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化學實驗:把麵包變成蛋糕和餅乾


很久沒做過化學實驗,
早前家中所有人都先後去旅行,
因此全家就只剩下我一個(和兩隻貓)。

那麼,是時候做點實驗了~

由於家中有些快將到期的麵包,
於是就試試用來做一個一直都很想做的實驗!



首先,把麵包切皮,
份量視乎需要,這裡選用了四片......



把麵包撕成碎塊,
這純粹是為了方便之後的工序,
因此如果怕麻煩的話,不撕也可以。



之後準備大約這個份量的清水,
不要問我這裡是幾多cc、幾多ml,我不懂呀~



把清水注入麵包......



然後不斷攪拌、擠壓,
總之就是儘可能把麵包攪爛吧!
這就是之前要先把麵包撕碎的原因了......



接下來準備芝士和牛油,
如果不喜歡芝士,或怕牛油會致肥,
可以選擇不要,反正這只是用來調味而已~



這次我就大概準備兩片芝士和少量牛油......



加入熱水,把芝士和牛油溶解......



之後要等熱水冷卻......



冷卻後,直接加入麵包漿內,然後攪拌就可以~



接下來準備雞蛋,份量隨意,
我這次就準備了三隻~



然後就是打蛋......



把蛋漿加入麵包漿內,然後又是攪拌就可以~



之後,可以加入其他調味品,
我喜歡吃甜,所以加入少量鍊奶......

大概加其他東西,例如朱古力、抹茶都應該可以,
甚至鹹的都應該無問題,待我有機會再試試......



這一堆混合物,看起來很像嘔吐物......



用一個普通的飯碗裝起一部份......



然後在微波爐大約叮2分40秒......
(視乎微波爐的功率,時間會有所不同)



完成品就是這個樣子了,
看起來好像不太好看?



從碗中拿出來,這樣是否好看得多?



切開之後,就像蒸蛋糕一樣呀!



味道也不錯呢~

不過還是吃到有一點麵包的味道,
似乎調味方面要再改良一下......



假如把這件「麵包」再煎一煎的話......



稍為加熱就可以了,不用煎太長時間......



外表有一點燒焦,吃起來就更香更美味了!



順帶一提,如果一開始加得太多水,
大約多一倍的話,質感會變得像布甸一樣,
嗯... 或許也可以在這方面再研究一下~



如果把麵包漿直接拿去煎的話......



答案是不行的,完全凝固不到......

不知道用蒸的話又是否可行呢?
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再試試吧~



為了做實驗,切下了不少麵包皮,
我不想浪費食物,所以把麵包皮都留下來,
可是,就這樣吃又似乎太過「食之無味」......



那麼,先把麵包皮煎一煎,
大約煎到有點燶燶地就可以了!



之後把麵包皮放入盒內,
再加入胡椒、黑椒、辣椒粉、芝士粉、七味粉之類......



Shake!Shake!



最後就成為一堆美味香口的小食了,
質感有點像餅乾,香脆香脆的~


---------------------------


這就是把麵包變成蛋糕和餅乾的實驗了,
很簡單的,大家有機會也試試吧~






2 則留言:

  1. 麵包蛋糕那個,另一做法將牛油、生果(蘋果)、肉桂、糖、鹽煮均,微焗左既麵包(少少硬身就OK)舖邊同底,再當蛋糕焗,餡料既汁俾麵包"索"晒,幾好食,係我由蘋果批研究演變而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焗的意思是用焗爐?我家沒有這樣的配備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