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渡辺麻友香港握手會2013簡報


在剛過去的10月1日,被喻為AKB48神之七人之一的人氣成員渡辺麻友訪港,並在西九龍中心出席由AKB48香港專門店舉辦的握手會。

距離上次常連選拔成員訪港,已經要數到2012年7月27日的指原莉乃,因此這次麻友訪港可以說是一眾AKB48飯期待已久的。

由於當日是國慶日的假期,不少人都不用上班或上學,因此早在上午六時多已經有飯到場霸位,希望可以用最佳的角度欣賞麻友的丰采。在握手會接近開始的時候,圍觀的飯已經擠滿了三層商場,場面墟冚。

大約10:20am,麻友正式出場,在AKB48香港支配人Eric和麻友進行了簡單的訪問後,握手會便正式開始!不少飯為了吸引麻友的注意,都悉心打扮到場,有人Cosplay麻友的不同造形,也有人扮成比卡超、聖鬥士等動畫人物。

而握手的時候,每一位飯都各出奇謀,有人親手送上禮物,有人和麻友猜拳,有人跪地求婚,甚至有多名女飯向麻友索抱呢!



我當日以記者的身份在場內進行拍照,因為我以往在Game Next時都有在握手會進行採訪,因此不少人仍然以為我是為Game Next工作。在此順便說一聲,Game Next早在今年年初已經結業(負責人羅X忠已經完全失去聯絡,拖欠我的薪金亦已不了了之),我現在是為另一本本地遊戲雜誌GAME WAVE寫稿。

說起來,欠我錢的人還真不少呢!先不說那些找我訂碟、訂生寫之後走數的傢伙,在Facebook上有一個名為Hermxx Lxx的人以前說過可以幫人在日拍Bid生寫,結果收了錢之後屢次用不同原因說找不到貨品,又沒有退錢,結果一直到現在仍然欠了我四位數字的金額/生寫,不過區區的四位數,當然不能跟Game Next那個筆名X龍的羅耀X欠我接近六位數字的金額所能比擬吧~

所謂在GAME WAVE工作,其實只是以外稿形式為他們供稿,不需要像以往一樣同時兼顧排版等工作,也不像以往在Game Next一樣任我自由發揮,就以握手會的採訪為例,以往在Game Next,我採訪完之後可以要求給我一個副刊封面和四頁內文,如今在GAMEWAVE卻最多只可以得到封底一個角落,內文更只有一頁,而排版方面就更加不能和我親自排版的稿所能相提並論吧...... =_=

話雖如此,不過這好歹也是我寫的東西,大家有閒錢便買一本支持一下,沒錢的話也到便利店打個書釘吧!



這一本就是今期的GAMEWAVE了,內文有一頁關於麻友握手會的報導!順帶一提,並不是只有這一期才會有我的稿,而是每期GAMEWAVE都有呀!此外,另一本雜誌ANIWAVE亦會有一頁屬於我的專欄,請多多支持~


--------------------------------------------------------------------


當日我拍了三段短片,現在便跟大家分享一下:


麻友跟大家打招呼:http://youtu.be/hPyyc0QcUb4



麻友握手會實況:http://youtu.be/kvhrvHRumR4



即興示範32nd舞蹈:http://youtu.be/iMHqjrXnpAk


--------------------------------------------------------------------


此外,我在現場拍攝了不少握手會的照片,現在便把各位和麻友握手的照片放出來,讓大家下載留念吧!只要Click下去便可以看到大圖。(p.s. 我當日拍到的照片就只有這些了,如果找不到你的話,就表示我當日拍不到你啊......)

14 則留言:

  1. 其實你當日可以搵大勇兄做阿四,以記者莉利兄既"偽同事"身份去會場見麻友
    佢應該會樂於接受呢個苦差 XD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日有幾個人都要求做我阿四,最後我將機會俾左一位相熟的麻友真飯。至於大勇兄,一來,我知佢無一部像樣的相機,二來,之前小玲奈來港時佢已經用左呢個quota,三來,佢而家唔係首推未姫咩?XDDDDD

      刪除
  2. 太感謝你了,終於搵返我斷左片既記憶,大佬,請受小弟一拜,如果可以可唔可以加個line做下朋友?line id:1994032619881017,請容我在一次向你表示感謝之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反正我都要去工作,所以順便幫大家拍照而已,做朋友無問題,有時間多點來留言就可以了,因為我沒有用Line...... XD

      刪除
    2. 那我除了這個blog,還有什麼方式找你?

      刪除
  3. 回覆
    1. 麻友是主角嘛~
      如果麻友都不多的話,那才奇怪啊~

      刪除
  4. 回覆
    1. 沒辦法了,始終不可能幫所有人都拍照,希望下次再有握手會時可以拍到你吧......

      刪除
  5. 劣者有幸被 莉利亞姆師傅 拍下了與渡邊麻友的握手合照。
    已經為劣者當天開BLOG的兩大要素,"渡邊麻友&莉利亞姆",劃上了歷史性的分號了!
    五體投地的謝過師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難得麻友來香港,我都想儘量幫大家影到合照~

      刪除
  6. (誤)莉莉兄爆了GAME NEXT負責人全名了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說我只是不小心,你會信嗎?XDDDDD

      刪除
  7. 我係上次麻友握手會完左揾你拎相果個>< 雖然今次影吾到 , 但由紀握手會可以幫我嗎 ? ToT Wtsapp : 9210845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