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匆匆忙忙的SNH48廣州演唱會之旅 及 SKE48簽名會採訪 (下)


兩小時後,大約5:15am起床,5:22am出發,
準備啟程回港,不過因為旅店附近不是旺區,
所以很難找到的士,於是走到巴士站,
看看哪一部巴士會前往廣州東站,
然後沿著巴士路線一直向前走......

05:45 終於找到的士
05:55 到達廣州東站(的士RMB$17)
05:58 買到車票(票價RMB$79.5)
06:15 頭班車開出
07:27 到達深圳
07:38 成功過關,回到香港,羅湖火車站

因為之前一日又BBQ又串燒,再加上沒有沖涼,
如果我就這樣去見SKE48成員的話,實在太失禮了,
既然時間尚早,便先趕回家沖個涼~

我每次做專訪都會用錄音筆來錄音,
於是先到便利店買一排AAA電,然而,
當我換上新的電芯之後,錄音筆仍然開不到......

天呀!莫非是壞了?

不過訪問即將開始,
而且這個時間也不可能找到電器店買一支新的錄音筆,
此時我想起手提電話好像有錄音功能,
便嘗試一下用電話來錄音吧......

之後再立即趕到西九龍中心,
大約9:50pm到達,會合幫我去拍照的攝影師朋友,
然後便等待官店的負責人帶我入場進行專訪~

我事前已提供了13條問題給日本方面審批,
並且讓他們進行翻譯,不過當我收到訪問問題的翻譯本的時候,
一看之下,竟然只餘下七條問題,據說是因為時間不足,
要在廿分鐘內完成整個專訪,所以刪減了了部份問題......

當進入官店後,三名成員正在吃早餐,
只見成員們吃東西的同時,也在專心閱讀即將接受訪問的問題,
而我也只好和攝影師站在一旁,一邊吹水,一邊等候......

不過事後我就有點後悔,
這個時候應該詳細確認一下電話的錄音功能,
或者看清楚訪問問題的日文翻譯本......



未幾,訪問正式開始,
這次與平時最大的分別就是Eric不在場,
翻譯方面改由一位女士負責。

三名SKE48的成員(二村、高柳、木下),
由左至右坐在我面前,而明音更是坐在我的正對面!

我們之間只隔了一張檯,
那張檯十分細小,我們均把印有訪問問題的A4紙放在面前,
但那張檯就連兩張A4紙都容不下,我和明音的紙會疊在一起的,
可想而知那張檯有多細小了吧!

這次的訪問基本上都不用我出聲,
因為訪問的問題早已翻譯好,而且早已給三位成員看過,
所以她們只是直接說出答案就可以了......

不過因為我的錄音筆壞了,
改為用電話錄音,為免出甚麼問題,
所以這次我也用筆把她們的答案寫下來。
因此我完全沒有閒著啊~

期間,有一條問題是:
「高柳小姐作為Team KII的Leader,
請問高柳小姐覺得組閣後的Team KII和以前相比,有何相異之處?」

當時明音曾經問我:
「這條問題的意思是問我本人,還是問Team?」

那時候,我沒有細想她為何會問這條問題,
只是回答她是「問Team」......

結果,事後我再查看當日的翻譯本,
原來有部份問題的翻譯和我的原文意思有很大出入......

那一條問題翻譯後變為:
「高柳小姐成為Team KII的Leader之後,
和以前相比,有何相異之處?」

難怪明音當時會問我那個問題...... =_=

如果在採訪前,我有確認一下翻譯就好了,
不過,其實這也不是最嚴重的錯誤......

訪問結束後,便是拍照的時間,
我把一切攝影工作交由攝影師負責,
我自己就和那位翻譯的女士吹水,打好關係,
及向她介紹一下我現在工作的雜誌......

此時已不需要錄音了,
所以我便把電話的錄音功能關掉,
當我關掉的時候,我因為正在收拾東西,
所以沒細心留意螢幕,只見到大約是甚麼「儲存」,
然後要我選擇「確定」和「取消」。

平時有用電腦的,應該都會知道,
當文件未儲存而關掉軟件的話,系統便會問是否需要儲存,
然後選擇「確定」便會把檔案儲存好。
於是我沒看清楚便按下「確定」......

事後我打算翻聽那段錄音時,
發現那段錄音不見了!

之後再打開錄音軟件試試,原來當我把軟件關掉的時候,
系統問我的問題是「如果把系統關掉,錄音將不會被儲存」!

天呀!我竟然按下「確定」呀!!!

