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第五屆總選後感(三):明年還能夠見到優子出現在總選台上嗎?

大島優子,自稱為「變幻自在的Entertainer」,
由童星時代開始,就活躍於日本演藝界。

加入AKB48之後,在不受營運強推之下,
憑著自身的實力和魅力,獲得飯的支持,
成為「AKB之顏」前田敦子的最大競爭對手,
並且在第二屆總選擊敗敦子,奪得Center之位!



隨著敦子的離開,優子失去了最大的對手,
接下來的日子,一期生和二期生的同伴也相繼畢業,
不少人都覺得,優子也差不多是時候離去了......

然而,經過了動盪的一年後,
優子令人意外地參戰第五屆總選。
一眾優飯對此的想法十分極端......



有人認為,AKB只會妨礙優子的發展,
所以希望她敗給麻友,然後從AKB畢業,
繼續向著自己的女優之路發展。

也有人認為,優子早已為自己定下畢業的時間表,
即使她勝出還是落敗,到了適當的時候便會宣佈畢業,
因此希望她直至最後都能夠保持無敵的姿態~





可是......

結果麻友最終沒能擊敗優子,令優子安心離開,
同時,優子卻未能保持無敵的姿態,敗給了指原......

對於所有優飯來說,這個結果絕對是最差勁的!



那麼,明年的總選,優子還會參戰嗎?
一眾優飯還有機會可以彌補今年的遺憾嗎?

大家先看看優子的得獎感言,
看看能否找到一點端倪......





吔......

眼淚好像完全流不出來的樣子......

怎麼說呢?

這麼令人笑不攏咀的總選舉,還是第一次呢~

去年,我曾經說過希望大家把我當成踏板,然後往上走,
抱著這種為了後輩、為了AKB的想法,渡過了這一年。

雖然,這個把我當做踏板的人,
好像和我想像中有點不同......

但是,能夠越過我這道牆壁,下一個被叫到名字的人,
也可以說是為AKB帶來了一陣新風。

這陣風,並不是辛苦地跨越牆壁,
而是「嗖」一聲就吹了過去的感覺,
只要這樣想的話,便覺得可以接受了~

然後,希望大家把我當做踏板的這一年,
也能夠有很好的心態,對自己也抱有自信。

第一、第二、第一、第二

啊...... 不......

第二、第一、第二、第一、第二

由始至終都是排在前面的成員,也沒有多少個。

說實話,我覺得這樣也可以算是一種...... 偉業吧?

然後,對於新的AKB,
真的有一種非常激動的心情、
無法抑制的期待......

究竟會變成一個怎樣的搞笑團體?
哈哈...... 抑或會變得更加偶像化呢?

有著各種各樣的孩子,
能夠像這樣通過全國各地的飯來投票決定順位。
而我能夠進入了選拔,正是和其他進入選拔的成員們,
一齊給大家展現全新AKB的好機會。

我也期望今後的AKB變得更嶄新和更活性化,
希望大家對今後的AKB,更加抱有期待。
而我們也會繼續帶著笑容去享受。

謝謝各位~

果然,連霸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確實很難呢!

不過,我做不到的事,
將來還會有其他成員努力去達成。

原來如此。


那麼,速報第三的時候,有甚麼感想?


果然...... 還是不想輸給指原呢~

不過這樣的展開,感覺上應該會很有趣,
而且我也未曾見過第三位的風景,
我想,這樣看看也不錯~

總覺得妳很平靜呢。

是的,這次實在談不上緊張,也沒有太大的壓力。

當想到能夠為AKB做些甚麼的時候,
當想到我不做Center會對AKB有益的時候,
這樣想來,心情就平靜了。

是這樣啊,
這表情就好像在舞台上的女優呢~
今後也請妳繼續努力。

我會在演技上更加努力,
並以女優為夢想不斷追求。
希望給大家留下女優的印象。



從優子的感言中,
隱約看到有多個地方都暗示她不會再次參選......

