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債務問題......

我雖然比較善忘,
但對於「債」這種東西,
卻是會一直都記著的......

今日是動漫節開幕,說起動漫節,
很多很多年前的其中一屆,那時剛剛中五畢業,
我和一個當時很Friend的同學一起去,可是卻帶不夠錢,
於是我問他借了$100來爆一盒「櫻大戰」的Trading Card,
結果畢業之後各散東西,再也沒有聯絡,那$100也一直沒機會還給他。

說到中五,那時有一個同學借了我兩盒Game Boy的遊戲,
結果卻一直用種種的理由拖延,就是怎樣也不肯交還,
如果是其他老翻遊戲還好,但那兩盒都是正版呀!
而且其中一隻是我很喜歡的「熱血行進曲」啊...... >_<

同樣是中五,有另一位同學借了我兩套漫畫,
之後也是因為畢業之後各散東西,再也沒有聯絡,
所以到了最後,他也沒有把那些漫畫還給我......

說到這位同學,還有一件事,當年他去了旅行,
但他一直有買的港漫卻在他旅行期間大結局,
於是臨出發之前叫我幫佢買。

那是古裝的港漫「天子傳奇3」
那時我對於港漫的認識不算多,
最多只看過龍虎門或遊戲改篇的拳王、街霸......

而我買完之後,當然會順便看看吧!
結果一看之下就喜歡上了,後來更因為那書內的廣告,
見到有一本全新作品「神兵玄奇」即將推出,
於是神兵便成為我的古裝港漫起點了~




神兵玄奇雖然早已完結,
但今年動漫節將會推出全新系列的作品「神兵問天」,
實在非常期待啊!我必定會追看的~

話題扯遠了,說回債的問題......

相信大家都知道有很多人找我訂碟之後走數,
結果我手上多出了很多沒有人要的碟,
但其實這也不是最差勁的情況......

大約一年前,有一位在FB認識的飯,
當時他的女友找我訂了SKE和乃木坂的碟,
結果交收的時候,那個飯說他的女友沒空,
叫我先把碟交給他,而他女友之後會入數給我,
結果我真的把碟交給他,但卻收不到他女友的入數...... =_=

此外,另一位也是在FB認識的飯,
他可以自己搞日拍,那時很多人都只是在日本在線Bid生寫,
見到有熟人可以幫手搞,都決定放棄日本在線,轉為找他幫手,
而且他可以把自己的帳號借出來給大家共用,實在非常方便。

可是,有很多不知所謂的人Bid完貨之後唔肯認領,
又或者肯認領,但唔肯入數,結果那個帳號食了很多負評,
而那個飯也有很多貨Bid了回來之後無人肯找數......

結果,像我這種愚蠢地每次都準時入數的人,
便被那個飯把我的錢用來償還那些不肯入數的人的債,
到現在,那個飯仍然欠我四位數字的生寫/錢呀!

其實在這個Blog也有類似的人,
有一位Blog友在我這裡訂了一套《So Long》,
交收的時候,我先把碟交給他,而他說之後會入數,
結果到現在仍然未入數,我大約兩個月催佢一次,
但每次都只是回覆「Sorry,儘快」之類...... =_=

唉!幸好我只是打工,不是做生意,
否則多多錢都不夠我蝕呢~

說到最大的債,那就不得不提Game Next了.......
那六位數字的金額,恐怕永遠都收不回,
只希望那個筆名「飛X」的廢柴主編,
以後出街小心一點,以免遭天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