說,
舞台上的佳林真的很閃很閃,簡直魅力逼人,
歌、舞、MC都相當出色,而且表情多多十分有趣,
再加上她的頭髮長了不少,這個長度順眼得多,
看起來實在非常吸引呀!

不過當晚最致命的,
是佳林有數秒的時間和我有眼神接觸,
我向著她揮手,而她是有用微笑來回應的,
即是說肯定是望向我,而不是望向我附近的人呀!

加分!加分!大幅加分~!



植村絕對是隊中顏值最高的,
這一點我在看演唱會之前已經相當肯定了,
不過只有顏好看,是吸引不到我的......

在演唱會的她,看起來更加漂亮,
我也多次忍不住望向她,而且與佳林一樣,
植村也曾經和我有眼神接觸,不過就只是對望而已,
即使我也有揮手,她卻沒有像佳林一樣有明顯的回應。
當然這是不能比較的,因為只是佳林的對應比較好~

總之,我會看她,但看完之後也不會推她,
好像看展覽品一樣,純粹覺得好看而已~



高木似乎比較懂得搞氣氛,
在台上多次做出飛吻之類的動作,
在完場前更把自己的毛巾拋到台下,
多次令台下熱烈的起哄~

唱歌的時候,似乎是負責高難度的部份,
印象中一些高音或大嗌都是由她負責,
不過正常的部份,卻沒有甚麼印象~ XD

與植村完全相反,我不會推高木的原因,
是因為我覺得她的顏完全吸引不到我,
而且我覺得她好像稍為胖了一點點~
(各位高木推別打我......)



本來金澤在演唱會前夕,
和由加不相上下,是我比較喜歡的成員。

那是因為我在網上看《サヴァサヴァ》的PV時,
金澤的髮型以及在某些角度看起來,
與我最愛的橫山由依有點相似!
於是對她的興趣大增~

在演唱會中,金澤的演出雖然很出色,
不過感覺上就好像只是完美地把演出做好,
卻沒有像其他成員一樣,做出一些釣飯的行為,
因此看起來似乎不夠有趣......

最大問題是,當我近距離看她時,
完全不覺得她像我的橫山由依,
因此令我對她的興趣大減。

此外,我與她有眼神接觸的時間最少,
大概只是四處望的時候其中一秒半秒望向我而已,
並不像另外幾位一樣,有連續兩、三秒的眼神接觸......



最後,不用多說了,
我暫時在Juice=Juice最喜歡的就是宮崎由加!

說得好像一直都喜歡她的樣子,
其實只是在演唱會當日才決定而已~ XDDDDD

話說,由加的面色總是怪怪的,
好像比其他成員黑,但這種黑又不是健康膚色,
而是青青黑黑,好像有病的樣子......

又或者好像一些搞笑動畫,
被貧窮神或霉運神附身的樣子......

不過,就是這種病態美,
看起來有種我見猶憐的感覺,
再加上從沙友理口中得知她以前曾經被黑子攻擊,
這不就是跟我的由依的遭遇一樣嗎?

在舞台上的她,表情多多,
這一點我事前倒是意想不到的,
我還以為她是那些斯斯文文,不太會玩的類型啊~

今後,或許也應該抽點時間進一步了解她......



不知大家有沒有玩過網上幫人選擇神推成員的遊戲?
例如有四個成員:成員A、成員B、成員C、成員D,
每次出現兩個成員,讓玩家從中選擇較喜歡的。

假設一開始出現A和B,玩家選擇B,
之後出現C和D,玩家選擇C,
然後出現A和C,玩家選擇C,
接著出現A和D,玩家選擇A
最後出現B和C,玩家選擇B,
那就得出該名玩家喜歡的次序為B>C>A>D的結果~

上文曾經提及,舞台上設有兩個企台......

當兩個成員站在企台時,
因為我的位置比較近舞台,
不能夠在視線內望到全個舞台,
故此每次我都要決定盯著哪一位成員來看,
效果就好像正在玩這個遊戲一樣呢!

經過當晚的演唱會,
我喜歡的Juice=Juice成員,
順序為由加 > 佳林 > 金澤 > 植村 > 高木

本來只是打算寫幾句感想,
沒想到竟然寫了4500字以上,
如果我是H!P飯的話,恐怕一萬字都寫不完啊~

那麼,不寫了~



以上~!






