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匆匆忙忙的SNH48廣州演唱會之旅 及 SKE48簽名會採訪 (上)


在剛過去的11月16和17日,
可以說是預先透支了之後一星期的能量,
最近幾天除了返工之外,其餘時間只是一直在睡,
其中一日更睡了整整半天,但仍然覺得很睏呢~

11月16日是SNH48廣州演唱會舉行的日子,
本來已經有點興趣,但因為在SNH48官方商城購票比較麻煩,
所以早已呈半放棄狀態,後來香港官店卻宣佈有門票發售,
而且位置也相當不錯,於是決定組團前往廣州!

然而,在我們購票之後,
香港官店竟然宣佈當日在香港舉行SKE48握手會!



當時第一時間就是破口大罵官店的安排不知所謂,
不過其實心裡也明白,握手會從來都是日本方面的安排,
而且每次都是臨時決定,香港官店根本就沒有任何發言權......

再者,現在不是很好嗎?有人幫我做決定,
不用自己糾結於應該留在香港還是前往廣州~

不過因為官店方面找我去做專訪,
而我已事先向他們表明11月16日要前往廣州,
所以他們便替我安排專訪日期在11月17日上午.....

如此一來,即是說我要在11月16日看完廣州演唱會後,
立即在當日趕回香港,才可以在11月17日做專訪!

除了專訪之外,在11月16日還有另一個問題,
那就是我日班工作的上司在當日舉辦了BBQ活動,
籌備了兩個月,公司有很多同事都會出席,
這個「俾面派對」實在不得不去呀!

因此,我上網找了很多前往廣州的相關資料,
擬定行程和計算時間,最後決定當日放工之後和同事前往BBQ,
大約逗留一個小時便離開,然後啟程前往廣州!

因為BBQ是在大尾篤,如果趕回紅磡坐直通車的話,
時間上應該趕不及,因此我打算當日離開大尾篤之後,
前往大埔坐火車到羅湖,再到深圳坐火車到廣州......



由於一眾Blog友打算早點前往廣州,
因此我早已叫他們不用等我,如此一來,
又有另一個問題出現,那就是我「從來都未去過深圳和廣州」!

事前已有不少人說過,深圳和廣州不同上海,
這兩個地方比較龍蛇混雜,所以擔心我一個人會有危險,
事實上我自己都有一點擔心,不過最後還是決定照計劃行事~

終於到了11月16日,當日我上午還要上班,
放工之後就直接和同事前往大尾篤,
大約在2:15pm到達燒烤場......

之後一邊BBQ,一邊在腦中反覆確認行程,
並留意時間及找準機會向上司提出希望早點離開,
終於在3:30pm,成功離開燒烤場,開始我的廣州之旅!



15:31 離開BBQ
15:48 到達大埔火車站(的士HKD$60)
16:07 到達羅湖火車站
16:17 通過香港入境處離境區,正式離開香港
16:30 通過深圳入境處入境區,正式進入深圳
16:58 成功購買和諧號列車車票,並登上火車(票價RMB$79.5)
18:15 到達廣州東站
18:45 的士站很多人,等到了半小時終於成功上車
19:17 順利到達演唱會會場(的士RMB$62)



演唱會在1930開始,於是我在場外拍幾張照片便進場了,
在入口處,遇見剛剛到場的一眾可愛的女Blog友們,
於是我們便一齊入場,之後在場內的精品區附近,
找回另外兩位男Blog友,便正式進入會場!

說到精品區,當日帶同在SNH48劇場購買的護照到場,
便可以一次過獲得三個蓋印,可惜我因為趕著入場,
一時間忘記了。到離場的時候,精品區已經關門,
白白錯過了一次過蓋三個印的機會啊... >_<



接下來就是期待已久的SNH48演唱會~
詳細報告另外再寫吧!先放一幅圖給大家望梅止渴~ XDDDD



演唱會在十點前已經結束,前往廣州前,
我已上網查過廣州東去深圳的尾班車是11:35pm,
即使演唱會在10:30pm完場,只要立即坐的士離開,
應該可以勉強趕得到,然後在深圳的皇崗口岸坐通宵車回港......

然而,所謂的尾班車11:35pm,
原來只是備用班次,正常日子的時候,
10:30pm已經是尾班車,因此看完演唱會的話,
無論如何都趕不及,因此只好臨時更改行程,
決定在廣州逗留一晚,明早坐頭班車回港!



幾位女Blog友因為早已決定會逗留,
因此她們事先已訂了一間比較昂貴的酒店,
一晚房租要五百多元,實在傷不起啊...... >_<

慶幸有一位男Blog友也打算留在廣州,
因此我便和他找一間不太貴的旅店留宿一晚,
而地點是在女Blog友們的酒店對面,十分方便~



找到地方之後,我們會合女Blog友們,
一同前往吃晚餐,最後選了一間吃串燒的店......

那間店是在室外的,而且是在大街上,
只有一些簡陋的檯和坐椅,環境更是比較髒,
客人事先用一個籃,挑選一些未被燒熟的食材,
然後交給一位負責烤食物的大叔,便可以安坐位置,
等候店員陸陸續續把烤熟的食物送上~

因為那間店是在室外的,而當晚氣溫只有16度左右,
所以感到有點寒冷,再加上大叔只有一個燒烤爐,
卻要同時負責十多檯人客,因此上菜速度極慢。



只是吃了一點東西,卻要吃上兩個小時,
還要一直吹著風,再加上我當日起床時已有點身體不適,
之後先後經過BBQ和奔波勞碌的趕往廣州,
實在又累又辛苦,結果回到旅店的時候,
已差不多三時,於是我沒有沖涼,
只是刷個牙便立即睡覺了......



-----------------------------------------------
(待續)

2 則留言:

  1. 看著每個部份都感覺很累人
    但總算順利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很累,過了一星期仍然未恢復過來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