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山本彩、矢倉楓子 @ 香港國際電影節《NMB48女神之育成》


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電影節,
經已在剛過去的2016年3月21日至4月4日舉行。

今年電影節首次引入48 Group的Documentary系列,
選擇了剛於2016年1月29日在日本上映的最新作品——
「道頓堀よ、泣かせてくれ!DOCUMENTARY of NMB48」,
譯名為「NMB48女神之育成」在電影節上映,總共播映三場......

門票短時間內全數售罄!
據說是今屆電影節最快售罄的參展作品!



4月3日,導演舩橋淳聯同NMB48的山本彩和矢倉楓子,
來港出席電影的記者招待會......

稍為有一點想吐槽的,
就是記者招待會的標題並非「NMB48女神之育成記者招待會」,
而是「山本彩記者招待會」,這是甚麼回事呢?
楓子先不提了,怎麼連導演都變為路人啊?



我當日有到場採訪,不過詳細內容就不在此寫了,
今日出版的ANIWAVE將會有記者招待會的報導~



完場後,三位先後在電影海報上簽名......



導演舩橋淳的簽名



矢倉楓子



矢倉楓子的簽名



山本彩



山本彩的簽名



關於電影,雖然我先後看了兩次,
不過詳細影評就不多寫了,只隨便寫幾句自己的感想吧~

首先,今次真的如導演所說,
與以往的48 Group同系列Documentary有點不同......
以往的Documentary,主要是講述在某些人所共知的大事件,
然後補上這些大事件背後的花絮及細節,讓大家更清楚整件事。

今次的紀錄片主要是講述不同階層成員,
各自所面對不同的難題,讓大家了解到偶像都有不同的煩惱,
即使像山本彩那樣的大Top也有不為人知的辛酸。

電影希望透過不同階級的成員,
讓不認識NMB48的人都能夠了解她們的事,
因此各個階層的代表人物不會有太多......

例如山本彩代表大Top,在需要取捨下,
同樣是大Top的渡辺美優紀自然要被逼放棄。
不過,導演曾說過「有關人仕會要求他增加或刪減某些成員的戲份」,
說不定所謂的「各階層代表人物」只是籍口,
他是收到指示才把美優紀的戲份刪減?

同樣地,導演為何會從云云的成員中選出沖田彩華重點拍攝?
從握手會、飯、總選,一直都是跟著沖田彩華來拍......

他是這麼有眼光地選中沖田彩華,
而最後沖田彩華真的獲選成為新單曲選拔?
這真是如此巧合的事嗎?

另外,在握手會中,訪問金子剛的時候,
金子剛的回應是很隱晦的,好像暗示沖田彩華私德有虧,
在最後一段卻在鏡頭前明確地說出懷疑沖田彩華結交男朋友。
之前賣關子,最後才揭盎,就好像電影的精心鋪排一樣。

所以個人卻覺得今次有點「造」出來的感覺,
因為最後沖田彩華入選那一段,就好像營運為了讓電影有話題性,
所以才在最後加入這一段,感覺上如果沒有這部紀錄片,
沖田彩華可能到現在都沒有機會入選......

說不定從一開始導演拍沖田彩華的原因,
根本就是按照營運的指示來拍呢?

當然,以上只是我作為觀眾看完之後的個人感想,
並非有任何的事實根據,大家不用太認真~ XD

嘛,我不是說導演拍得不好,
相反,我是很喜歡這種拍攝手法,
因為他主要不是拍攝偶像的光輝一面,
更多是拍攝NMB48的傷心、不甘心、放棄、犧牲的一面,
我個人是十分欣賞的~



4月3日的場次,導演、山本彩和矢倉楓子都有到場,
舉行一場答問大會,接受觀眾的提問,
最後更與全場觀眾拍了一幅大合照。

可惜我4月3日晚要趕稿,所以無法抽空到場,
不過4月4日的場次,三位也會到場呀~

當日我7:30am左右已經到場,排隊排足數小時,
入場是成功搶到第三行的正中間位置!



舉頭看電影是有點辛苦,
不過我在3月30日已經看過一次,
這次可以不用看得如此認真~ XD



根據4月3日的報告,導演三人出場時是可以拍照的!
既然我成功搶佔一個有利位置,當然要拍多點照片啊~

至於他們說了甚麼?
其實跟之前的記者招待會都是差不多,
各位買本ANIWAVE來睇睇啦~ XD



稍為拍了幾分鐘短片......

三人離場之後,就直接離開,
據說先去吃點東西,然後前往機場回到日本,
因此4月4日這場散場時就沒有答問大會及大合照喇~

那麼,以下再貼幾幅當日拍攝的照片吧:


































7 則留言:

  1. 山本彩到機場先去食飯到1 p.m.,然後搭HK Express走
    矢倉楓子到機場即到櫃台CHECK IN,然後入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你是有去送機吧?
      送機的人多不多?隨行的士大夫又多不多?Eric在不在?

      刪除
    2. Eric走了
      送機連我共十人
      隨行的士大夫大約五人
      我們還用彩姐手機影張大合照

      刪除
    3. 只有十人?!?難怪可以有合照了!
      不過你們如此醒目,連電影都不看便追出去,
      實在抵你們可以有這些令人妒忌的福利啊~

      刪除
    4. 我是買唔到票,但是很多人已經前一晚看完。

      刪除
  2. 原來如此,當日04/4電影完場時睇手機,見彩姐twitter上post帖,真的没有想過她還在香港!不過,能夠送機的應只有沒有入場睇電影的有心人,真的很多謝那些有心人士能為其它不能到場的人好好的送機,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士大夫都沒想過會有人能夠洞悉先機,預計到他們會在電影開場前便離開。那些送機的人真的非常厲害,值得一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