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簡簡單單的Banner製作教學2~


相信這裡有不少Blog友都有看大勇兄的Blog,
日前,本人有幸得到大勇兄的賞識,
獲邀為他的Blog製作新Banner。

雖然本人從事設計相關的工作,
不過老實說,我並沒有修讀過設計相關的課程,
因此我所製作出來的東西,在真正專業的Designer眼中,
可能只是差勁的作品,幸好大勇兄看過之後覺得不錯,
很快便把我造出來的Banner放在他的Blog內~
(http://daiyungworld.blogspot.hk/2015/11/day-239.html)

這篇東西便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Banner的製作過程,
其實一點也不困難,稍為懂Photoshop的話,
不妨參考一下,然後自己也試試製作吧~



這就是大勇兄的設計圖,
只要跟著來做就可以,連想都不用想,真方便呢~



而圖片也是由大勇兄親自挑選的~



還附有參考的樣本~



至於尺寸方面,大勇兄說和我那個一樣就可以,
我這個Banner的尺寸是970 x 495像素。



然而大勇兄的設計圖,並非970 x 495......



用[變形]>[傾斜]來調整設計圖的尺寸就可以了~



先把主圖的麻友放進來,
由於麻友圖的尺寸也不是970 x 495,
所以右邊會有一些空位,幸好麻友圖的底色是純白色,
因此在空位填上白色就可以了~



把麻友圖的透明度降低至30%左右,
方便看清楚設計圖的擺位......



接下來把另外四幅圖匯入......



同樣設定透明度為30%......



把四幅圖縮小,放在適合的位置......



設計圖的尺寸,始終有點不同,
因此四幅圖均需要略為裁切......



而擺位也稍為調整一下......



放好位置就可以變回實色了~



把四幅圖的光亮度稍為統一......



根據大勇兄給我的參考圖,
為四幅細圖加上一些類似相框的東西~



之後就在右下角的空白位置放入麻友布丁狗,
因為放全身的話,麻友布丁狗會太細小,
不太好看,所以我只放半身左右。



木色的相框好像不太好看,
於是我換上灰色的,並且加了一點陰影的效果~



是時候加入「大勇的世界」的文字了!



大致上放這個位置吧~



在底部加一條半透明的色帶,
令文字稍為突出一點~



接下來在我收藏的素材中,
找來一些對話框之類的東西~



選取其中一款,放在麻友布丁狗旁邊~



總覺得粉紅色的文字太花巧,
不太乎合大勇兄的風格,所以還是換回平實的白色字,
不過也稍為加了一點效果,看起來不致於太死板......



最後,為麻友布丁狗的對話框加入文字及效果,
這個Banner便大功告成了!


------------------------


接下來,自己手痕做多了兩個Banner......



如之前所說,個人覺得大勇兄的風格比較沉實,
不會過份花巧,因此我便設計一個更樸素的款式,
整個Banner的色調變淡,文字的擺位也更簡單~



至於這個,純粹玩玩而已~ XDDDDD






10 則留言:

  1. 雖然自己製作的水平很普通,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弄
    用莉兄幫忙做的放在自己blog中,總覺得會格格不入,風格不對似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有些人對於設計軟件,連基本的操作都不懂,
      但用小畫家的話,實在很難可以做得好啊.......

      刪除
  2. 我覺得除了電腦白痴的問題,另外是他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天都忙著抽、抽中、病,偶然還要溫書,哪有多餘時間?XDDDD

      刪除
  3. 奇蹟的一枚,在莉利兄的blog看見勇大的墨寶 XD
    這張應該拿去貼堂 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如叫勇大直接用佢幅墨寶做Banner,可能效果仲好~ XD

      刪除
  4. BANNER好美好美好美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難製作的,你有時間也可以試試~

      刪除
  5. >原來那幅Banner還有設計圖做藍本的, 厲害 !!!
    >我覺得多出來的第一張都不錯, 夠簡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也很喜歡多出來的第一張,
      我喜歡這幅圖的色調,稍為灰灰白白,比較有feel~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