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字幕推薦!乃木坂46 in「M-ON! SPECIAL LiVE」


一直以來,我都很少會在這裡提及字幕組的相關東西,就算平時看番組之後截圖寫Blog,我都會先下載生肉版來截圖,不過這次要介紹的字幕組,實在非常用心,值得推薦給大家!

乃木坂46的番組,主要都是由N.G.Z.K字幕組來翻譯,而這次的乃木坂46小型音樂會,當然也是由N.G.Z.K負責了~

先簡單介紹一下這個小型音樂會,2012年10月26日,在東京Zepp Tokyo舉辦了一個名為「LiVE GiRLPOP Vol.1 ~Colorful~」的音樂活動。

這個活動由音樂雜誌「GiRLPOP」主辦,邀請了五個偶像組合聯合演出,出席組合分別為:9nine / 乃木坂46 / 東京女子流 / スマイレージ / Dancing Dolls

同年12月24日6:00pm,在MUSIC ON! TV播出這這場音樂會。

當日的音樂會,由乃木坂46負責的部份大約30分鐘,出席的成員有以下16名:

生駒里奈、伊藤万理華、井上小百合、斉藤優里、桜井玲香、白石麻衣、高山一実、中田花奈、西野七瀬、橋本奈々未、深川麻衣、星野みなみ、松村沙友理、若月佑美、衛藤美彩、川村真洋

曲目方面,由於音樂會舉行的時候仍未發售4th,因此這次的六首歌曲全都是來自1st至3rd:

01. 会いたかったかもしれない (1st)
02. ハウス! (2nd)
03. ぐるぐるカーテン (1st)
04. せっかちなかたつむり (3rd)
05. 走れ!Bicycle (3rd)
06. おいでシャンプー (2nd)


-----------------------------------------



那麼,是時候欣賞這個由N.G.Z.K字幕組製作的音樂會,看看有甚麼值得我向大家推薦了~



首先,歌詞翻譯當然少不了,稍為美中不足的是沒有日文的歌詞作對照。



為了方便大家認人,各成員初出現單獨鏡頭時都會有成員名稱在旁。



至於每首歌曲開始的時候,畫面下方都會有歌曲的簡介。



字幕組也照顧到喜歡MIX的觀眾,簡單介紹一下乃木坂46的MIX......



甚至會有字幕讓大家跟著叫~ XD



《せっかちなかたつむり》有成員獨唱的部份,這裡也會簡單介紹一下成員聲音的特徵,方便大家認聲~



而成員有時做出一些有趣的動作時,字幕組都會很貼心的寫一句出來叫大家注意~



甚至會告訴大家有人跳錯舞~ XD



-----------------------------------------



總括而言,這個字幕組製作十分用心,如果有興趣開始接觸乃木坂46的朋友,看這場由N.G.Z.K字幕組製作的小型音樂會,應該會對大家認識乃木坂46有很大的幫助~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