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為了演唱會出發!悠閒10日東京之旅2015 (十二) 12月15日.AKB48紅白對抗歌合戰2016 & 夜遊東京Skytree



看完幪面超人電影之後,
緊接就是AKB48紅白對抗歌合戰2016。

當日的活動現場是在東京巨蛋City Hall,
場內容納人數大概只有數千人,
因此門票十分難抽中......

抽不中的我們,只好在戲院觀看直播,
而我們選擇了位於錦糸町Olinas內的戲院~

p.s.
其實不是由「我們選擇」,
只是Blog友Kanono選擇,我純粹俾錢而已~ XD



理論上是嚴緊拍照的,
不過作為一個不守規矩的香港人,
總少不免要拍兩幅照片留念~

由於2016年1月時,
日本的電視已經播映了這個活動,
因此之後就不詳細報導了,只寫其中幾點吧!
而圖片也是在視頻中截出來的~



由依擔任紅隊的隊長,
對我來說當然是求之不得,
因為除了MC時段可以有滿滿的由依,
最後的「Boss戰」也應該會有由依的solo啊!

根據慣例,總監督身處哪一隊,
哪一隊就會落敗,因此事前紅隊早已不被看好,
事實上,大家都知道,紅隊最後的確是敗了,而且是慘敗!

關於這點,我覺得有點不公平,
不過暫時先說回演出,這方面容後再說......



首先出場的前座GIRLS,
是台灣研究生馬嘉伶~

她的日文真的非常難聽,
不過既然大家都是中國(?)人,
我還是會支持她的!

如果將來月別生寫有馬嘉伶的話,
請通知我,我會去日拍bid一套回來~



當晚我最喜歡的其中一首歌,
就是紅組的《バレバレ節》!

日式的曲風,配上水戶黃門的茶番,
實在太歡樂了吧!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呢~
(當然,由依有份演出是大大加分的......)



全首歌的重點,當然是小忍的重口味演出吧~ XD



《夢之河》也是我很喜歡的演出,
這首歌本來就十分好聽,是我十分喜歡的48系歌曲~
(當然,因為有由依的參與,所以更加好聽......)



這首歌無論是哪一位成員演出,
其至演出的質素如何,對我來說都沒所謂的,
因為我喜歡的只是乃木坂46的歌曲而已~



這個就真的完全沒有任何私人感情,
五個都跳得十分好看,尤其是田野優花,
看她跳舞絕對可以用賞心悅目來形容!



Boss戰,不解釋~



當晚其中一個重大發表,
就是Team A新公演落實初日的日期......



話說,在短片中唱《M.T.に捧ぐ》的大叔是誰?
我覺得他唱得比成員更好聽,更有feel啊!



另一個重大發表,就是43rd會有畢業生參與,
當日公佈時,全場都歡呼聲不絕呢!

老實說,雖然不喜歡這種商法,
但當日在場內與其他飯看到這個發表時,
見到敦子、優子等人「參加決定」的畫面,
還是有點小感動的,這就是初心啊~



最後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白組勝出!

話說,白組是大比數勝出的,
但我覺得其質兩者的差距不應該這麼大啊......



當日在評審和現場投票之前,
先由戲院觀眾投票,投票的方式,
是畫面中出現「支持O組請拍手」的字句時,
支持的觀眾便拍手,以掌聲來決定勝負。

然而紅組的字句出現時,
是在高橋前總說話的中途,
當她說到一半,畫面下方突然有一行細字,
叫支持紅組的拍手,大約五秒後就消失,
而拍手的人數是--零!

過了一會,當高橋前總剛剛說完,
同時出現叫白組拍手的字句......

不少觀眾立即拍手,
所以這些觀眾到底真的是支持白組,
還是因為前總發言而給予的掌聲,
我實在搞不清了~

而在評審和現場投票之前,
先公佈戲院的投票結果--
白組超大比數勝出!

所謂羊群心理,說不定本來猶豫不決的人,
會因此而傾向白組吧?因此紅組可說是「輸得唔抵」呀!



最後以一曲《君はメロディー》結束......



戲院散場,我和Kanono也離開Olinas......



由於錦糸町徒步走到Skytree都不用花太多時間,
而我在四月時看了一次日間的Skytree之後,
早已決定下次要看夜晚的Skytree~

因此便拜託Kanono帶我行去Skytree看看......



在不同的角度拍了多幅照片,
不過不會全部都貼出來,反正看上去都差不多~



當然,也少不了Skytree附近的聖誕燈飾......



Skytree吉祥物(忘了叫甚麼名字......)



吉祥物another ver.



參觀完之後,我們便坐車回到秋葉原~
(不過不是圖中的車站啊......)



回到秋葉原之後,
終於吃了我今次旅程的第一餐麥當勞!



這個是新款的包,香港現時未有的~



中間那一塊不知叫甚麼,
類似忌廉炸蟹鉗之類的東西,
總之我覺得幾好味~



當時正值Monster Hunter新作發售的時期,
因此有幾位日本人在麥當勞內連線協力屠龍,
原來香港和日本在這方面十分相似的~



前往麥當勞途中,在7-11取了演唱會門票,
而這兩張門票也是促成這次旅程的原因~

食完麥當勞之後,已經過了凌晨零時,
不過我的東京之旅第二日旅程仍未結束,
因為我和Kanono臨時決定一個非常特別行程......






2 則留言:

  1. 錦絲町行去skytree只係一個車站路程
    小忍咁重口味啊,不過印象中好似總監督先搵到支配人那些人物撐場?
    我食左老麥開心樂園遠幫人換叮噹電影版玩具

    回覆刪除
  2. 指原好似都試過搵支配人撐場,不過指原都係劇場支配人,所以有呢個「福利」都好合理,一般成員應該真係未試過......
    .
    我上次去東京時,老麥賣緊「妖怪WATCH」月曆,我都買左一個,不過到而家都無拎出來用~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