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每天都是偶像!超絕忙碌的日本之旅2017 (十一) 2月24日.May'n亞洲巡演「OVER∞EASY」名古屋站


大約2:45pm,來到位於新栄町的Diamond Hall,
這裡就是May'n ASIA TOUR 2017名古屋場的舉行場地,
也是我來名古屋的主要目的。

這次Asia Tour的主題是「OVER∞EASY」,
從2017年1月開始,在亞洲各場舉行了二十多場演出,
當中日本以外的地方,包括上海、台灣、韓國 (沒有香港 orz)。

沒記錯的話,這次應該是我第八次看May'n的演出,
自從喜歡上May'n之後,她的兩次香港演唱會我都有看,
之後C3和動漫節的演出我都有看,印象中大概只有各一次?

再之後就是遠赴日本,首先是15年12月19日,
在越谷レイクタウン的電台節目「らじ☆たま」公開收錄。
然後就是16年6月2日東京巨蛋City Hall的「SPRING OUT!!」演唱會,
以及同年11月6日於神奈川工科大學的學園祭「第41回幾德祭」,
最後就是這次專程來到名古屋的「OVER∞EASY」演唱會。

老實說,我喜歡May'n的程度,絕對遠遠大於48和46啊,
即使對橫山由依和小林由依,我都不會說「一生推」,
不過對於May'n,我大概可以這樣說吧~?



會場紀念品於3:00pm正式開售,
在此之前要先在陰暗淺窄的後樓梯排隊,
不過這個時候才到場,想必也是排得相當後了......

排隊途中,見到兩幅寫有May'n直筆Message的「留言板」,
她在國內每完成一場,便會在該地方的方格寫上感想~



暫時只完成了9格~



從我開始排隊,到正式買完,
花了大約一小時多......

只買了場刊、最新單曲和一件外套,
本來有另一款更貴,但更好看的外套,
可惜排我前面的人剛好就買了最後一件...... T^T

至於購物可以抽獎,有機會獲得May'n的簽名板,
但這些機會當然不是屬於我的...... orz



買完之後,大約4:15pm,先回到名古屋駅,
打算把不需要的行裝全數放在酒店......



此時,酒店房間已準備好,
而且他們已把我的行李送到我的房中~



嘛,雖然便宜,但環境看上去也不錯啊!



浴室也是相當整潔的,似乎將來再到名古屋,
也可以選擇再次入住這間酒店~



稍為休息一會,便再次回到Diamond Hall,
門票上已有編號,跟著號碼來排就可以了,
我的號碼是485號,差不多是最後一批入場的人......



大約6:30pm,總算入到場內,
先四處拍點照片,不過其實也沒甚麼好拍~ XD

場內有一個地方提供飲品,
每位入場觀眾可以領取一杯.......



隨身物品要鎖在儲物櫃內......



沒想到原來是Livehouse形式,全場企位,
難怪在門票上看不到任何座位號碼了!

雖然排得後,不過總算佔到一個不錯的位置,
起碼是正面向著舞台,而且前面的人長得不高,
完全不用擔心會被人擋著視線~



全場都沒有人用螢光棒,
大家都事先購買了這條螢光手帶,幸好我也有買,
否則只有我一個用螢光棒,難免會有點奇怪......

接下來就是演唱會,因為不準拍照,
所以就用簡單的文字報告,以下是當晚的曲目:

1. 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
2. Brain Diver
3. ViViD
4. ナンバーワン!
5. 禁断のエリクシア
6. インフィニティ
7. アウトサイダー
8. standing bird
9. Stay Alive
10. 光ある場所へ
11. あの日の歌
12. 小さな幸せ
13. 愛しさと せつなさと 心強さと
14. Chase the world
15. 運命の太陽
16. 本当の声をあなたに預けたくて
17. ライオン
18. Belief
EN1. WE ARE
EN2. 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

對於May'n的歌曲,我可是相當熟悉的,
所以甚麼call都難不到我啊~ XD

整場演唱會都有不少MC的時間,
而且每次都十分長,說了很多很多的話,
May'n除了說說自己日常的趣事,也會說一些工作上的東西,
此外也說了一些對於自己音樂歷程的深情感想......

以我的爛日文程度,當然只能聽得明不足一成,
不過只是聽到May'n說話的聲音、聽到她天真開朗的笑聲,
已經令我覺得很開心、很治癒了~

比較有趣的是,名古屋是May'n的出身地,
所以她說了很多關於名古屋的東西,其中一個MC時段,
她和現場觀眾大唱兒時名古屋電視所播的廣告歌,
雖然我不懂得唱,但置身現場的我,
也感受到大家玩得很開心~

大約在9:30pm完場,
此時說早不早,說晚不晚,
應該去甚麼地方呢?



結果再次回到栄,
因為想來看看夜晚的摩天輪......



摩天輪仍在運作中,
既然如此,那就嘗試乘搭一下吧!

由於已臨近關門時間,
所以整個摩天輪只有我一個乘客~ XD



不多說了,直接放短片出來吧!

短片只拍了前半段,
後半段除了拍了點照片,
大部份時間都是安靜的坐著,
用自己的雙眼好好欣賞眼前的美景~



坐完摩天輪之後,
與兩位可愛的員工妹妹拍了幅合照~



接下來當然少不了到晚間的聖地——唐吉訶德!

這家店已被中國遊客佔據了,
四處都是人、四處都是普通話,
還是秋葉原那一間逛得比較舒服啊~



這裡也有NMB48成員的簽名~



回到名古屋駅後,雖然已經11時多,
但還有一個必定要去的地方......



那就是名古屋的其中一個名物——ナナちゃん!

ナナちゃん的造型百變,不定期更換身上的衣物,
除了最流行的時裝、水着,有時也會Cosplay成動漫角色,
ナナちゃん更曾經穿上May'n的演唱會服裝造型呢~



ナナちゃん是一個六米高的巨人呀!



看完ナナちゃん後,再四處走走,
沒想到名古屋駅比想像中旺,很多店都仍然營業中。



還未吃晚飯的我,也是時候吃東西了,
酒店附近有不少食肆......



也有一間24小時營業的餐廳......



不過,明天一早要乘搭新幹線前往京都,
因為明天是欅坂46的全國握手會!

既然如此,那就早點回酒店,
隨便吃點東西,然後早點休息吧~






2 則留言:

  1. 因為了喜愛及欣賞所喜之人,而動身前往異地參與活動,此等的意志及行動力着實令我神往,唔知道到我離這個世界之前,能否覺醒並行動起來呢>-<

    至於部長閣下嘛,對她的喜愛大於idol groups是十分正常的,我雖不是她的「部員」,但也蠻喜歡她的歌聲的。

    最後,都話靚仔旅遊有face,連同女員工影相佢地D笑容都靚過人的!什麼?我都得?痛苦既經驗太多了,咪玩啦>x<

    櫸的握手會嗎?說起來,蠻想與風優花、尾関、鈴本見面的(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去個日本而已,今時今日的機票如此便宜,其實也不是甚麼難事,有心實行的話,總能夠嘗試一次的,相信欅坂46五單也差不多是時候公佈,到時試試抽握手會吧!
      .
      至於女員工的笑容與我的樣子無關,只是她們夠專業而已,就像偶像的握手會一樣,面對肥矮毒醜的宅男,她們不是也能夠展露笑容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