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超絕美味及抵食的特盛三色海膽飯!


由2016年2月19日開始,
每晚旺角都會出現一條長長的人龍。
因為有一間食肆在宵夜時段推出「特盛三色海膽飯」,
並且以超優惠價$98發售,令不少愛好海膽的人慕名而來!

這個優惠本來只提供兩星期,但因為反應熱烈,
於是一再延長優惠,不過也只是延長至3月20日而已。

我小時候是不喜歡海膽的,
因為外觀不好看,質感也好像怪怪的,
自從十多年前第一次在日本吃過海膽之後,
深深愛上了海膽的鮮甜美味~

然而在香港吃到的海膽,
不是很貴,就是味道很難吃,
所以即使喜歡,都很少會在香港點來吃。

今次這個「特盛三色海膽飯」,
原價每碗二百多元,相信應該不會難食吧?
因此相約一位同樣喜歡海膽的朋友,
在優惠完結之前試一試~



這家提供「特盛三色海膽飯」的店,
就是位於旺角染布房街的鳴門魚市場居酒屋!



由於每晚只會作限量提供,
而且不設訂位,所以即使海膽飯在晚上十時才開售,
但早已有人在門外排隊等候。

當日我在晚上八時左右已經到達,
當時已有十多人在排隊。

排隊之前先向門外的店員登記,
以便店員計算排隊的人數。



排了一會,或許因為排隊人數已經等於供應數量,
因此店外已經貼上「是晚海膽飯沽清」的字句~



等了2.5小時,大約10:30pm,
終於可以進入店內!餓了一晚,企得腳也痛了,
於是二話不說,先點兩客「特盛三色海膽飯」!



這就是「特盛三色海膽飯」了!
師傅先把較大件的加拿大海膽放在飯上,
之後在左右兩邊放上北海道馬糞海膽及韓國海膽,
再用火槍輕輕灼熟韓國海膽的表面,帶出其甘香的味道,
最後加上紫菜、生薑、鵪鶉蛋等配料便大功告成!



不過,當晚因為天氣問題,
加拿大海膽轉為日本岩手縣海膽,
對我來說沒關係呀!對於喜歡日本的我來說,
吃日本的食物反而更好呢~



實物就是這樣了,滿滿的海膽!
我和朋友都吃得十分滿足~

味道方面,不要叫我分別寫出三種海膽有何特色,
相信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只懂得欣賞甜品和零食,
其餘的食物,我最多只是分辨到好味和難食而已,
總之這碗海膽飯對我來說真的好好味就是了~

可惜優惠期只到3月20日,否則真想再吃一次啊!



吃完海膽飯,雖然已經很滿足,
但沒有吃甜品總是不夠完美,前往地鐘站的途中,
見到這間甜品店,於是便進去吃個甜品~



門外的甜品圖樣,好像有點特色,
最適合我這種喜歡「試新嘢」的人~



店內環境不錯,不過可能因為是平日深夜,
所以店內的客人不多......



特濃朱古力慕絲,賣相十分精美~



朱古力味真的很濃,尤其是底部的慕絲,
吃完之後,真的整個口腔都是歷久不散的朱古力味~



至於這個火焰冰花更有趣,
上面那一層不是雪糕,應該是打至「企起身」的蛋白,
再在表面用火燒過,底部是芒果味沙冰,
吃起來十分香甜清爽~



雖然價錢偏高,不過真的很特別,值得一試~



其實這晚與我吃飯的朋友,
就是在情人節當日與我一齊去參觀Comic World,
之後被我要求下買了一盒朱古力給我的那位。

既然收了禮物,那麼白色情人節當然要回禮呀!
雖然已經過了幾天,我還是有好好的買一份禮物給她~

送完之後,今日和同事說起白色情人節的事,
原來回禮時送不同的東西都有不同的含意,
於是立即上網查查相關的資料......

例如回禮時送綿花糖原來是討厭對方的意思!
幸好我送的東西是正正常常,沒甚麼負面的含意~

順帶一提,原來表達愛意應該送批類的甜品,
各位要記著了,如果明年的白色情人節想送東西給女孩子,
不用花費鉅額金錢,只要去麥當勞買個$5的蘋果批就可以了~ XD






2 則留言:

  1. 整篇食レポート寫得很好,讓我這個對食既要求很低的人都有一種感到想試的意欲!>0<棒!
    最後一段,若真是萍果批,我相信你將來收到的會是朱古力檸檬(蜂蜜檸檬做法)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竟然有人覺得好,我還覺得自己寫得很求其呢!XD
      將來再有人送朱古力給我再說,我倒不覺得自己有這樣的機會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