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自製Sentimental Circus燈座 (中)


這個燈座的製作方法完全是我自己構思出來,
因此我所選用的材料和工具,可能都不是最適合的,
如果大家有一些更好的方法可以提供,歡迎告訴我啊~



之後便開始為燈座裝飾,
於是這些扭蛋便大派用場了~


在這裡,選用了馬戲團的四名團員,
至於為何不用主角的團長兔?因為我另有安排啊~
先把四名團員頭頂上的鐵鍊除去~


然後在燈座的其中一面貼上雙面膠紙,
(除了中間的透明部份,其他部份都要好好貼上啊~)


之後,先把其中一名團員背部塗上AA膠,貼在燈座上~


為何已經用了雙面膠紙,還要用AA膠呢?
因為雙面膠紙不是為了團員而用的啊~
雙面膠紙是為了這些彩珠而用的~


在這裡,選用了深粉組、淺粉紅、紫色,三種不同的珠~


把貼了雙面膠紙的一面,直接插進「珠堆」內~


拿上來便變成這個樣子了~
由於是雙面膠紙,並不是貼得很緊,
所以可以調較位置,也可以再補上一些珠來填好空隙~


由於雙面膠紙始終都貼不穩,所以當彩珠的位置沒問題的話,
便在表面用AA膠整體塗上一層,用作固定彩珠的位置~


當四個面都用同樣的方法完成後,
之前一晚已經準備好的透明珠便再次出場了~


一如我之前所說,我心目中已經有了大概的設計圖,
所以便逐一把透明珠用AA膠貼上去便可以了~

之前在上色的時候,我說過只需在其中一面上色便可以了,
而貼的時候,也是在上了顏色的一面塗上AA膠,然後貼上去~


簡簡單單,已經完成了燈座的裝飾了,
不過接下來的,才是最主要的部份......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