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0403 雲妮鍾情《很袁詠琳的音樂會》(二)


接下來,詠琳為大家獻唱的是《你不愛我了》。



......因為你 因為你 早已經不愛我了
但失去你我捨不得 我連難過都還被痛著 一切等你決定了
我要的愛你都沒給 等到最後連關心也沒回
如果不是我要的是誰 而我的悲傷已無可挽回



連續唱出兩首慢歌後,詠琳讓大家看看她好動的一面,
順便稍作休息一下,於是為大家播出一首她的快歌的MV......



《笨魚》



一首快歌過後,詠琳再次回到台上。



今次她的旁邊多了兩位朋友......



一位結他手哥哥......



一位非洲鼓(?)哥哥......



而詠琳也暫時不需要自彈自唱,可以專心唱歌~



為大家唱出一首日語歌--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



相信有看日劇的朋友,都應該會知道《First Love》的出處,
這首歌曲是1999年的大熱日劇--「魔女的條件」的主題曲,
此劇改篇自綾瀬百合子的同名漫畫,獲得平均21.5%的高收視,
由當時得令的松嶋菜菜子與瀧澤秀明主演。



《First Love》的同名專輯,是宇多田光出道專輯,
於1999年3月10日發行,也是日本史上銷量最高專輯。
依Oricon統計,它在日本國內已銷破765萬張。
而依照日本唱片協會統計,其銷量已突破853萬張。
於台灣亦賣出超過50萬張,亦為台灣史上銷量最高東洋專輯。



宇多田光一出道,即憑「First Love」這張專輯,
在銷量方面登上Oricon四十年來的歷史頂點,
而那年的她年僅16歲!「First Love」空前絕後的巨大成功,
往後常被日本樂壇稱為「宇多田光神話」。



在《First Love》後,詠琳帶給大家的一首重新編曲的作品......



《雨後天空》



接下來,詠琳要唱一首別人的歌......



這首歌,是她的師兄周杰倫的歌曲.......



《說好的幸福呢》



說起周董,他與詠琳同是學古典音樂出身,
兩人的對話內容都離不開音樂,滿口都是旁人聽不明白的樂理,
卻是兩人特殊的溝通方式,也是兩人相似之處。



詠琳與周董對唱的《畫沙》,也備受廣大樂迷矚目,
因為這是周董首次演唱由他人創作的男女對唱情歌。



周董之所以願意演唱其他人寫的歌,
是因為對詠琳在音樂上的造詣有相當程度的信心,
也是出自愛才的一片心意。



周董跟詠琳是在台灣一個綜藝節目上結緣,
主持人介紹詠琳給他認識,並向他極力推薦。
「我們回去聽過這小女孩的Demo,覺得確實蠻不錯。
首先吸引我們的是她的聲音,袁小姐是個特別能唱的女孩,
更重要的是她本身創作能力也不錯,於是就決定把她簽了下來。」



每次周董跟不同的女生合作,都必定會傳緋聞,
所以今次周董在傳媒提問之前,就已經搶先表態:
「每次公司簽新人都一定會傳緋聞,但我告訴你們――不可能!」


 


 


-----------------------------------------------------------------


0403 雲妮鍾情《很袁詠琳的音樂會》(一)
0403 雲妮鍾情《很袁詠琳的音樂會》(二)
0403 雲妮鍾情《很袁詠琳的音樂會》(三)
0403 雲妮鍾情《很袁詠琳的音樂會》(四)
0403 雲妮鍾情《很袁詠琳的音樂會》(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