「把我當做踏板的人,
雖然和想像中有點不同,
但覺得還可以接受的......」

「第二、第一、第二、第一、第二,
由始至終都是排在前面的成員,也沒有多少個。
說實話,我覺得這樣也可以算是一種...... 偉業吧?」



優子想像中,把她擊敗的人,
由始至終只是麻友,指原只是一個意外,
不過,既然「牆壁」已經被推倒了,
就沒必要重新築起來......

至此,作為「牆壁」的任務,已經完結了......
今後麻友要越過的「牆壁」就是指原,而不是自己。

而她在感言中提到的「偉業」,
可以說是優子為自己的總選之路而作出的總結。

假如指原今後在總選位置真是不動如山,
而麻友在明年又真的能夠超越她的話,
優子所說的「偉業」便不能成立了。

試問優子有必要浪費一年的時間,
為的就是把自己引以為傲的「偉業」推翻嗎?



「我會在演技上更加努力,
並以女優為夢想不斷追求。
希望給大家留下女優的印象。」

優子已經表明希望向女優發展,
當中「希望給大家留下女優的印象」,
或者也可以理解為「不要給大家留下AKB成員的印象」。



在此,先說一說其他的東西......

麻里子女王在去年總選感言中,
公開接受一眾次世代成員的挑戰,
而她事後也表明不會這麼快便畢業的......

事隔一年,女王在後輩還未能威脅到她的時候,
便已經推翻自己的言論,宣佈畢業......



對此,我稍為腦補了一下......

自從組閣之後,
很多人都說營運以隊長的身份來束縛著優子,
再為各Team冠上隊長的姓氏,為的就是利用優子的責任感,
令她更不能從Team K中抽身而去。

以女王的年紀、人氣、外務工作量,
其實根本就沒有必要留在AKB48。

她繼續留在這裡,只是為了成為後輩的目標而已......

隨著板野友美、小嶋陽菜、高橋みなみ先後被拉下神七,
雖然自己還未被打敗,但也可以確實地看到後輩成員的冒起。



眾所周知,早在敦子畢業之前,
優子已經和敦子談論過畢業的問題,
如今敦子畢業已經差不多一年,優子卻仍然被束縛著。
向來敢作敢言的麻里子,明白到不可以只為後輩付出,
作為前輩也應該好好的為自己打算一下。

於是女王毅然宣佈畢業,
向優子證明「篠田Team A」可以沒有篠田麻里子,
因此「大島Team K」也可以沒有大島優子,
沒必要因為隊長的身份而把擔子扛下來。



唯一會令優子留下來的,就是麻友......

上文曾提過,作為牆壁的任務已經完結,
指原已經成為麻友的新目標......

然而,在麻友眼中,
指原只是一個意外出現的異數,
由始至終,她的目標只是超越大島優子!



個人認為,今年由指原登頂,
但麻友即使取得第二位,只要能夠擊敗優子,
相信已經令她滿心滿足,不會留下悔恨。

以麻友一貫的好勝心,
相信最不希望自己直至最後都贏不了優子,
然後不甘心地、眼白白看著優子畢業......



對此,優子絕對能夠明白的,
因為她曾經對此有過深切體會......

在第四屆總選前,不少人都覺得優子有機會報回一戰之仇,
然而,隨著敦子宣佈畢業,並宣佈退出第四屆總選,
即使最後優子能夠以大熱的姿態取得第一位,
但卻留下了一個不完滿的遺憾......



相信優子也不想把這個遺憾留給麻友......
如此一來,說不定優子還會繼續參選吧?

不過,即使優子還會出戰第六屆總選,
但卻肯定那是最後一次了!



優子在感言中說過:「連霸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不過,我做不到的事,將來還會有其他成員努力去達成。」

這句說話代表即使她下一屆可以再次奪得第一位,
但卻不會再參戰第七屆總選,因此她不可能達成「連霸」。



假設,優子下一屆真的再次參選,在我個人而言,
我不期望她能夠擊敗指原,甚至敗給麻友也沒所謂,
只要能夠取得139893票就可以了......

相信這應該也是一眾優推的最大心願吧?


各位,為了優子,現在要開始儲定彈藥啊~ XDDDDD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