8 則留言:

  1. 可能我們站在一起,感覺很接近呀,除了眼神接觸方面。。
    見到你們倆在寫,弄到我也很想寫
    不過這星期忙透,或許待一兩星期後吧
    你那張站位位置圖很有趣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加さん」這幾個字是後來加上去的,
      因為本來還未決定推哪一位成員...... ”
      話說,由你選左呢支筆開始,你已經選擇左啦

      刪除
    2. 幅位置圖其實有少少問題,我同你個位應該向左移一格,
      而家稍為偏向右邊,唔係正中間,不過我懶得改,
      反正其他人應該唔會有興趣知道得咁詳細~ XD
      .
      至於「由加さん」,你應該好清楚"有好感'同"推"有乜分別喎!
      我當初只係有好感,所以用粉紅色筆,不過考慮一陣,
      決定昇級為推,所以先至加「由加さん」.......

      刪除
  2. 恭喜成為由加推XDDD
    原本以為你看了會推佳林啦~~~
    對吧對吧!舞台上的佳林真的很吸引人嘛XD
    其實,如果我不是早前在日本親眼欣賞過她們的演出,
    我應該不會這樣勇敢的推薦你來看,
    因為佳林的舞台光輝真的、真的、真的在電視熒幕前是感受不到的!
    即使我看了很多硬照、MV片和其他節目,
    我也是對她沒太大感覺,
    但是,看真人的演出時,
    心中有一種「哇!!好閃呀!」的感覺,
    視線會自動的跟著她走哦!
    我那天終於明白為何她能把飛行動物帶回來了!
    (其他的感想,之後我寫BLOG再講)

    由加的釣功真的比我初次見她時強了!
    不過,因為香港的由加和高木推的FANS比例比日本多,
    可能由加看到這樣多粉紅色,特別高興,
    於是就做出了很多釣人的得意樣了!
    總結~~~莉兄是今次演唱會的大羸家!
    讓很多FANS食提子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佳林的確是非常出色,各方面都是超一流!
      最近我找了一些Juice=Juice的舊片來看,
      即使隔著螢幕看佳林,一樣是閃閃發光,
      反而以前的由加看起來真的有點醜,
      也難怪她如此不討人喜歡了......
      .
      不過當晚的由加真的很亮眼,
      眼神很會放電,表情十分釣人,
      真慶幸我是在這個時候才認識由加呢~
      .
      似乎不少人都覺得香港台灣演唱會的由加與平時不同,
      或許真的如你所說,港台的粉紅色比較多,
      所以她才會比平時更落力去演出~
      .
      至於贏家甚麼的,只是意外而已...... orz

      刪除
  3. 「不過,以往我看的日本歌手演唱會,
    都會有人派發螢光棒或Call教學,
    這裡反而沒有,有點意外~ XD」
    有關這問題,
    通常H!P團隊的偶像,
    也有屬於個別成員自己的應援色,
    正如由加是粉紅色、植村是綠色等,
    所以會去演唱會的飯,
    也會自備了自己推的成員顏色的熒光棒。
    如果香港應援會幹事要準備熒光棒的話,
    便要準備五色的了,
    但是,五位成員的人氣又不平均,
    所以每色要準備多少枝才不會造成浪費,
    也是一個主要的考慮原因。
    另一方面,暫時來說,
    J=J沒有什麽歌是需要全場同一顏色的,
    所以最後沒有派熒光棒也是正常的。
    (莉兄之前參加過的演唱會會派熒光棒,
    但應該是均一顏色的吧?)

    但如果說,要全場均一色的演唱會,
    H!P沒有嗎?
    我可以答你,「有的」,
    就像成員畢業演唱會,
    為了要給成員造成一遍自己顏色的顏色海時,
    那麽派熒光棒就有意思了!

    如果不計畢業演唱會,
    就可以說是成員地元演唱會了,
    像9/22早安的工藤遙回出生地琦玉縣舉行「MORNING娘’15秋季巡迴演唱會」時,
    FANS們就發起「OPENING後演唱的第一首歌,全場只用橙色熒光棒,維持一整首歌時間的橙海」。
    這樣子,派熒光棒也有意思了!

    全場FANS全心全意為自己造成的清一色顏色海,
    看了十分感動哦!
    而我~~也為元早安的田中麗奈造過一遍藍海~(畢業演唱會巡唱)
    連我自己也感動了嘛!

    至於CALL教學片,
    其實H!P演唱會的CALL很易跟的,
    而且我也會傳授你,
    (雖然我也不是很熟悉XDD)
    不用看片吧~XDDDD

    回覆刪除
  4. 的確沒錯,我之前看的演唱會所派發的螢光棒都是統一顏色的,
    這麼說起來,Juice=Juice每個成員代表顏色不同,
    而且solo曲或有特別意義的歌曲都沒有,
    沒有提供螢光棒的確非常合理.......
    .
    Call的話,一般的Call不難,
    最麻煩只是那些需要跟歌詞的口號及動作,
    這些要全部學起來也不能說容易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才特意教授愛愛傘(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