比較慶幸的是她們的答案都比較簡單直接,
而且我整個訪問都有用筆抄下來,
不過難得的錄音就這樣沒有了,
感到非常可惜而已......



接下來就是簽名會了,
我和攝影師,以及其他記者都一齊進場拍照,
可是,那時候卻出現了一件「影衰香港」的事......

那些報紙的記者,希望可以拍到成員的全身照,
於是問官店的職員可否叫成員站起來,但其實成員根本沒有坐下,
只是因為官店的櫃檯比較高,而成員的身高比較矮而已......

之後他們又叫官店拿點東西給她們企上去,
這個不用說都知道是不可能的......

況且,要她們站得多高才可以讓大家拍到她們全身?
難道要叫她們站在櫃檯上嗎?

之後那些記者大佬又叫成員走出櫃檯,各位有去過官店的話,
應該知道官店櫃檯的位置是何等地方淺窄,站了十多個記者之後,
哪裡還有位置可以讓成員走出來?

結果擾攘一輪都無法拍到全身照,
那些記者大佬就開始鼓譟了......

「你地係唔係想全香港報紙都影唔到全身相呀?!」
「佢地係唔係無腳,唔可以行出來呀?係就出聲啦!」
「得啦!佢地得半個身!無腳咖!」

雖然成員不明白他們在說甚麼,
所以不清楚發生甚麼事,但從記者大佬的語氣來看,
相信她們都明白出了問題,可是她們卻又沒有發言的餘地,
只見成員的表情都有點尷尬,而且一臉無奈的樣子......

之後,簽名會正式開始,
記者大佬繼續拍照,一如以往,
頭幾名進場的飯需要讓記者大佬拍照,
而那些記者大佬也一如以往以不友善的語氣發出指示......

未幾,記者大佬夠數交差便魚貫離場,
而我和攝影師,以及另一位雜誌的朋友拍多一會之後,
也回復飯的身份,排隊拿簽名~ XD



這次我只排了二村春香的簽名,
事實上,我對她的認識其實只屬皮毛,
所以和她說的東西都沒甚麼特別......

我:妳好~
二:呀!多謝~ (相信她是認得我,畢竟我剛剛才和她做過訪問~)
我:這是我的名字 (然後把我的名字Lilium遞給她看)
二:L.I.L.I.U.M.さ.ん...... (自言自語的一邊寫一邊讀)
我:明年,名古屋巨蛋的演唱會......
二:呀!你會來嗎?
我:我會去~ (對不起,我是說謊的... >_<)
二:真的!多謝~
二:またコンサートでね ハード (又是自言自語,一邊寫一邊讀)
我:多謝~ (其實我已經想不到還可以說甚麼了~ XD)
二:多謝,拜拜~

就是這樣,我又取得多一張成員的直筆了~ XD

之後,和一眾Blog友到油麻地的和亭吃午飯,
吃完之後,我便拖著超疲倦的身軀離開......

不過,我卻不是回家休息,
因為一星期前我已約了幾位朋友今日打Monster Hunter,
雖然我十分疲倦,但既然早已約好,
也不好意思要他們三缺一吧......

結果,我和朋友打機,
一直到凌晨一時多才可以回家休息,
第二天早上還要起床上班......

如是者,本來已有點病的跡象,之後更真的病了,
直到現在已經過了一星期,仍然未痊癒呢...... >_<



順帶一提,這次的SKE48訪港報導,
會由我自己親自砌稿!

不過,因為太耐無做,一做便做漏...... =_=

把整份稿砌好,然後交稿之後,
我才發現,原來我沒有寫上標題呀!

算了,我在這裡補上好了......

高柳明音、木下有希子、二村春香 (中題)
SKE48香港握手會、簽名會報告 (大大題)
訪問內容完全公開! (大題)

如無意外,下星期三(11月27日)出版,
到時大家如果有閒錢便支持一下吧!
這本是GAMEWAVE,別買錯啊~






4 則留言:

  1. 其實莫怪官店咁難請到成員黎
    一來某些香港飯影衰香港
    二來香港傳媒也影衰香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最主要還是飯的問題,
      傳媒方面,他們的不禮貌行為不是衝著成員而做,
      最多只是令成員看見之後,印象有點不好而已,
      但飯的過激行為卻是直接影響到成員的......

      刪除
  2. 香港的娛樂記者態度真的很差...指不到腳沒有什麼大不了,也不用說別人沒有腳吧~
    如果我把我的傳理讀好一點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不定你讀得越深入,越發現這才是記者的正確工作態度。
      正因為我是非專業的記者,才會與他們的做法不同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