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北京之旅.第三天 (二)


終於到了我在今次旅程中,最期待的一個環節--登長城!
開講都有話「不到長城非好漢」,作為一個男人,甚至作為一個人類,
一生人都總要去一次長城走一走。



居庸關有兩邊路線選擇,一邊比較易行,另一邊十分難行,
第一次來到,我當然是挑戰難行的一邊吧!



這就是第一個峰火台了,別看我的表情好像很輕鬆,
其實單係走到呢度,我已經覺得有點累了。



當然少不了登上峰火台拍照留念吧~



繼續挑戰!



下面就是旅遊巴停泊的地方,現在已變得如此細小了。



剛才的峰火台,現在已經變成背景的一部份了。



大家看到嗎?旅遊巴停泊的地方,現在變得更細小。



走到中途有一座建築物,在此休息一下吧。



上午還在下雨,現在已變得萬里無雲,
又熱又晒,但下一個峰火台仍是遙不可及呀.......



導遊說的集合時間是3:30pm,我由2:15pm開始,
現在已是2:40pm,是時候開始回程了。



雖然可惜一點,不過我已經十分滿足了......



上去十分辛苦,落去也一樣困難。



幾經辛苦,回到地面了,此時已經3:00pm了。



不到長城非好漢,我現在已經是一條好漢了!



還有一點時間,到較易的一條路走走吧!
看我的表情就知呢邊有幾易行啦~



我一直都沒有跟大家說,現在的北京,是木棉樹播種的季節,
整個北京市都飄著很多綿絮,恰巧,走到這裡突然刮起一陣風,
把很多綿絮吹起來,現場的景像有如落雪一樣壯觀呢!



離開時,買了一支「冰糖味雪條」,
到底係乜野味?唔話你知,有機會去長城自己買來試試吧~



還有幾分鐘,隨便走走、拍拍照吧~



跟市內其他地方一樣,這裡也有很多店舖都未開業。



離開長城,我們來到了這間店吃晚飯。



今日是最早回到酒店的一天,
所以抽空到附近的家樂福超級市場逛逛,
呢度真係有好多野賣呀~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